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圍棋女神黑嘉嘉 身穿鍛面海洋印花圖騰裝 亮麗出席生平第一場時裝秀

黑嘉嘉與設計師Daniel Wong合影(圖:Daniel Wong提供)
2018.12.20

「圍棋女神」黑嘉嘉2018年參加「興扇盃女子圍棋世界賽」、「天台山世界女子圍棋賽」、「女子圍棋最強戰」等11項比賽,與來自世界各國圍棋好手對弈超過40場棋賽,其中「興扇盃女子圍棋世界賽」屬世界級女子圍棋比賽,黑嘉嘉第一天抵達當地就因為急性腸胃炎發燒緊急送急診,比賽期間超過6天她只能以營養果凍充飢,面臨體力與專注力集中的極大挑戰,憑著堅強的意志力依然抱病奪下世界亞軍,她的敬業精神讓各國選手都相當敬佩。日前她受邀參加福建廈門鼓浪嶼600人規模的「2018日出女子跑•鼓浪嶼」馬拉松比賽,除了替選手們加油打氣,她也利用時間與一群業餘棋手舉行友誼對奕,匆匆來去21夜後,18日受邀出席Daniel Wong 「愛丁堡狂想曲Edinburgh Rhapsody, Starting From 2942018秋冬時裝秀,出席生平首場時裝秀,看到充滿英倫風情的秋冬新裝,黑嘉嘉深感時尚創意美感無極限,與棋藝不同棋盤布局的精神兩者相通。

受邀出席Daniel Wong 2018秋冬大秀的嘉賓,黑嘉嘉特別選了Daniel WongThe search 系列」一套象徵海洋各式圖騰印花的中長裙三件式套裝,這套衣服充滿了海洋冒險精神的各式圖騰,例如海錨、繩索、船帆等海洋符號;中長裙的腰身特別設計成中高腰的腰封,讓穿起來的身長比例能顯得修長,並搭配少見的鍛面質料合身型棒球外套,外套袖子上的圓圈網洞設計靈感則來自海邊的漁網。整套衣服的顏色採用土黃色與不明顯的黃橘色,配上服裝質料特別選用緞面布料,利用緞面布料亮面折射的特點,來呈現夕陽時分海面上波光起伏的美麗景象。恰巧當天碰上今年第一波寒流,平時不太怕冷的她特地在裡面貼暖暖包禦寒,她說:「我很喜歡我選的這件長裙,展現海洋探索的精神與獨特的美感,因為我小時候居住在靠近海邊的地方,所以特別喜歡海洋。從我開始學下棋之後,若有機會能到海邊看海,望著海天一色的海景,聽著規律的海濤聲,能使我心情變得平靜,靜下心來專心奕棋。」

出席生平首場時裝秀,黑嘉嘉充滿期待,她難掩興奮地表示:「這是我第一次看時裝秀,這次雙T台方式走秀,可以看得更清楚服裝不同角度的細節,走秀時搭配鋼琴與歌唱,帶給觀眾視覺、聽覺的饗宴,我特別喜歡英倫風格的秋冬新衣上使用一些拼接與印花圖騰的元素,走秀中有一套三件式襯衫長裙很吸引我,模特兒走動時黑色的開叉裙擺也會隨之飄逸,很有氣勢。」看完這場時尚秋冬大秀之後,被問到之後如果有機會,是否也會想站上伸展台走秀,黑嘉嘉表示:「那我可能還需要多訓練穿著高跟鞋走路吧!因為我平時比較少場合會穿上高跟鞋活動,進公司之後才開始上美姿美儀課程學習穿高跟鞋走路,這部分還蠻難的,今天看到模特兒有些穿著較長裙襬的衣服,腳上穿著高跟鞋很有氣勢的走路,讓我相當佩服。」
  
黑嘉嘉平日除了研究棋譜與出外爭戰比賽外,有時間也會參與其他的戶外活動。近日在福建廈門鼓浪嶼舉辦的「2018日出女子跑•鼓浪嶼」馬拉松比賽,她便特別飛過去為參賽選手加油,並利用賽事之餘和業餘棋手進行友誼對奕。正值2018年歲末,回顧今年的圍棋成績,黑嘉嘉給自己打了90分,但她期盼明年圍棋棋藝和成績能更上一層樓,期許自己能如願拿下世界女子冠軍,並把握比賽空檔四處旅遊,體驗高空跳傘等刺激活動來放鬆身心。


受邀出席Daniel Wong 「愛丁堡狂想曲Edinburgh Rhapsody, Starting From 294」2018秋冬時裝秀(圖:種子音樂提供)
黑嘉嘉受邀參加福建廈門鼓浪嶼600人規模的「2018日出女子跑_鼓浪嶼」馬拉松比賽(圖:種子音樂提供)
受邀參加福建廈門鼓浪嶼600人規模的「2018日出女子跑_鼓浪嶼」馬拉松比賽(圖:種子音樂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