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片頭曲MV曝光 黃子佼獻聲加持 經典男男對唱 蔣三省首開金口

蔣三省-黃子佼
2021.10.22

台視、三立八點檔《一個屋簷下》即將於11/8晚間首播,此次《一個屋簷下》再次邀請華語樂壇知名音樂人蔣三省,為戲量身製作片頭、片尾曲與多首劇中插曲,這也是繼《生生世世》後,台視戲劇與蔣三省音樂團隊二次合作,期盼再創收視率佳績外,劇中的歌曲也能掀起全民高度傳唱。而今(22)日曝光的大片頭MV《一個屋簷下》,請到黃子佼加持演唱,談到兩人合作的契機,蔣三省老師表示當時收到《一個屋簷下》的劇本,細細品味後感受劇本想呈現溫馨動人的故事,他也傾注全力寫出同名歌曲《一個屋簷下》,正苦思演唱人時竟夢見黃子佼載歌載舞獻唱,夢中驚醒後的蔣三省也覺得黃子佼愛妻、愛家形象與歌詞相當吻合便提出邀約,兩位音樂人一拍即合,而對於首度演唱八點檔主題曲,黃子佼透露除了榮幸還是榮幸,更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首有意義的歌曲。

  蔣三省為台視新八點檔《一個屋簷下》創作片頭曲,一手包辦詞、曲創作,甚至找來黃子佼讚「聲」演唱,蔣三省大方肯定黃子佼唱得非常好,黃子佼則謙虛表示蔣老師為符合劇情張力,歌曲音域相當寬,而他自己對高音掌握有點緊張,好險有蔣老師一起合唱,讓我更有底氣,黃子佼也打趣說:「如果有機會要唱Live,那我現在就要開始練了」。對於蔣三省首開金口的「男男對唱」,讓黃子佼自信大增說:「對於金曲,以前覺得很遙遠,現在有老師這個貴人,好像可以開始做夢」。

  而一年前正式升格一家之主的黃子佼透露不同年紀對家的印象都不同,「但現在肯定是最幸福的!」,因為知道再累、再煩回到家都有人等著他、安慰著他,他更笑說:「有一個人做自己的依靠是非常、非常、非常幸運的事,希望大家不要太羨慕我!」;蔣三省則分享創作靈感,他希望藉由明亮輕快的旋律、貼近生活的歌詞,刻畫出幸福家庭的模樣,他語帶溫暖的說:「希望傳達給觀眾,和自己的家人適時關懷溝通,因為我們出去,最後還是要回家。」

  台視、三立新八點檔《一個屋簷下》將於11月8日(一) 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於台視主頻及三立都會台同步播出。除此之外愛奇藝及LINE TV也能觀賞,歡迎觀眾朋友鎖定。

(圖:台視提供)

蔣三省-黃子佼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