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Wi-Fi Alliance®發佈最新WiGig CERTIFIED™標誌 同時宣佈將透過產業合作 推動60 GHz技術發展

Wi-Fi聯盟市場總監Kelly Davis-Felner與Wilocity和DisplayLink夥伴合照(圖/公關照)
2013.09.12

鑒於產業需求以及用戶對60 GHz技術期望的提升,Wi-Fi Alliance® 已指定WiGig CERTIFIED™作為即將推出的跨裝置計畫(Interoperability program)的認證品牌,此外,Wi-Fi Alliance®已為該認證品牌設計一個全新的標誌,最快於明年就能正式在市場上運用。目前Wi-Fi聯盟也正與通用序列匯流排開發者論壇 (USB-IF)和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ESA)等組織密切合作,為WiGig開發更多可能性。

Wi-Fi Alliance總裁兼執行長Edgar Figueroa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將Wi-Fi Alliance跨裝置計畫作進一步擴展,從而將WiGig CERTIFIED產品納入其中,WiGig CERTIFIED產品具有同等的安全性與跨裝置性,符合消費者對Wi-Fi一直以來的期望。WiGig CERTIFIED將讓Wi-Fi CERTIFIED的未來發展更上一層樓,從而進一步推動我們實現無縫連接的願景,將用戶體驗擴展到新的應用中。

除了開發可驗證產品之間的跨裝置性認證項目外,Wi-Fi Alliance還發起了許多其他計畫,從而實現60 GHz頻段在數據資料、顯示與語音應用方面的運用。此外,與其他產業組織新建立的合作關係亦將促進WiGig CERTIFIED產品的多方應用,為用戶帶來最佳體驗。

Wi-Fi Alliance已經開始與通用序列匯流排開發者論壇 (USB-IF)合作,並正式將WiGig序列延伸規格(Serial Extension Specification)移交給通用序列匯流排開發者論壇,計畫將此作為制定跨媒介USB規範 (Media Agnostic USB Specification)的基礎。預計WiGig CERTIFIEDWi-Fi CERTIFIED產品將實現USB功能。

USB開發者論壇總裁兼首席執行長Jeff Ravencraft稱:「通用序列匯流排開發者論壇非常高興Wi-Fi Alliance能將WiGig序列延伸規格移交給我們,我們亦承諾共同致力於加強與USB設備的無縫連接。即將推出的跨媒介USB規範將使消費者對配備USB功能的設備進行更為靈活的無縫連接。

為了方便對以WiGig顯示擴展標準為基礎之產品進行認證,Wi-Fi聯盟還與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ESA)簽訂了一份《合作協議》。WiGig顯示擴展標準有望適用於部分WiGig CERTIFIED產品。

VESA執行總監Bill Lempesis說:「VESAWi-Fi Alliance 攜手合作目的在於制定下一代的無線顯示技術標準。將PC以及行動設備無線連接到顯示器、投影機及高畫質電視,是消費者夢寐以求的功能。我們的無線生態系統將由持續的合作及WiGig CERTIFIED技術的應用中受益。


20131WiGig AllianceWi-Fi Alliance宣佈合併,時至今日合併工作已經正式完成, Wi-Fi Alliance現已整合了各項技術以及工作成果。如需瞭解更多關於WiGig的資訊(包括技術總結白皮書),請瀏覽www.Wi-Fi.org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