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日本311愛台灣!東京咖哩311份感恩送

2016.03.09

日本311大地震在本周屆滿5周年!對於台灣當年發揮愛心捐助了200億日圓,日本人透過各種形式感念台灣。日式餐廳「東京咖哩」為了感謝台灣對日本的援助,與全台最大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 (www.foodpanda.com.tw) 合作,將在311() 中午11:30AM於東京咖哩八德外帶店,免費現場招待共311份的嫩牛肉咖哩飯給台灣朋友!

傑尼斯人氣團體Hey! Say! JUMP睽違一年推出最新演唱會DVD,創下連續8次奪冠紀錄並刷新自我首週銷售成績!

2016.03.11

傑尼斯人氣團體Hey! Say! JUMP2016年推出最新演唱會DVDHey! Say! JUMP LIVE TOUR 2015 JUMPing CARnival》,在日本發行首週便以15.4萬張的銷售佳績勇奪日本Oricon公信榜DVD週榜冠軍,這不但是Hey! Say! JUMP連續第8張在DVD類別獲得冠軍(不含Sensations名義),更打破他們在2010年發售的演唱會DVDHey! Say! 2010 TEN JUMP8.8萬張的銷售紀錄,刷新自我首週銷售成績!同時此次演唱會僅發行DVD版本,仍一舉攻下日本Oricon公信榜「DVD與藍光總合音樂類別冠軍」,達成首週獲得雙冠軍的壯舉!傑尼斯人氣團體Hey! Say! JUMP最新演唱會DVDHey! Say! JUMP LIVE TOUR 2015 JUMPing CARnival》確定於3/11【五】在台正式發行。

用旅行體驗人生 看世界補充能量 雄獅旅遊賴一青總經理的樂活精神

2016.03.11

歌德曾說:「人之所以愛旅行,不是為了抵達目的地,而是為了享受旅途中的種種樂趣」。在旅遊業經營二十四年之久的雄獅旅遊賴一青總經理,旅行對她來說是補充生活中養分,走遍世界各地上天下地累積眾多人生體驗,在紐西蘭搭著直升機、澳洲跳傘、到俄羅斯體驗零下28度的凜冽、去土耳其乘坐雪地熱氣球、看著安藤忠雄在大阪的光之建築、飛到東京品嚐米其林三星美食、甚至在拉斯維加斯看遍所有太陽馬戲團的精彩演出,這些體驗對許多人來說人生已毫無遺憾了。

除了旅遊,賴總經理另一個著迷的興趣是品酒,無論是紅酒、清酒、威士忌,到各地旅遊時品嚐當地的美酒,如同收集徽章般成為生活中的習慣。旅遊時賴總經理總喜歡帶著義大利時尚配件品牌H.DUE.O都會黑貓系列,在旅行中最怕使用辨識度低的單品,都會黑貓系列不僅搶眼、辨識度高、功能性很強,更是旅行中的好伴侶,且在服裝的搭配上也可以有較多的選擇。賴總經理推薦職場女性若要好好放鬆,應該到沒有網路的、逃離3C產品的世界,暫時與生活中的瑣事隔離,好好享受當地的氛圍。或者到和台灣有嚴重時差的國家,作息和台灣日夜顛倒的區域,讓自己身處在完全不同的國度中,才能真正呼吸到不同的氧氣,賴一青總經理給新時代職場女性的建議「別埋頭苦幹,再忙再累,都要停下來喘口氣,為自己補充些心靈上、生活上的養分」。

雄獅旅遊在台灣是擁有最多的旅遊門市,且特別有24小時門市不斷電服務,面對競爭激烈的旅遊業,以及台灣社會經濟的變遷,賴一青總經理了解產品包裝的元件之外,也熟悉供應鏈的成本,並藉由多年的旅遊機會,累積了許多特殊的旅遊體驗及感受,透過旅遊的分享,快速了解客戶的需求及提供旅遊的建議,有助於業務的推廣及行銷。


身為管理階層,與員工的溝通也必須隨著時代的變遷改變,賴總經理表示和現在的員工已有些代溝,吸收資訊的工具、來源也和以往不同,不再能以過往的經驗或交辦方式來管理,反倒是要想辦法用Y世代的語言融入他們的世界,和他們溝通。另外要時時確保員工在工作上的樂趣及熱情,以免因為熱度退了、覺得工作不有趣了而離開。在忙碌的職場生活外,賴總經理堅持與家人培養相同的興趣,一起分享生活的樂趣,保持家人之間的互動與溝通。賴一青總經理期勉,不論是生活或是工作都像旅行一樣,途中有甘有苦,享受過程留下美好的回憶才不枉此生!

以柔克剛 不畏轉變 台灣大車隊李瓊淑總經理的經營哲學

2016.03.11


見到台灣大車隊李瓊淑總經理的人必定對她印象深刻,人稱小辣椒的李瓊淑總經理總是自信滿滿,雖然說話聲音宏亮不拘小節,但在職場上李瓊淑總經理卻非常注重小細節的經營,身為女性經理人的她也很注重婦女的乘車安全,在晚間特別要求司機加一個「夜間婦女的關懷」的動作,因為婦女下車時,可能巷口很暗,司機會徵詢乘客同意,是否要等到進入家門後才離開,李瓊淑說:「不要小看這些眉眉角角,這都是台灣大車隊的競爭利基」。「人在坐,天在看」也是台灣大車隊的服務特色之一,透過衛星定位派遣系統,乘客搭乘的車輛編號、行經路線,都會紀錄在專屬資料庫內,以確保障消費者乘車安全。

災後心理重建不可忽視

2016.03.11


日本311海嘯與核災至今正滿五週年。災難雖已過去,但重大災難層出不窮,特別是針對倖存者與罹難者家屬而言,傷痛常常難以撫平。面對人世間的重大災難,如921大地震、SARS風暴、八仙塵暴,及近期的台南大地震,對於民眾可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