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11月全台麥當勞餐廳響應「一塊隨手捐 把愛心填滿」幫助遠地就醫兒童 首度舉辦「2014麥當勞紅襪愛路跑」麥當勞叔叔換新裝邀您為愛歡樂開跑

2014.10.27

帶給大家愛與歡笑的麥當勞叔叔換新裝了,今年 11 月將以全新面貌正式與大家見面!為與「 McHappy Day」麥當勞全球公益串聯,連續 13 年響應兒童關懷,台灣麥當勞推出「一塊隨手捐,把愛心填滿」,零錢捐活動,邀請民眾用小小銅板做公益,到全台 415 家麥當勞餐廳分享愛;此外,台灣麥當勞也攜手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舉辦「2014麥當勞紅襪愛路跑」活動,以麥當勞叔叔獨有、象徵歡樂與愛的紅白條紋襪為主題,一起為愛而跑!以行動募集愛與祝福,路跑活動已為麥當勞叔叔之家募得 150 萬,除支持麥當勞叔叔之家長期營運,為遠地就醫兒童拉近家和醫院的距離,更傳遞「歡樂將使美好的事情發生」的訊息給大家,致力使更多兒童在快樂的環境下成長!

小小銅板,大大希望!麥當勞叔叔全新裝扮隆重出席呼籲支持麥當勞叔叔之家長期營運

台灣麥當勞長期關懷兒童福祉,希冀帶動社會對於需要幫助的兒童做出更多、更實際的貢獻。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意雯表示,「台灣麥當勞與「 McHappy  Day」麥當勞全球公益串聯已邁入第 13 年,我們希望善用全台 415 家麥當勞餐廳的通路優勢及力量,邀請民眾響應「一塊隨手捐,把愛心填滿」零錢捐活動,藉此以行動集愛送祝福,支持麥當勞叔叔之家長期營運,幫助更多遠地就醫兒童與家庭!

台灣麥當勞「一塊隨手捐」零錢捐活動,期盼集結社會大眾的愛心,讓小小銅板可以成就大大希望。李意雯進一步提到,在台灣默默行善的好事正不斷發生,以全台麥當勞餐廳零錢箱總金額最高的兩家餐廳為例:三重愛買餐廳每個月固定都有一位顧客特地騎機車來捐款,總是頭戴安全帽進出餐廳,為善不欲人知;而台中中清南餐廳的員工為鼓勵顧客捐款,總以「謝謝您的愛心」熱情高呼回應捐款顧客,也鼓勵了更多人來參與零錢捐!非常感謝這些無名英雄的默默付出。記者會現場,備受大小朋友喜愛的麥當勞叔叔特別以全新造型共襄盛舉,傳達「歡樂將使美好的事情發生」的信念,邀請全民一起用歡樂的心、做美好的事!

穿上愛的紅白條紋襪!2014麥當勞紅襪愛路跑」 11 1 日與麥當勞叔叔一起逗陣跑!

除「一塊隨手捐」零錢捐活動外,台灣麥當勞攜手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以獨有象徵歡樂與愛的紅白條紋襪為主題,首創「2014麥當勞紅襪愛路跑」於 11 1日歡樂開跑,所有報名的民眾當天都將穿上最具特色的紅白條紋襪,搭配活動紀念紅色或白色上衣,一起跑向歡樂、為愛而跑!以行動募集愛與祝福,路跑活動已為麥當勞叔叔之家募得150 萬,將持續幫助遠地就醫兒童。

2014 麥當勞紅襪愛路跑」除 5 公里賽程開放熱愛運動的民眾報名,為增添路跑的趣味性,更特別設置1.5 公里的親子組賽程,沿途設計了「紅白踩地雷」、「紅白凌波舞」等關卡讓親子來挑戰!當天還有「紅襪秀愛心」、「紅襪繪溫馨」、「紅襪趣味球」等互動攤位與現場民眾同樂。此外,為了激勵參與「2014 麥當勞紅襪愛路跑」的民眾,由麥當勞員工組成的「紅襪加油團」特於記者會現場與全新造型的麥當勞叔叔以「路跑加油操」熱力開場,路跑當天也會同步現身,一起為參與路跑的民眾加油打氣!

小勛與東東現身 以行動力挺紅襪愛路跑

台灣約有 22 萬人次的孩子因為癌症、心臟病及罕見疾病等而有遠地說醫的潛在 需求,其中「外宿」反「往返醫院交通開銷」的花費造成極大的經濟負擔,每趟就醫平均花費為 2 萬元,占病童家庭平均月收入的40%,讓遠地就醫之路更顯艱難。因此,透過醫院轉介,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為這些遠到台北說醫的外縣、市病童家庭,拉近家和醫院的距離,離希望更近。

今年 16 義的小勛,罹患「惡性組織球增生症」出生三個月大就發病,因病導致小腦萎縮造成行動不便。當時平均每 1.5 個月就要從由台南北上至台北榮總就醫治療,一個月費用約 12 萬元。在社工轉介下於 2011 年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夢想擁有烘焙坊的「阿勛師」每次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都會手作甜點 請工作人  員、志工或是入住家庭吃,大家一起吃著點心,彷彿就醫之路再不孤單,也有了 繼續走下去的力量!因此在得知即將舉辦「紅襪愛路跑」時便立刻邀請媽媽一同報名,以愛及行動力挺麥當勞叔叔之家。

東東今年3 歲,小小的身體從出生便患有心臟病、唇額裂與肌肉張力低的情況,已經做過4次的心臟手術,在社工轉介下,2011年首次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至今已經入住不下 22 次。東東媽媽說:「麥當勞叔叔之家讓人住得舒服、溫暖之外,工作人員和志工,以及其他入住家庭,往往是最佳的傾聽與陪伴者,尤其東東狀況不是很理想的時候,不用我表達,好像大家都能懂得我的處境和憂慮, 讓我備覺窩心,壓力似乎也沒那麼重了。」東東一路走來,從當初需要人攙扶著走,到現在可以自己穩定走路,為了路跑,還開心地練習跑步,東東媽媽說:「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希望能和孩子一起共襄勝舉,表達對麥當勞叔叔之家的支持。」


2014 麥當勞紅襪愛路跑」活動說明
活動日期:2014 11 1 (星期六)
活動地點:台北市馬場町紀念公園(台北市萬華區水源路及青年路口)
活動時間:早上 6:30 活動開始,7:30 起,11:30 活動結束
路跑公里數:5 公里、1.5 公里(親子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