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台灣新「女聲」王若琳、葛仲珊、DJ Noodles出征紐約音樂節,18日台灣之夜聯手世界發聲

王若琳(圖/公關照)
2013.10.17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下稱影音局)、大京藝術創新有限公司(下稱大京藝術)承辦之「2013年美國紐約CMJ音樂節」,在美國時間本(10)月15日於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下稱駐紐處)舉行國際媒體記者會。現場除聚集來自全球各地媒體、音樂品牌廠商外,也邀請到CMJ音樂節執行長Alex d’Amencourt、演藝足跡橫跨歐美各大城市的美國紐約嘻哈歌手及流行音樂教育家Rabbi Darkside等重量級嘉賓到場,與這次代表台灣赴紐約演出之三組藝人王若琳、葛仲珊(Miss Ko)和DJ Noodles等,共同宣告此次CMJ台灣新「女聲」為特色的演出展示,以及未來國際演出合作計劃。

記者會一開始,駐紐處游淑靜主任代表紐處歡迎嘉賓前來,並邀請范國樞代理處理長致詞提到,當今最大的音樂市場在中國大陸,而台灣產出的華語流行音樂更佔了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地位,因此要前進亞洲大華人市場當然就要以台灣為出發點。而這次代表台灣參加CMJ音樂節的三組藝人王若琳、葛仲珊和DJ Noodles都是臺灣近年來產出最國際化的女藝人,也因為都有著豐富國際演出經驗,成為台灣新世代女聲的最佳代表,被評定為此次CMJ代表臺灣參演的推薦。

接著,連續數年參與CMJ國際音樂媒體MusicDish創辦人Eric de Fontenay指出,台灣音樂已擴散全球,特別是在紐約舉辦的台灣音樂之夜(Taiwan Music Night)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在韋伯斯特廳(Webster Hall)舉辦的演出600張演出門票以近乎秒殺的速度被索取完畢,經民眾不斷向主辦單位反應後,目前已追加至750張。

此外,也因為「台灣之夜」屢屢在CMJ期間造成華語音樂旋風,因此這次在大京藝術的邀請下,美國知名的網路電台Radionomy特別開闢了「華語流行音樂」頻道,全天候播放來自台灣的主流及獨立音樂,獲得了當地流行音樂圈的極大關注。

隨後,大京藝術創意總監嚴子貿則表示,感謝政府這幾年對於台灣音樂上的用心,不斷努力將台灣音樂推向國際。台灣是華人的音樂中心,其重要性就如同紐約、巴黎以及其他重要城市。今年演出還有更大的突破——18台灣之夜演出中,看見台灣藝人與國際藝人一同站上舞台演出,這是相當難得且不容易的合作範例與經驗。台灣的藝人及音樂,擁有全球20億華語流行音樂文化族群的影響力,若能號召國際藝人加入,不僅能創造更多精彩演出與影音內容傳輸,更可以聯手構築一套全球40億影音族群商機的創意商務模式。

CMJ音樂節執行長Alex d’Amencourt強調,台灣之夜一直以來都是CMJ最大且最重要的演出節目之一,希望台灣藝人不只在紐約演出,而是以紐約為起點,在整個美國市場造成影響。而從台灣之夜樂迷出席的盛況,相信台灣做得到!

台灣三組藝人對於國際音樂合作機會,也都相當期待。從小長在紐約的葛仲珊表示,很開心因為「音樂」,再受邀回到紐約,希盼未來有機會與偶像賈斯丁(Justin Timberlake)一起演出。王若琳則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與外國樂手合作,不同文化磨擦也激勵作品許多創意。世界首位進入DMC DJ大賽的女性參與者DJ Noodles,很幸運自己這次能與Rabbi Darkside共同演出,未來也希望能與他有更多合作機會,一同在台灣以及其他地方表演。

而此次即將與DJ Noodles合作演出的Rabbi Darkside對於接下來的亞洲演出計劃感到相當興奮。這次除了在紐約與DJ Noodles合作外,也受邀參與11月份在台北由大京藝術舉辦之「MIC國際音樂城市聯盟」系列活動。

2013年美國紐約CMJ音樂節」台灣代表團本月15日開始展開為期五天的台灣流行音樂國際宣傳活動,並在18日晚間於Webster Hall’s Marlin Room125E. 11th Street, NY)舉行「台灣之夜」演唱會,由三組藝人王若琳、葛仲珊,和DJ Noodles熱烈開唱,預期將在展期間引爆另一波華語流行音樂熱潮。

更多2013年美國紐約CMJ音樂節」及「MIC2013國際音樂城市聯盟」訊息,將同步更新於大京藝術官方粉絲頁(facebook.com/gca3nt.com),歡迎各界不定期線上查詢。 
葛仲珊(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