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華碩雲端邀集夥伴整合雲端運算、物聯網與大數據技術 打造市民有感應用、萬物互聯的新一代智慧城市

2015.01.21

華碩智慧城市展邀集近20個公部門、協會與產業夥伴,共同打造智慧城市,展中推出首款由台灣團隊自主開發的雲端物聯網平台,支援多種智慧閘道器與感測裝置,擁有全球維運與應用開發等技術能力。今日並舉辦智慧城市2018論壇,以「打造市民有感應用」、「城市大數據物聯網平台」與「開放共創」等三大智慧城市發展元素,邀請經濟部工業局、國家發展委員會與智慧城市夥伴共同探討智慧城市的建設、發展與推廣做法。華碩電腦曾鏘聲副董事長兼總裁表示:「智慧城市已是未來重要的趨勢,萬物互聯新世代即將來臨。建立一個共通標準的互聯規範,打造一個「開放」架構的平台,才能讓台灣的中小企業分工合作,發揮螞蟻雄兵的威力,形成產業鏈,建立下一波贏的契機。華碩期許扮演資源整合者的角色,帶領各領域夥伴創新發展,連結物聯網夥伴、資服夥伴、研究夥伴,打造一個以市民為中心、萬物互聯的新一代智慧城市,讓消費者輕鬆享受更便利、無縫、有感的智慧生活。」
華碩各領域夥伴包含研華科技、大同公司、研揚科技與亞旭電腦等物聯網夥伴;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秀傳醫療體系與數碼醫療等健康醫療夥伴;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康軒文教、寰宇知識、創意家資訊等智慧教育夥伴;台灣農業跨領域協會智慧生活夥伴;工研院資通所智慧交通夥伴;遠傳電信、群環科技等智慧辦公夥伴;經緯衛星GIS夥伴;以及與中冠資訊、共創公域、方馬克等Open Innovation夥伴,打造以市民智慧應用、開放共創與萬物互聯的新一代智慧城市。
本次智慧城市展中,華碩亦展出第二代的雲端學習管理系統,整合數位學習內容,如虛擬學教具、課後輔助教材與學習內容APP等,師生只要使用一個裝置就能連結多樣素材,同時,導入學習記錄標準,將所有教學活動累積在學習記錄數據中心,讓資源可互通與共享、並透過大數據分析讓教師、學校與政府可進行即時反饋的指導、補救教學、平衡城鄉教育差距等適性揚才目標;為滿足消費者重視自身飲食健康的需求,華碩與台灣農業跨領域協會合作推動溯源餐廳,透過雲端服務平台的食材追溯制度,讓使用者可溯源農產品產銷履歷,提升對食品安全的信任;與遠傳電信私有即時通訊應用,以檔案鏈結分享方式,取代直接傳送檔案,使用者可在完全私有的環境下瀏覽與分享公司文件,達到最完善的機敏資料保護,滿足便利與安全的需求。

此外,華碩亦於本次展會推出首款由台灣團隊自主開發的雲端物聯網平台,支援多種智慧閘道器與感測裝置,並具備裝置管理、穿牆連線、巨量分析、全球維運與應用開發等技術能力,足以承載城市各種海量資料,並協助城市開放API 以實現智慧應用,滿足智慧城市的各種使用情境,打造API新經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