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野獸隊長王大文拚6塊肌猛操禁甜食 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喜破10萬



2019.08.22

全球障礙路跑指標「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競賽,將於9月21日(六)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首度舉辦STADION體育館賽。近年路跑運動蔚為風潮,台中長期支持體育賽事不遺餘力。今(22)日由台中市政府運動局、主辦單位寬魚國際、寬寬整合行銷、及唯一指定運動健身品牌推廣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第一場體育館賽事就在台中舉辦。
斯巴達障礙路跑競賽在國外已蔚為風尚,這股風潮成功備受眾多運動人士關注,跨足文創活動的「寬魚國際」,看好這項風靡國際的體育賽事,加入主辦。「寬魚國際」行銷長、億萬票房導演邱瓈寬「寬姐」,也特別出席記者會,她打趣呼籲:「在健身房練這麼久了,當然是要出來拼啊!」寬姐也指出,今年台灣場一開賣更創造了46國報名人次冠軍,吸引了各國好手前來共襄盛舉,在鼓勵大家追求健康身體、美好生活之餘,也為台灣帶來更多的國際能見度與觀光效益。而熱愛斯巴達的跑者都有著「不畏艱難、永不放棄」正向態度,讓她特別印象深刻,為此特別感謝台中市政府對賽事活動全力支持。

擔任活動大使的創作歌手王大文,則化身「斯巴達野獸隊長」號召展現無畏挑戰精神。他曾靠著運動走出低潮期,現在養成健康生活,也愛上健身,期待比賽當天能和大家跑在一起,挑戰極限。五月初他以選手身份報名參賽,只花1小時24分完成5公里障礙跑,「我真的沒想到長大之後會喜歡運動,更沒想到那天參加衝刺賽就愛上了!」提到印象最深刻的關卡,Monkey Bars、吊環,「跑完的感覺就是很享受整個過程,跳入泥水也不怕髒。」從小不愛運動的王大文,坦言過去為改善失眠問題,開始接受朋友推薦早上去健身房,維持運動習慣一個月後,失眠狀況獲改善。

現在的他,維持每周健身3至4次的習慣,自曝體脂只有14,目標是挑戰結實六塊腹肌,「希望體脂可以再低一點,六塊肌就會出來。」除了去健身房訓練耐力,王大文透露最常做的運動,是用高強度間歇的方式,在跑步機上作訓練,最近更嘗試挑戰自己去戶外攀岩,也迷上紀錄片《赤手登峰》,希望自己年底前可以學會暴力上槓,「因為上次比賽其中的障礙有一段小小的攀岩,我也開始玩抱石。實在太好玩了,也可以順便訓練握力。」

今年上半年推出醞釀三年的新專輯《國際太空站》,宣傳期結束後他前往美國一個月放假,他自曝難以抵擋垃圾食物的誘惑,直接破戒完全不忌口,「夏天在美國度假都在亂吃,披薩、啤酒、甜甜圈。」不過為迎戰接下來兩場賽事,回台灣後他馬上恢復規律運動。這次斯巴達障礙路跑競賽選定「台中洲際棒球場」作為為首場競賽場館,王大文興奮表示:「我非常期待體育館的場景!之前看球賽只能從旁邊欣賞運動員。這次大家都變成主角囉!」

專輯宣傳期結束之後,王大文也持續投入新的音樂創作,他透露:「上一張沒有任何的對唱,愛唱和聲的我現在有專心找很多朋友玩音樂。也許很快就會有新的對唱。」目前王大文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已超過10萬人次,問及如何慶功,他點名感謝哥哥George、經紀人和好朋友梁文音,他解釋:「哥哥是從最早幫我拍影片放在YouTube的他,一直支持我的音樂夢想。再來我的經紀人,還有好朋友梁文音。因為我們最近拍了一些好玩的影片,很多人都很喜歡!」更直呼:「我要請這三位吃海底撈!」

「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競賽啟發於軍事訓練,風靡超過46個國家,一年有超過250場賽事,是一個體力與耐力,更是意志力的競賽,全球超過8百萬人次參與。台灣斯巴達障礙跑競賽在2016年首度引進台灣,舉辦至今已邁入第三年,超過三萬人次以上參賽,掀起一股運動浪潮,今年更將體育館賽事首度引進台灣,體育館賽事是為了向古希臘奧林匹克致敬,在全球各大體育館中讓選手同場競技,包含美國,法國、英國等國相繼舉辦,台灣賽事則是在台中市政府大力協助下,特別選定「台中洲際棒球場」作為為首場競賽場館,台中市也是亞洲第四個舉辦體育館賽事的城市。

與其他障礙賽與眾不同之處,斯巴達障礙跑競賽囊括世界級的運動好手,會替參賽者全程計時、全球排名,測試自己體能極限。截至目前已知有超過11個國家以上的斯巴達好手報名參賽。斯巴達體育館系列賽是結合Crossfit與耐力訓練的賽制,將整個體育館與周邊賽道、障礙物做結合。賽道總長5公里,沿途更會設置20項障礙挑戰關卡!

報名梯次共分精英組、分齡競爭組、公開組,另World Gym勇士團體競賽也特別針對World Gym會員/教練舉辦團體競賽(限World Gym會員及教練)。完賽者可獲得「完賽獎牌」、「完賽T-shirt」。


報名網址:https://kwankwan.kktix.cc/events/spartanracenewtptc

寬魚國際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wansinternational/


(圖:寬魚國際提供)
王大文、邱瓈寬
王大文、邱瓈寬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