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廖科溢新加坡肉骨茶吃好吃滿 金鐘團隊約定一起拍到老 攝影師當場手抖腳軟

廖科溢於「ATF新加坡影視展媒體發佈會」接受媒體的專訪(圖:公關提供)
2018.12.07

「ATF新加坡影視展媒體發佈會」昨日(5日)在新加坡盛大舉行,這次廖科溢為了這個盛會特地來到新加坡,才剛剛完美落幕,今天又繼續馬不停蹄的接受媒體的專訪,行程塞滿滿把時間都給擠爆了!由於地方媒體的熱情有如新加坡的天氣般那樣火熱!再加上亞洲旅遊台又在新加坡有完整的頻道落地,所以新加坡觀眾對廖科溢並不陌生。在睽違了兩年之後,終於才有公開的露面行程再度踏上新加坡,引起當地民眾及記者的熱烈討論,只見記者們把握住專訪時間跟科溢深度的對談,專訪現場就像是好友的相聚,輕鬆的午茶時光氛圍中,廖科溢發揮了主持人健談的口條,有問必答的親切態度,讓記者們直呼廖科溢是所有訪談藝人中最親民的了。但因時間有些緊湊,記者不得不多把握一分一秒請科溢多多分享,廖科溢貼心的說:「那還是我講話講快一點呢?」如此廖式幽默的暖心之舉,讓在場的人都笑了。
被問到最喜歡新加坡什麼美食,廖科溢毫不猶豫的說:「肉骨茶!」「因為我今天吃肉骨茶,昨天吃肉骨茶,大前天也吃肉骨茶,才來短短三天我就吃了三次肉骨茶。」當地記者問他:「那晚上吃什麼呢?」廖科溢斬釘截鐵的說「那還是再吃肉骨茶吧!」還說到這次來吃了海南雞飯、山貓王、叻沙、以及咖椰吐司...等,並喃喃自語地說:「回去要減肥了!每次到了新加坡都胖兩公斤回去!」工作人員則在一旁笑著說:「很賺了啦!每次回去台灣,新加坡都多送你兩公斤的紀念品呢!」,讓現場又是笑聲不斷。談到了新加坡特色水果「榴槤」他也說:「其實看過我節目的觀眾就知道,我以前是不敢吃榴蓮的,是看見當地人吃,發現他們臉上都洋溢著幸福,才慢慢說服自己,後來拍完自己跑去買了一個榴槤中的萬果之王「貓山王」之後才就此愛上,現在每次來就算是自掏腰包都來都要買來吃呢!」,看著廖科溢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記者卻露出驚恐的神情,說她到現在還是不敢吃榴蓮呢,廖科溢當場以美食達人的姿態鼓勵她:「下次再吃一次吧!多咬幾口你會發現它的美好。」

談到主持旅遊節目這麼多年來,走遍大江南北,一夥人常常跑這麼多地方,有時候一去就是一個月之久,但是家人不僅不會抱怨之外,都非常尊重彼此的工作,「我一離開家就想家了,想家的時候就會泡茶喝,對我來說那是家裡的味道」廖科溢這麼說。而因出外景緣故,也與同事發展出革命情感,私底下也常開玩笑著說:「以後會不會大家到了七老八十的時候,攝影師就算手抖了還在繼續拍,大家就算杵著拐杖吊著點滴也還在出外景?」看得出來感情非常深厚,也看的出來廖科溢對主持旅遊節目的熱愛與堅持。在談到對於旅遊節目能在休閒娛樂之餘,可以帶給觀眾什麼樣的深度及厚度時,他說主持旅遊節目是希望透過自己的觀察,能引領著觀眾身歷其境,這是一個拋磚引玉的工作,希望可以讓觀眾除了視覺的享受外也能體會並尊重各地不同的文化,不僅如此,做旅遊節目一定要用心去享受一段旅程,而自己覺得有趣的東西,觀眾朋友也才會覺得有趣。說到這裡廖科溢還開玩笑的說:「所以觀眾看我的節目會不會很累?因為要思考很多。」而記者也很好奇去過那麼多國家都不會怕遭遇到什麼危險嗎?廖科溢也和記者分享:「其實因為新節目”溢遊未盡“,我們才剛剛結束了宏都拉斯的拍攝,原本出發之前拍攝團隊雖做足功課,但是仍不免有坎忑不安的心情,去了之後才發現跟新聞裡面說的其實很不一樣,就會懂得去避開每個國家的黑色地帶。」

記者也特別提到亞洲旅遊台新節目「雲端裡的49天」,因為該節目是以縱走台灣山岳為主軸,記者好奇的問:「走過這麼多山岳,有走到一半想要放棄的時候嗎?」廖科溢則說:「辛苦的過程才能很深刻的感受到自己的身體跟大自然的互動,過程是痛苦的,但結果是享受的。」其實「雲端裡的49天」廖科溢除了主持人之外也「身兼數職」,就連企劃、路線、行程都有共同參與,廖科溢又展開他的廖式幽默:「我以後也可以去當旅遊規劃師!」語畢又再度惹得大家哄堂大笑。最後,去過這麼多國家,廖科溢更「加碼」與記者分享他的心得,他感性的說:「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有些人是找到自己全新的生活方式,但對我而言,旅行讓我成為更有感覺的人,其實人生跟旅行很像,不能預測結局在什麼地方,但可以把每頁都編寫的很精彩。」就讓我們一起期待「雲端裡的49天」帶給觀眾精彩的全新篇章。

而專訪結束後記者還要求要與廖科溢合照,直說:「我媽媽很喜歡你!我要拿回去給媽媽看!」原來是記者的媽媽是科溢的鐵粉啊!知道今天要專訪廖科溢本來還想一起來一睹偶像的風采,但最後怕影響到女兒的工作而作罷,只好請女兒合照讓她回去「解解饞」,由此不難看出廖科溢在新加坡的熱度!果然不負「師奶殺手」的頭銜啊!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