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白家綺流動畫創作力爆棚 愛助失依兒蓋家園

2023.12.14

白家綺12月14日下午13:30在客家文化中心藝文空間【3樓B區】(臺北市汀洲路三段2號)參與由忠義基金會舉辦之<為孩子家開一場>-「愛築心家」名人與藝術家聯合公益畫展,特意創作畫展主視覺「為愛築巢」並捐出該畫作響應公益,白家綺表示:幼時因經濟因素,時常搬家,特別感受到家庭對孩子各項發展的重要性,前陣子重拾畫筆,忽然接到忠義的邀約,長年守護失依兒的白家綺,聽聞基金會籌募蓋家資源不易,透過畫作想要表達鼓勵:鳥媽媽為了築巢常常來回數百或數千趟,只為了保護孩子,就如同自己常常說「公益並不是一個人做了很多,而是很多人願意做一點點」,參與捐畫或認畫的每個人,就像是一根又一根的樹枝,匯聚起來可以形成一個幫孩子擋風遮雨的家。她特別用繽紛的色彩為鳥巢的背景,也希望失依的孩子在眾人的幫助之下,擁有彩色的人生。白家綺也於現場即興創作流動畫--「愛的流動」,力邀社會中每一雙「樂於發現美的眼睛」,即日起至12月24日蒞臨現場賞畫、公益認助,為113年即將動工的「兒少福利園區」募集迫切需求的興建支持。

夏如芝分享媽媽經 甘為女兒調整工作多陪伴

2023.12.14

 女星夏如芝日前受邀上中天YT頻道節目《健康點點名》,聊到女兒「小芝麻」感染腺病毒時,讓她擔憂到心力交瘁,因為症狀是每晚高燒到39度,加上女兒原本就有「熱痙攣」體質,更讓夏如芝不敢大意,作為父母,在照顧當下,內心不免會希望有哪位厲害的醫師能夠研發這類疫苗,可以一打立見好轉,「每個為人父母見到自己孩子在痛苦中受折磨,真的會很心疼,尤其又不能代替孩子時,真的是很手足無措。」而老公張捷是個神隊友,那段時期兩人相互配合,輪流換班照顧,才能悉心照料,讓女兒康復。

雷艾美攀岩中戰勝恐懼 「相信自己,會有一股力量,腳一蹬你就抓到那塊石頭。」

2023.12.14

攀岩與抱石是一項充滿挑戰性和協調感的運動,它不僅考驗著身體的力量和靈活性,更是一次對自我挑戰的旅程。許多人開始接觸攀岩和抱石是因為某個特殊的契機,或許是對冒險的渴望、對挑戰的追求。攀岩不僅需要身體的力量和耐力,更需要極大的專注力和心理素質。在攀爬的過程中,身體需要不斷調整,找到最佳的攀爬路線,以「路跑女神」著稱的雷艾美也深受攀岩的迷人之處所吸引:「攀岩對我來說就像是與生俱來的天賦,一下子就上手了!」

朱軒洋大聊內心話甩開句點王稱號 吳怡霈認證:大家都誤會他了!

2023.12.14

公視全新實境節目《二呆流浪記之完全大人手冊》找來曾敬驊、朱軒洋搭檔主持,走訪台中、花蓮等7個地點,兩個大男孩做客POP Radio《POP有夠靚》接受主持人吳怡霈專訪,朱軒洋滔滔不絕一反句點王特色,讓吳怡霈驚艷反問「會不會錄完這節目就開啟你說話的閘門?這樣大家都會很愛你」。

果陀活化歷史生命劇場再推新戲 《讀詩是件平常不過的事》

2023.12.14

果陀劇場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攜手創辦「活化歷史」,秉持著「跨世代交流」的核心精神,將長者的人生故事透過「生命劇場」的戲劇演繹,傳達給這個世代的孩子們。今年恰逢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40週年,歷經十八個年頭的活化歷史方案,透過果陀劇場與江國生導演聯袂合作,推出全新力作《讀詩是件平常不過的事》,並由十五位八到九十歲演員共同演繹。故事描述一位老奶奶在生命中持續與同一個人交錯相遇,一天她進到派出所借電話,期望重尋這個緣分,不料卻得到對方的死訊。劇情穿插不同時期的相遇,以及周遭小人物的故事,跨足老年、中年及幼年,帶領觀眾感受生命的循環與深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