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沙布喇·安德烈SABRA ANDRE」華麗登場首屆「臺北時裝週」 全球首發:翻玩原民古物 獨創「時間皺褶」印花圖騰登場首屆「臺北時裝週」

翻玩原民古物 獨創「時間皺褶」印花圖騰登場首屆「臺北時裝週」超現實前衛展演「安式」風格
(圖:公關提供)
2018.12.07

排灣族當代前衛時裝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SABRA ANDRE」(高勝忠),繼去年首戰溫哥華時裝週,以十字繡、百步蛇圖騰融入時裝驚豔國際,今年初又前進杜拜、越南時裝週,搶攻中東、東南亞市場。沙布喇·安德烈在躍升國際舞台後,再次回到他的原生土地臺灣,參與首屆「臺北時裝週」,對此他表示高度肯定與期許:「非常開心臺灣終於有了官方認證的時裝週,在這次展演的品牌,風格多元及各具特色,這對於臺灣時尚產業非常具鼓舞的作用!」本次展演的2019春夏系列以「時間的皺褶」為主題,與「順益臺灣原住民博物館」跨界合作,試圖透過實體的服裝輪廓體現無形的時間,融合具高度品牌識別的原住民印花、圖騰,以前衛且色彩強烈的超現實主義詮釋新穎又獨具當地文化特色的「安式」時尚。

2019春夏概念
本季以「時間的皺褶」為主題,假抽象的「時間」為系列主軸,如同沙布喇·安德烈為此系列下的註釋:「時間是沒有聲音的銼刀,慢慢刻畫出一張張歲月的輪廓;時間是一個偉大的作者,它會給每個人寫出所有的結局來。」他認為時間看似無形,但被時間爬過的肌膚會留下皺紋,被時間擁抱過後的樹心會產生一道道年輪,凡是時間走過必留下痕跡。沙布喇·安德烈表示,臺灣原住民有自己的民俗與文化歷史,不該一昧地追求所謂的國際輪廓與技法,而該作為一個開創性的領導者,他希望透過他的獨到視角,將虛無的時間轉化為實體的服裝,讓國際看到原創性又富有文化內涵的時尚創作。

翻玩原民古物、混搭印花圖騰 轉譯原民藝術的時尚語彙
新系列同樣納入沙布喇·安德烈品牌中最著名的印花風格–皺紋、年輪等流線意象,呼應「時間皺褶」的主題。更別出心裁地向位於士林區的「順益臺灣原住民博物館」取得授權,將各族群古文物上的織紋、圖騰符號轉化之後,重新演繹組合排列。沙布喇·安德烈表示,原住民擁有比平地人還要明確的民族文化符號,因此從中去實驗且研發新的面料肌理的布料表現,再設定特定設計風格做混搭詮釋,因而開發更具原創性與獨特性又具商業價值的時裝系列。此外,透過時尚的語彙轉譯原民時裝特色及配件設計,讓原住民藝術能跟隨國際時尚潮流,亦可與當地文化生活緊密融合。

秀場亮點
沙布喇·安德烈認為「他的服裝不需要名模,因為穿上它你就是名模。」他一直秉持這樣的展演概念,他是讓服裝作為秀場主角。因此,模特兒被蒙上肉色頭套,搭配黑唇與黑白假髮,以如此具強烈視覺衝擊的造型在伸展台上,展演一套套風格前衛且色彩強烈的服裝作品。整體效果獨具張力及富有超現實主義風格,完美呈現沙布喇.安德烈品牌的獨創辨識性。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沙布喇·安德烈SABRA ANDRE」華麗登場首屆「臺北時裝週」(圖:公關提供)

看秀嘉賓 Austin(圖:公關提供)

看秀嘉賓 琇琴(圖:公關提供)

看秀嘉賓 琦琦(圖:公關提供)

看秀嘉賓 薛妞妞(圖:公關提供)

看秀嘉賓 阿爆(圖:公關提供)

看秀嘉賓 陳亞蘭(圖:公關提供)

看秀嘉賓 蘇珮卿(圖:公關提供)

 看秀嘉賓 陳明珠(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