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以柔克剛 不畏轉變 台灣大車隊李瓊淑總經理的經營哲學

2016.03.11


見到台灣大車隊李瓊淑總經理的人必定對她印象深刻,人稱小辣椒的李瓊淑總經理總是自信滿滿,雖然說話聲音宏亮不拘小節,但在職場上李瓊淑總經理卻非常注重小細節的經營,身為女性經理人的她也很注重婦女的乘車安全,在晚間特別要求司機加一個「夜間婦女的關懷」的動作,因為婦女下車時,可能巷口很暗,司機會徵詢乘客同意,是否要等到進入家門後才離開,李瓊淑說:「不要小看這些眉眉角角,這都是台灣大車隊的競爭利基」。「人在坐,天在看」也是台灣大車隊的服務特色之一,透過衛星定位派遣系統,乘客搭乘的車輛編號、行經路線,都會紀錄在專屬資料庫內,以確保障消費者乘車安全。


李瓊淑指出,台灣大車隊能迅速茁壯有兩個關鍵因素。在乘客端部分,能夠提供給客戶什麼服務非常重要,消費者指定計程車品牌第一個要求是快速,其次是安全,最後是舒適。對司機端來說,加入車隊除了賺錢,還要有歸屬感,再來是尊重,讓每位司機都覺得加入車隊是一種榮譽,受到肯定。「剛轉進計程車產業時,因為產業文化與通訊業截然不同,對我造成相當大的衝擊」,李瓊淑坦承,接任台灣大車隊總經理之後,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熟悉計程車產業的文化,最大的困難,在於如何與眾多計程車司機溝通,取得其認同。身為女性要領導眾多的男性司機,以柔克剛的相處是非常重要的。


近年面對共享經濟對台灣計程車行業的衝擊,李瓊淑總經理並不擔心,她認為借力使力,讓危機成為轉機,當產業面臨危機時,也是自身要改變的時刻,總經理表示,台灣大車隊將來不再只有「小黃」,即將推出黑頭車接送服務,未來將以差異化、多元化的服務滿足不同消費族群的需求。李總經理強調「不要做女強人,要做強女人」,能力無關性別,不論什麼時候都要堅強、獨立。在時尚搭配上李總經理也秉持著一貫的理念,喜愛的義大利時尚配件品牌H.DUE.O都會黑貓系列手提袋,搶眼黑白色系對比立體包身設計,內附可拆式化妝包與背帶,適用肩斜背兩用,時尚與實用的完美結合。李瓊淑總經理也笑說強女人應該要像都會黑貓的形象般,獨立自信、忠於自我。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