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高以翔化身沙漠神燈 深入滿足林又立3個願望

(圖/公關照)
2014.07.03

妳準備好失去一雙腳皮了嗎?
從昏倒名模到沙漠跑者,林又立大膽挑戰世界10大耐力賽難度第2位的250公里的沙漠路跑,有著易中暑體質的她,在出發前肝指數還曾猛飆到400,究竟哪裡來的勇氣踏上死亡之旅?「我一直很嚮往沙漠的浪漫。」林又立說,「雖然我討厭跑步,但是三毛筆下的撒哈拉沙漠,深深吸引我,想要用自己的雙腳踏上沙漠。」
出發之前,超馬前輩陳彥博曾告訴林又立:「妳要準備好失去一雙腳皮。」沒想到跑了之後,才知道這句話一點都不誇張。林又立表示身為模特兒,什麼水泡都看過,並不太不擔心,而且還特地把指甲剪短,避免撞出水泡。誰知道真正的跑者,指甲應該要剪到肉裡面,一點都不能突出來,她剪得不夠短,結果在指甲面上長出水泡,連見多識廣的義工醫師都嘖嘖稱奇。
一碗蛋花湯的溫暖
對女孩子來說,沙漠裡最痛苦的莫過於洗澡和如廁兩件事。林又立說:「其實一開始我也很害羞,因為沙漠中哪來的廁所,要方便就是挖坑自理,但是到後來真的覺得,在沙漠生活,名模的屁股一點都不值錢,大家只想著自己如何跑完全程,誰有空管妳的裸臀啊?」
至於洗澡,沙漠裡水是黃金,喝都不夠了,哪捨得用來洗澡,林又立表示幸好有充足的模特兒經驗,雖然沒有水,還是能盡量保持乾淨,連雙眼皮貼都用了7天!只不過沙漠裡只能吃脫水食物,讓她分外懷念起台灣的蛋花湯,雖然平常喝一碗不難,但在沙漠中,為了一碗蛋花湯可是能激起百分之百的鬥志!
高以翔化身沙漠神燈
此時,神祕嘉賓高以翔帶著蛋花湯現身,溫暖的友情讓林又立感動不已。高以翔表示,自己今天是來當沙漠神燈精靈,要送給林又立3個願望。林又立馬上獅子大開口,表示想要新書暢銷大賣!高以翔也不是省油的燈,早有準備,他說:「我個人的第一本書,和妳一樣是在三采出版,說起來算是妳的師兄,感謝大家的支持,賣得還不錯,就讓我把暢銷好運接棒給妳吧!」兩人搞笑接棒,博個暢銷好采頭。
但說到第3個願望,沒想到林又立就考倒高以翔,她說:「這次的沙漠路跑雖然有完賽,但成績並不理想,是倒數第15名。當然也是因為我缺乏經驗,很想來一趟雪恥之旅!而且我希望能將路跑運動,傳播給更多人,能夠來挑戰自我,完成夢想,所以我要來預告,要再參加一次沙漠路跑!高以翔,陪人家一起去嘛!」只見高以翔神色驚恐,宣告沙漠神燈的最後一個願望破局。
打破假跑傳言
因為之前林又立曾有跑10公里就昏倒的紀錄,網路上有人質疑這次的沙漠路跑有造假嫌疑,林又立公開表示:「4deserts是著名的世界性耐力賽系列,上網都可以查得到完賽紀錄,書上的第188頁也能看到紀錄畫面;還有這面銅牌,完賽的人才有,我希望謠言止於智者,大家能感受到我想傳達的正面能量。」
她坦承關於是否出書,其實掙扎了很久,是身邊的朋友不斷鼓勵和支持,被她的故事感動,才下定決心。「如果可以用文字和大家分享這段故事,進而感動大家勇敢追夢的話,那或許才是老天讓我成為一個公眾人物的真正意義。」林又立說。

高以翔、林又立(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