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8日 星期五

滅火器楊大正再譜熱血之歌「黑熊勇士歌」、「勇士護台灣」 聯手金獎製作人李欣芸、柯智豪,打造民防流行樂,感動指數爆表

2023.12.08

樂動人心、守護台灣!致力推動台灣民防教育-黑熊學院,要以感動力擴大推廣動能,邀請重量級創作團隊,由金曲獎得主滅火器主唱楊大正領軍,聯手金獎製作人李欣芸、柯智豪,今日(8日)正式發布兩首勇士之歌「黑熊勇士歌」、「勇士護台灣」,並全台首播MV。其中「黑熊勇士歌」更邀請企業家 曹興誠參與作詞,唱出勇者之鄉的聲音,以流行音樂符號化做守護台灣力量,讓國人從珍惜家園的美好出發,意識民防重要性,兩首歌曲MV即日起供大眾免費串流。

楊大正勇敢用音樂寫出追求自由心聲,重量級製作團隊李欣芸、柯智豪聯手加持
繼島嶼天光、進擊下半場、曾經瘋狂、更遠的前方等膾炙人口熱血創作歌曲,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再譜兩首「黑熊勇士歌」、「勇士護台灣」熱血勇士歌,其中「黑熊勇士歌」由楊大正作曲,企業家曹興誠填詞,「勇士護台灣」皆由楊大正作詞作曲。當問到創作理念,楊大正表示:「因為『自由』所以我們有了『勇敢』!我希望能把生長在這座自由島嶼,對於土地的情感與家鄉的情誼一起寫進了歌曲中,從大家的生活出發,希望能讓我們在這座島上的美麗故事、一代傳一代。」

兩首歌集合音樂界重量級製作團隊,「黑熊勇士歌」更邀請到首度跨刀音樂創作的企業家曹興誠,以五言新詩為歌曲增添激揚情懷,同時由台灣少數獲金馬、金曲雙肯定的女作曲家、配樂師李欣芸擔綱製作人,結合管絃樂作曲搭配,在讓人志氣高昂的配樂聲中,增添動一絲絲扣人旋律。

「勇士護台灣」則由台灣知名音樂創作者、金獎製作人柯智豪擔任製作人,歌曲特邀群星如同根生、庄咖人、邱淑蟬、張雅淳、林理惠、周自從、楊大正、巴奈、那布、謝明諺在歌曲中配唱。楊大正非常開心分享:「這次的創作時程其實蠻緊湊的,但因為有李欣芸、柯智豪老師們的參與,合作單位非常專業,我們很快就完成這兩首歌曲,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我們對這片土地的心意。」

雙金之後,楊大正自我突破不設限,期待挑戰全新角色!
今年甫從金鐘獎拿下最佳男配角殊榮的楊大正,不僅音樂創作有傲人成績,戲劇演出也大有斬獲,目前還在進行人間條件八的舞台劇演出,行程滿檔,被問到演戲和音樂創作哪個是最愛? 楊大正表示:「難以抉擇,兩個都很愛,期待可以挑戰沒有嘗試過的角色!」從未自我設限,楊大正也表示:「滅火器目前正在計畫讓火球祭成為年度音樂祭,因為在高雄有了自己的基地Fire Lab,所以演出狀態、個人技巧都不斷地進步與突破。未來會持續產出高品質的錄音製作、現場演出製作,期待未來在現場跟親愛的大家見面!」

(圖:公關提供)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公開全球華語流行音樂聆聽趨勢

2023.12.08

全球最受歡迎的音訊串流平台 Spotify 現已揭曉 2023 年度回顧活動,公布今年度全世界超過 5.74 億聽眾展現的音樂聆聽趨勢。 

為歡慶 2023 年度聽眾最喜愛的歌手及歌曲,Spotify 也聚焦於規模已擴張至全球的華語流行音樂(Mandopop),展現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都能夠超越時間、語言及文化的界線。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華語流行音樂歌手及歌曲如下。 

華語流行樂天王周杰倫 2023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華語歌手,再次證明周杰倫在樂壇歷久彌新的影響力。周杰倫更有三首歌曲名列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華語流行歌曲排行榜,除了近年推出的〈說好不哭〉排行第八,長期受到喜愛的〈擱淺〉也名列第四;20 年前發行的〈晴天〉更名列第三。 

數十年來長期受到喜愛的林俊傑陳奕迅蔡依林持續吸引著聽眾,同樣在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華語歌手排行榜名列前茅,佔據第二、三、十名的位置。除了這些華語流行音樂巨星外,為聽眾帶來新鮮感的周興哲告五人等潛力新秀也分別登上第四名與第七名的位置。 

今年度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華語流行歌曲李榮浩〈烏梅子醬〉。在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華語流行歌曲前十名中,就有五首是熱門影劇中的歌曲,展現華語流行音樂對文化的關鍵重要性,包含第二名的韋禮安〈如果可以〉、第五名的孫盛希〈眼淚記得你〉、第六名的八三夭〈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以及周興哲分別名列第九、十的〈你,好不好?〉〈最後一堂課〉 

Spotify 的觸及推廣讓全球粉絲與聽眾得以與華語流行音樂產生連結,包含巴西、墨西哥、德國等市場近來也對華語流行音樂更加喜愛。 

Spotify 亞洲區音樂總監 Kossy Ng 表示:「在 Spotify 不斷使各種音樂文化與全球聽眾產生連結的同時,能夠見證到華語流行音樂持續發展,並且有許多卓越的音樂巨星或潛力新秀獲得全球聽眾的青睞,令人感到相當振奮。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主要歡慶我們這一年來的真實聆聽時刻,而當展望未來時,我們也很興奮能夠盡我們所能推動華語流行音樂的探索,並加深歌手與聽眾之間的連結。」 

使用者可透過 Spotify 編輯精選的「Best of 最 Hit 華語榜 2023」歌單收聽 2023 年的熱門華語流行音樂,包含本年度全球最受歡迎的前 20 名歌曲。 

Spotify 2023 全球華語流行音樂年度回顧的完整排行榜結果請見以下。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全球華語流行音樂榜單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華語流行歌手

1.          周杰倫

2.          林俊傑

3.          陳奕迅

4.          周興哲

5.          鄧紫棋

6.          五月天

7.          告五人

8.          李榮浩

9.          張哲瀚

10.      蔡依林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華語流行女歌手

1.          鄧紫棋

2.          蔡依林

3.          蔡健雅

4.          孫燕姿

5.          張惠妹

6.          梁靜茹

7.          A-Lin

8.          王心凌

9.          田馥甄

10.      莫文蔚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華語流行男歌手

1.          周杰倫

2.          林俊傑

3.          陳奕迅

4.          周興哲

5.          李榮浩

6.          張哲瀚

7.          高爾宣

8.          薛之謙

9.          韋禮安

10.      陶喆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華語流行團體

1.          五月天

2.          告五人

3.          理想混蛋

4.          蘇打綠魚丁糸

5.          草東沒有派對

6.          茄子蛋

7.          S.H.E

8.          F.I.R. 飛兒樂團

9.          八三夭

10.      動力火車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華語流行歌曲

1.          李榮浩〈烏梅子醬〉

2.          韋禮安〈如果可以〉

3.          周杰倫〈晴天〉

4.          周杰倫〈擱淺〉

5.          孫盛希〈眼淚記得你〉

6.          八三夭〈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

7.          陳奕迅〈孤勇者〉

8.          周杰倫〈說好不哭〉

9.          周興哲〈你,好不好?〉

10.      周興哲〈最後一堂課〉


(圖:公關提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