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最真實的親密,往往是最殘酷的幻覺 一部前所未見的台灣愛情電影 導演王逸白耗時十年精雕細琢,禁忌的題材-「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

「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海報(公關照)
2013.09.12

電影《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清新的片名,卻述說著一干天龍國的俊男美女在華麗如夢的光影樂音中演繹著出軌、謊言、背叛和迷幻藥等不被世俗接受卻又每天真實在你我身邊上演的情節,錯綜複雜又糾葛的愛戀情慾背後,暗藏的其實是都會人的害怕寂寞以及對愛的渴望。

女導演伊蓮(曾珮瑜飾演)事業上一帆風順,情場上卻逃離不了當小三的命運,跟有婦之夫周志遠(劉至翰飾演)總上演分手又復合的戲碼。

圖文作家阿翹(李維維飾演)拋下宅男音樂製作人老公阿昇(吳慷仁飾演),跟朋友跑到泰國的帕岸島參加滿月的狂歡派對,在迷幻的藥物體驗中愛上了一個陌生人而無法自拔,返台後立刻離家出走。

國際知名作家李毅(鍾鎮濤飾演)交往的對象盡是亮麗的女明星,他成熟理性、洞悉人心,是所有人的精神導師,但他自己的感情世界卻始終是個謎。

高富帥的視覺藝術家MOS(黃志瑋飾演)在業界堪稱大師,內在卻是個長不大的小孩,他無法面對婚姻中的現實,於是趁著太太和小孩在加拿大做移民監,獨自在台灣大談戀愛。

故事以女導演伊蓮為主軸,串起這些愛情貴族們絢爛至極卻也荼糜腐敗的感情世界,宛如新世紀的『大亨小傳』,道出愛情的浪漫殘酷,卻又不僅止於此,猶如其英文片名『Star Of Bethlehem(伯利恆之星)取自耶穌誕生時東方天空出現的星辰,以及在西方作為治療心理重大創傷的花藥名之意,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巧妙地深入潛意識與夢境,點出唯有轉身面對痛苦的源頭,才能清醒過來,看見內在真正想望的愛情原型。

「少有的直接描述禁藥的作品,感覺深入如在眼前。」--電影剪輯大師廖慶松

在絢麗的畫面,俊男靚女的互動中,傳送出多少失落無奈,當然那都是曾經受到侵襲受創的後果或追憶--台灣另類醫學之父玖教授

歡迎加入「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臉書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first.star.bethlehem 
「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劇照-曾珮瑜 / 伊蓮(公關照)

「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劇照-李維維 /阿翹(公關照)

「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劇照-李維維 /阿翹、鍾鎮濤 /李毅(公關照)

「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劇照-吳慷仁 / 阿昇曾珮瑜 / 伊蓮(公關照)

「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劇照-鍾鎮濤 /李毅(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