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集滿Hit Fm三巨頭專訪!齊豫與周玉蔻、李明依、蔡榮祖歡聚一堂

齊豫、李明依(圖:HitFm)
2014.03.29

九年沒有發行中文專輯,鮮少公開露面的齊豫,這次為了感念恩師李泰祥將在4/11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慈善演唱會橄欖樹2014台北演唱會 齊豫】,特地來到Hit Fm台北之音接受專訪,細談與恩師的回憶和她這幾年的經歷。Hit Fm當家資深主持人周玉蔻、李明依(Emi)、蔡榮祖(阿祖)和齊豫歡聚一堂,集滿電台三大資深主持人專訪的齊豫,久違再見到老朋友特別開心!

李明依一見到她就忍不住叫:「大媽!」齊豫格外懷念地說:「現在大部分人都叫我『齊姐』或『姐接』,聽到你叫我大媽,就知道我們至少十五年以上沒有見面啦!」兩人的好交情並未因時間的隔閡而生疏,在「HIT週末」專訪中相談甚歡,Emi對早期流行音樂歌手如數家珍,讓齊豫感覺像遇到知音,齊豫聊到自己非常想再聽到由蕭孋珠所演唱的「不要告別」,但找遍各個地方都找不到這個版本,想不到Hit Fm竟然滿足了她的願望,讓她非常驚喜!

齊豫比喻「橄欖樹」一曲像是老天爺送給李泰祥和自己的禮物,這次的演唱會便以此歌為題,而演唱會的售票所得,將全數捐給慈善公益單位。她希望演唱會當中能忠實呈現李泰祥老師的編曲設計,「橄欖樹」、「歡顏」、「答案」是必唱曲,連特別高難度的「今世」,這首作家三毛描寫自己丈夫去世後心情的歌曲,也將首次現場演唱,齊豫說:「現在聽到當年的版本會驚訝怎麼唱這麼高!現在可能要降一點,聲音表情會詮釋得比較完美。」

齊豫接受《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覺得周玉蔻像個小少女般,跟印象中不太相同,周玉蔻見到偶像話匣子停不下來,齊豫分享當年在第二屆金韻獎上獲得李泰祥老師的賞識,邀她試唱「橄欖樹」的故事,其實李泰祥早在70年代早期就寫好這首歌,但並未獲得當時「歌林之星」歌手的垂愛,後來齊豫與這首歌一拍即合,也因此和李泰祥結下很深的緣分,不過齊豫當時錄完專輯便赴美深造,中途以玩票性質斷斷續續發片,幾年後才成為專職歌手。

在「夠DJ」阿祖的節目上,齊豫自謙不夠大牌,配不上「夠大牌」單元,阿祖馬上改單元名稱叫「夠經典」,希望齊豫感覺自在一點;齊豫坦言自己當年與李泰祥老師第一次合作時,並沒有特別緊張,但拿到都是非常有名的作家,如:三毛、余光中、瘂弦、鄭愁予等人所寫的歌詞,讓她非常激動,也覺得演唱起來壓力非常大!

電影《歡顏》的同名插曲「歡顏」其實是由齊豫所演唱,但當年大家看完電影都誤會是胡慧中本人所唱,認為她集美貌與歌藝於一身令人稱羨,李明依透露曾在一個非正式的場合聽到旁人起鬨要胡慧中現場演唱「歡顏」,但當胡慧中拿起麥克風,一開口,全場鴉雀無聲,讓Emi印象非常深刻,齊豫認為「歡顏」的確是一首有難度的歌:「連我自己現在唱都會緊張!」


橄欖樹2014台北演唱會 齊豫】4/11即將在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目前售票逾八成,僅次一場能再度感受李泰祥大師與天賴美聲齊豫共同創造的美妙音樂!更多精采訪問內容請鎖定3/28() 《蔻蔻早餐》、「夠DJ」阿祖節目時段,以及3/29()由李明依(Emi)主持的《HIT週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