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血肉果汁機樂團,深夜創作鬼故事歌曲,多天身感不適



2019.10.09

今年於紐約舉辦全美獨立音樂節拿獎回國同時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的團體 血肉果汁機,一直以來創作多以台灣傳統文化為元素代表,今年更首次跨界與網路遊戲合作。網路遊戲主題更特別以呈現台灣早期年代人文精神、歷史背景與文化為主。遊戲畫面中帶有濃厚的台灣特有風格與元素(民初建築、宮廟陣頭、角色外型…等),也有許多鬼怪角色和生死故事的串連,血肉果汁機團員利用他們善於用音樂說故事的專長表顯,這次更挑戰用音樂呈現出遊戲故事中的詭譎和恐怖氣氛,卻又不失故事其中的人情味。台灣最新原創遊戲『打鬼』製作人林岳漢表示,會認識血肉是藉由網路聽到他們的歌曲,就能感受到他們音樂之中的台灣草根精神,搭上台語重金屬搖滾,結合出了熱血與傳統,與這次的遊戲『打鬼』屬性相合。


樂團其中作為主要樂曲創作的吉他手 阿霖更透露,在這次合作的創作期中,靈感源源不絕,但是寫到其中一首曲目『關門』的期間,大概有3-4天無法好好入睡,甚至影響精神狀況導致生活狀態有點糟,精神無法集中。本身體質比較敏感的阿霖,作為樂團中的創作者,時常在做歌的時候集中所有能量,將自己投入歌曲之中,而首次嘗試做這類型的遊戲配樂,讓自己的狀態沈浸於故事空間裡,卻也因此過於投入而身感不適.網路上發表作品後,也有許多歌迷表示:「歌好好聽!但是恐怖氣氛真的好毛」讓團員聽了笑稱:身為我們的歌迷膽子必須跟我們一樣夠大!

對於過去許多歌曲和這次的遊戲配樂,都曾觸及台灣一般大眾普遍禁忌的邊緣,主唱Gigo表示:『台灣的婚喪喜慶是一種藝術,不論畫面還是音樂,每個角落跟細節都很有趣,甚至其實國外也常把喪禮拿來當mv畫面,我們當然也想讓別人看看台灣在這方面的美』,但對於真的禁忌的內容樂團團員依然表示不敢冒犯挑戰,像這次遊戲合作起初有問到是否可以在歌曲裡加上道士念的經文,當時主唱馬上回絕。但最後卻突發奇想地在其他歌曲以女聲俏皮的唱腔歌聲唱出故事主角上吊的經過,依然讓許多聽了歌曲的人表示「血肉果汁機真的很有想法又很敢!」

這五位創作硬派樂風的團員看似什麼都不怕,但在去年他們每年固定舉辦的『建宮蓋廟』演唱會中,卻發生了一件讓他們背脊發麻的詭異事件。當天演唱會進行到一半,在舞台人員確認台上音控台沒有送出聲音的狀況下,舞台上喇叭卻不停重複播放出歌曲的音檔,且不斷重複同樣一句歌詞,事後檢討大家也始終找不出原因,只能讓團員解釋笑說:「可能我們的演出太精彩,連不同時空的朋友也想來看看。今年年底同樣會舉辦『建宮蓋廟』演唱會,不只想邀請歌迷朋友前來,更要擴大邀請『各方』好友,造就人神共爽、共襄盛舉。」


(圖:血肉果汁機樂團提供)
帶有濃厚台灣傳統文化元素的血肉果汁機,時常於作品中挑戰民俗各種禁忌話題 
演唱會經常觀眾爆滿的血肉果汁機樂團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