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能量歌姬李佳薇陪你過中秋,⟪我的媽媽是Eny?⟫ 台北城市舞台,團圓感動上演

2019.08.22

現代家庭生活忙碌,被長輩照護與孩子教育問題夾殺的三明治的家庭更是不少,音樂劇-我的媽媽是Eny?真實呈現出現代人的家庭狀況,每個觀眾都能在戲裡頭找到自己的縮影對號入座,在歡笑、流淚、感動過後,也能更加體諒其他的家庭成員,以及對來幫忙照護的移工Eny,有著滿滿的感謝。我的媽媽是Eny?⟫ 913日起中秋佳節在台北城市舞台連演三天,歡迎全家人一起進劇場,過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能量歌姬李佳薇也加入了我的媽媽是Eny?,出演印尼移工Eny一角,馬來西亞籍的她,非常能體會Eny在台灣工作的處境,文化背景的差異、對遠方家人、孩子的思念,獨立的面對各種挫折和困難,真的很不容易。李佳薇以換上POLO衫牛仔褲現身,講話都充滿印尼腔,她笑說在排演過程中,最難的就是這身打扮,「走在路上大家真的不會覺得是李佳薇,我第一次試裝看到自己還覺得『哇!真的滿像移工』,加上我膚色也滿深,這樣穿出去,我覺得大家會跟我講印尼話」。
  
製作人林奕君分享,這戲的起源其實就是出自於家裡的故事,從某次睡前,年僅5歲的兒子,認真的表示:「我家以後家裡不會有Eny阿姨,因為我會自己陪伴自己的小孩。」後,讓夫妻倆認真的思考、重視這個問題,一直以來以為花了很多時間在陪伴孩子,但在孩子的心中,卻仍然不足,而面對自己事業的夢想和家庭之間的平衡,製作人林奕君非常感謝家中「Eny」的協助和付出。有天晚上,當奕君下了班累攤在沙發上,Eny送上了碗熱湯,還告訴她實現夢想要加油,這是對她最大的鼓勵,原來,我的堅持,妳懂,而這段溫馨感人的畫面,也被寫進這齣戲中,希望能幫更多的母親加油打氣。

導演郎祖筠也曾身處於這樣的三明治家庭中,在初次拿到劇本時,便不斷的要求團隊做好幾部份修改,希望能讓劇情更貼近一般人的生活。而每每重新導演這齣戲,就會想到當初照顧父親的移工。不想讓戲的氣氛沉膩在感動或哀傷氛圍中,郎祖筠發揮了相聲專長,帶入有趣的節奏橋段,讓觀眾輕鬆的跟著劇情歡笑,卻又能在重點時刻一秒到點,深入心中,就像簡單的食材在好廚師的手中,就能呈現出色澤、香氣,豐富的味道不斷的刺激著味蕾,值得細細品嚐,也難怪走出劇場的觀眾,各個都紅著眼眶但泛著笑容,紛紛表示要回家跟家人擁抱,也跟家中的Eny說聲謝謝。

由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簡稱「AM創意」)製作的我的媽媽是Eny?,同步推出由李佳薇主唱的「李佳薇/Eny的能量日記」EP專輯,由華納唱片代理發行。我的媽媽是Eny?演出正巧在中秋佳節,台北市藝文推廣處處長林信耀也呼籲大家,歡迎帶全家人一起進劇場,我的媽媽是Eny?可以讓全家人看完後更加凝聚,體諒彼此的辛苦,如果家中有「Eny」,也請一定要帶著他一起到場欣賞,絕對能帶給全家一個難忘的回憶。

音樂劇-我的媽媽是Eny?2019913日至15日,於城市舞台演出四場,1123日於基隆文化中心加演,演出票券於兩廳院售票系統、UDN售票系統皆有販售。

我的媽媽是Eny?演出訊息

台北場  城市舞台
9/13()  19:30
9/14()  14:3019:30
9/15()  14:30
基隆場  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
11/23()  14:30

兩廳院售票:http://bit.ly/2019ENY
徐純耕、張仰瑄、李佳薇、梁博堯、譚艾珍、陶傳正
張仰瑄、徐純耕、梁博堯、李佳薇
譚艾珍、李佳薇、陶傳正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