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在東海岸釀歌 2015「BenQ 東海岸音樂創作營」熱烈徵件中 首屆得獎作品專輯《東海岸月光下》 勇奪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2015.08.19

鼓勵熱愛音樂者投入詞曲創作,為台灣音樂注入活水泉源,明基友達基金會與李欣芸音樂製作公司主辦的「BenQ 東海岸音樂創作營」熱烈徵件中,初選入圍者將參加東海岸為期五天的創作營,內容包括音樂產製課程、詞曲創作交流、部落文化體驗,進行詞曲現地創作,決賽大舞台評選出首獎、貳獎、參獎以及佳作七名,首獎獎金二十萬元,總獎金高達五十七萬元,得獎作品也將錄製專輯出版發行。

今年,第二屆「BenQ 東海岸音樂創作營」更精采豐盛的學習課程,特別邀請StreetVoice音樂頻道總監小樹、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建騏、陳樂融、袁惟仁、金曲獎評審袁永興以及原住民歌手巴奈.庫穗,進行音樂課程講授,創作營期間安排東海岸藝術家帶領學員走入豐濱鄉石梯灣港口部落,認識阿美族文化與傳統祭典,體會在地藝術創作,感受東海岸壯闊地景之美,激盪創作靈感,抒寫動人作品。
去年,第一屆「BenQ 東海岸音樂創作營」得獎作品專輯《東海岸月光下》,甫勇奪2015年紅點設計大獎,作品也獲得在德國Essen的紅點博物館收藏。201410月,「BenQ東海岸音樂創作營」期間相遇難得一見的月全蝕,《東海岸月光下》設計概念是將當時東海岸的月色、海風、星空和音樂,都收藏入專輯裝禎設計中,讓每一位打開專輯的聽者,透過觸摸與互動,感受東台灣美麗的海岸風景、月光濤聲、動人歌謠。
首獎王珮嬅的作品《等我回家》,入圍 2015 Freshmusic Awards 年度十大單曲 (30),作品專輯《東海岸月光下》在台灣最大獨立音樂網 StreetVoice, 點播率然仍維持高熱度。創作營學員王珮嬅、行李樂團、南西樂團、方波Pro.、吳元凱、鄭志忠、許鈞宥、范曉安、賴昱瑋、若離派(葉穎、林易祺)等人,也因此結識為相互支持大氣的好夥伴,陸續發行創作專輯,在國內各類型音樂舞台,都可以看見他們出色的表演。

2015BenQ 東海岸音樂創作營」邀請熱愛音樂者投入歌曲創作,831前登入報名系統,參與徵件初選,初選入圍者參加最具特色的創作營,決賽大舞台的得獎作品也將錄製專輯出版發行。在音樂道路上耕耘的創作者,請把握機會參與今年秋日最獨特的東海岸旅程,將音樂靈感揉合自然人文的想望,譜寫源自台灣土地最真誠的歌謠,實現出版專輯的夢想。


BenQ 東海岸音樂創作營」報名日期:即日起至831截止
BenQ 東海岸音樂創作營」初選入圍公佈日期:97
BenQ 東海岸音樂創作營」活動日期:107日至11

影片/ 2015BenQ 東海岸音樂創作營」 懸賞填詞譜曲放聲唱歌的人  https://youtu.be/8uw9fyrvLd4

 

影片/2014BenQ 東海岸音樂創作營」《東海岸月光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auC5J-O2A


BenQ 東海岸音樂創作營」活動官網 

聯合勸募一日捐活動開跑 群星號召響應 愛無門檻! 捐出一日所得或不限金額響應愛的行動

2015.08.19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簡稱:聯合勸募),自民國81年創會起,即推行「一日捐」勸募活動。本年度「一日捐」活動將於明(20)日正式起跑!為期讓公益更加生活化,今年特別透過活潑的網站互動設計,並邀集明星藝人獻聲號召,鼓勵各年齡層民眾熱情響應,幫助弱勢朋友點燃希望的光亮,用愛翻轉每一天。

  聯合勸募二十多年來藉由「一日捐」活動傳遞信念:一日捐不是給予,而是自己有能力去實踐愛的行動;每一個人、每一塊錢的付出,聯合勸募都會盡責地為善款嚴格做把關,合理分配給全台各地的社福機構,每年約可幫助超過100萬個弱勢朋友獲得改變生命的契機、逾80萬戶弱勢家庭,重拾溫暖的希望。

  聯合勸募秘書長朱紫碧說,「勸募成效常受到整體經濟景氣及社會事件的影響,聯合勸募今年上半年募款成效未如預期,看見了服務資源需求的缺口逐日變大,企盼今年『一日捐活動能達成1000萬的募款目標,也號召民眾響應小額捐款,讓助人服務不會中斷。」

 聯合勸募一日捐也廣邀演藝圈知名藝人錄製VCR呼籲民眾參與一日捐活動,除有聯合勸募成立以來的終身志工陳淑麗熱切號召之外,陳柏霖、丁噹、Bii畢書盡、閻奕格、亂彈阿翔等藝人也出聲邀全民一起加入愛心行列。

 聯合勸募副總監黃秋萍呼籲各界一起響應,「大家可以捐出一日所得、一杯咖啡、一場電影、一本書、一場音樂會的錢,並送上祝福給各個角落需幫助的人。你的一日付出,能讓許多生命得到翻轉與改變的機會。也盼年輕朋友能多認識聯合勸募,從日常生活中培養參與公益的觀念,用行動幫助需要的朋友們。」

 今年聯合勸募「一日捐」活動為更貼近民眾的日常生活,推出互動式活動官網(http://uwt.unitedway.org.tw/2015onedaywithlove/index.html),民眾在活動頁面輸入自己一日所得的金額,就能知道這筆善款預估能幫助多少位身心障礙者、老人、兒童、青少年、疾病患者、婦女及危機家庭等弱勢族群。


 聯合勸募邀請全民共同響應「一日捐」活動,成為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推手,為身處黑暗角落的弱勢生命,點一盞希望的燈火。更多資訊請上網搜尋「聯合勸募一日捐」,或洽詢捐款服務專線:(022378-2256分機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