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蔡詩萍遭林書煒拷問最像紅樓夢哪個角色?神回覆浪漫指數破表

2019.10.09

知名作家蔡詩萍相隔三年推出新作《紅樓心機》,來到POP Radio接受《POP最正點》主持人林書煒專訪。夫妻檔難得同台,林書煒笑稱「蔡大哥心機非常強」,沒看過作者自己扛宣傳板來上節目。《紅樓心機》一發行就橫掃多個熱銷榜冠軍,林書煒直誇蔡詩萍現在榮登暢銷作家,她提及蔡詩萍上本書滿滿都是寫給老婆的情話,打趣表示「似乎賣得不是很好」,大家可能覺得太不切實際,向蔡詩萍喊話「別再寫我們夫妻的事啦!」

林書煒戲稱這次的專訪是「紅樓心機之尪某心機篇」,談紅樓也不忘聊夫妻生活,她詢問在《紅樓夢》眾多女性中,自己最像哪個角色?蔡詩萍浪漫回答「你是薛寶釵的個性加上一點晴雯的爽朗,再帶一點襲人的溫柔,而身材像林黛玉」,讓林書煒直呼滿意!蔡詩萍笑說,未來要寫一本書叫《一個大叔在婚姻中倖存的心得報告》,跟大家分享婚姻中的生存法則。

蔡詩萍表示,心機在現代被解釋成很負面,但在紅樓夢裡不見得是不好,林書煒贊同表示「像我對你就是用盡心機」,她笑說每次要蔡大哥整理家裡都要用心機想方法,但她無奈說「最後還是破功」,蔡詩萍的書房總是堆滿各式書籍。林書煒透露曾聽過蔡大哥委婉跟共同朋友說「書煒的個性比較急」,讓林書煒忍不住在節目中澄清「不是我太急,是你太慢」。

林書煒提及當年蔡詩萍40多歲才跟她結婚,「很多人都說你是黃金單身漢」,蔡詩萍笑回「我一點都不黃金」,林書煒則說「嫁給你才知道你很難搞」,很多女生應該會覺得蔡不好相處,她笑說蔡詩萍蹉跎到40幾歲才結婚,很清楚知道哪個女生適不適合他,遇到不適合的簡直「走敢若飛(比喻跑得很快)」,很快就跑掉了,蔡詩萍不忘嘴甜表示「幸好後來遇到書煒」。

新作發行後反應熱烈,蔡詩萍更到北中南各地舉行新書分享會,他預告下部作品是寫《金瓶梅》,之前曾在他個人臉書連載反應很好。林書煒笑說,很多朋友看到後跑來問她「蔡詩萍這麼動作派呀?」因《金瓶梅》有很多情愛動作描述,林書煒也妙回「蔡大哥很厲害!堪稱武術指導」,蔡詩萍笑說「不能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小孩,大家就覺得我不是」,他在原著的動作加了很多幽默詮釋,看過的人都說精彩。

(圖:POP Radio提供)
林書煒跟女兒合送一大束花給蔡詩萍,慶祝他相隔三年再推新作《紅樓心機》
林書煒透露婚前大家都說蔡詩萍是黃金單身漢,婚後才知他難搞
蔡詩萍帶新書到POP Radio接受老婆林書煒專訪,難掩緊張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