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東裝男服SILZENCE men」於首屆「臺北時裝週」演繹禪的極致美學 結合傳統書法「墨白」虛實合一精神 以極簡現代風重新詮釋東方經典氣韻 引領新華流時尚風潮

「東裝男服SILZENCE men」於首屆「臺北時裝週」演繹禪的極致美學(圖:公關提供)
2018.12.07

由國際知名策展人陳俊良所創立之時尚服裝品牌「東裝男服SILZENCE men」,發表2019春夏服裝全新設計概念,理想的華人時裝穿梭千古,量身裁剪一生的「東裝」,穿著屬於東風漸近的自己,引領大家該有的信念與堅持,求索新東方氣質與氛圍,讓思考與智慧的生活禪,持續以中華文化智慧結晶、在地語彙創作,用極簡現代風格重新詮釋東方味道,在服飾中重現,向國際發聲

2019春夏概念
新衣以「墨白」命題–「知白,落位自在心之間,守黑,未來無盡知永遠,素履之往,致敬東時代!」–呈現重疊、解構、織度皆深度著墨的東方雅緻,重現水墨書畫的風韻獨具。

設計師陳俊良指出,中國的書法、繪畫有種「佈白」的精神,是一種以虛帶實、以實帶虛的虛實結合觀,「佈白」看似無物存之,黑與白互相依存,互相為用,只要經由巧思安排能得其妙趣,詮釋天地合一的自然和諧,展現計白當黑的美學實踐,帶給觀者不同面向的視覺感受。運用白色基調營造服裝層次,簡約俐落的華風時尚與國際身型剪裁,帶出華人思維的謙卑與純粹,使服飾超越了「意義」或「裝飾」,成為必要的存在。

塑造經典,文化永存:注入獨特臺灣文化基因 打造屬於東方人的東裝
設計師陳俊良表示,臺北時裝週的舉辦,將使臺灣時尚產業的發展更受重視,所以臺灣的服裝設計師一定要有宏觀的格局,將引領時尚市場進入全新紀元,經過淬煉出的經典是不會被淘汰,也不會被遺忘。「找到經典,就不要怕流行」,就像西裝象徵著西方人的正式服裝一樣,東方人也應有專屬於我們的東裝。而這次的作品同時也是向父親致敬,因為成長於書香家庭,留學日本的父親從事寫作與出版,從小常跟隨四處旅行採訪,尋著父親喜愛穿著全白服飾的記憶,深切表達對父親的思念,「路走對了,就不要害怕遙遠」,這是陳俊良的父親送給他的一句話,如同在設計這條路上的體悟:「永遠有多遠?永遠沒有人能告訴你。不管走多遠,都不要忘記為什麼出發。踏上這條路,只能一直努力,沒有終點,設計是永恆的遙遠。」唯有文化,臺灣特質才能被看見;唯有多元,臺灣市場才會被活化,關注當代與人文之間的關係,為臺灣時尚產業打下很好的基礎。經典之物,從不再潮流之中隨波逐流,而是獨樹一格!

秀場亮點
在動態走秀的展演空間懸起長幅捲軸,以全景投影播放虛實相間、濃淡深淺、層次堆疊的水墨流動,模特兒遊走於伸展舞台,彷彿置身於水墨如煙般的詩境,胸懷一種寬廣寧靜的文人氣宇。

(圖:公關提供)
































看秀嘉賓 Angelina(圖:公關提供)

看秀嘉賓 Justin(圖:公關提供)

看秀嘉賓 李涵(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