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驚為天人的VR未來展場 雄影XR無限幻境10/10開幕 金鐘視帝黃河體驗「樹靈之歌」 沈浸阿凡達VR世界

2019.10.09

2019高雄電影節於10/10()正式開展,今日(10/9)搶先公開影展最大亮點「XR無限幻境」,邀集全球33部重量級VR作品,帶來各式前所未見的虛擬實境與沈浸式體驗。「人機互動」的國際觀摩展覽於10/1010/20在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展出;由高雄市政府獎助拍攝的6部台灣原創VR電影,與多部「360沈浸」電影,則於10/1010/27VR體感劇院播映。


高雄電影節連續三年推出VR節目,成為台灣最重要的VR展演、人才培育、產業媒合管道;繼去年公開亞洲最美的「VR體感劇院」,今年高雄電影節的VR節目,在駁二大勇區P3倉庫獻上華麗迷幻的「XR無限幻境」國際大展,耗資超過千萬、展出超過20部精彩絕倫的「人機互動」虛擬實境作品,堪稱今年亞洲最大的XR展覽。展場以「後人類風」設計出未來科技世界景象,正中央投影出「世界上體積最大」、存活超過2000年的巨大紅杉,精緻奇幻的影像歡迎觀眾來到「阿凡達」的VR新世界。

首次演出VR電影的「金鐘視帝」黃河,在何蔚庭執導的〈看著我〉中,上演「鬥陣俱樂部」精彩搏擊,他表示演出VR電影的經驗實在太美好,現場全部清空、沒有工作人員干擾,讓他盡情演出、非常過癮,是演員可以展現自我的最佳時刻。學習美術的黃河一到高雄,就表示想看法國的VR電影〈莫內─睡蓮的誘惑〉,這部作品重現印象派大師莫內的小花園,可以伴隨影像,感受莫內的創作靈感與心境變化。

黃河特別穿戴一體成型的VR裝置,體驗世界最美的VR電影〈樹靈之歌〉,姿勢帥氣十足,隨著大地之母的呼吸氣息,黃河彷彿被吸入紅衫木的樹體內,驚歎森林裡的奇妙影像與精靈歌聲,有如一趟自然與心靈完美交流的奇幻旅程。黃河表示這趟體驗太特別了,根本就像進入另一個世界,所有的影像會跟隨自己的視角、動作立即變幻,實在是太厲害的互動體驗。黃河也呼籲觀眾來支持他的〈看著我〉,將會與許智彥〈舊家〉與蕭雅全〈那年夏天,我被FIRED五次〉同場放映。

全球最大VR影展之一的紐約翠貝卡影展策展人羅倫漢默斯參與高雄電影節,他表示VR電影是電影產業的拓荒之地,各國影展紛紛策畫VR節目,許智彥、蕭雅全、何蔚庭等台灣原創VR電影令他印象深刻,希望可以介紹給美國觀眾。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展場帶給他強烈感動,沒想到台灣團隊可以將VR電影裡的虛擬實境,擴增到現實世界,呼籲觀眾一定要來體驗亞洲最美的VR展場。羅倫漢默斯與歐美、台灣重要VR產業人士,亦將參與XR國際論壇,歡迎於10/1010/12三日至駁二P3-1倉庫。

令人驚嘆的「XR無限幻境」國際大展,帶來難得一見的實境體驗,曾獲威尼斯大獎的台灣代表黃心健,新作〈失身記〉與配樂大師林強聯手打造「返校」時代,觀眾透過白色恐怖政治犯化身鬼魂的眼睛,回顧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的政治悲歌;藝術家陳彥斌的Oli邊境〉帶來優美的山林之歌,以「太巴塱之歌」結合劇場與聲音互動科技,觀眾彷若置身部落齊唱與自然天籟的和諧美好。

被譽為世界上最酷的MV一起跳吧!搖滾舞池〉,運用英特爾開發的大型動態立體捕捉攝影棚,將動感舞蹈變成互動式的虛擬實境體驗,「爆炸頭」喜劇歌手雷吉華茲帶來酷炫舞曲,暢快歌喉跳舞跳不停。2019威尼斯影展的競賽片〈紐約龐克:女力之聲〉,讓少女的叛逆冒險完美結合70年代龐克音樂,邀來《漫威夜魔俠》蘿莎瑞道森生動獻聲,引領觀眾回到生猛的龐克黃金年代。

10年前以《香奈兒的秘密》入選坎城法國大導尚庫南,近年投入VR電影創作,互動作品〈迷幻死藤水〉讓觀眾沈浸亞馬遜草藥「死藤水」的感官體驗,恍如「嗑藥」的神祕體驗,據說可以治癒人類的精神疾困;法國電音大師莫雷居爾的〈潘朵拉〉,更是奇幻無比的新沈浸體驗,觀眾不需戴上VR眼鏡、只要閉上眼睛,伴隨燈光與電子音樂,就能自己創造出虛擬實境的視覺,進入獨一無二的冥想旅程。

XR無限幻境」國際大展的駁二P3展區於影展期間推出「P3一日券」,票價599元可享一日無限次觀影,每日售票數量有限。2019高雄電影節於10/10()10/27(),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MLD影城、高雄市電影館、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登場。高雄電影節全票200元,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或現場服務台購買。影展節目專刊下載請至:http://bit.ly/2mEYCaZ

(圖:公關提供)
演員黃河上台自己演出VR電影〈看著我〉的感想
黃河準備配戴裝置,體驗VR作品〈樹靈之歌〉
演員黃河準備配戴裝置,體驗VR作品〈樹靈之歌〉
黃河準備配戴裝置,體驗VR作品〈樹靈之歌〉
演員黃河示範體驗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樹靈之歌〉
翠貝卡策展人羅倫漢默斯出席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記者會
金鐘視帝黃河出席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單元開幕
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上台祝福
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搶先體驗焦點VR作品〈樹靈之歌〉
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單元今搶先曝光 眾多影人貴賓到場支持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