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2018年8月號412期《Bella儂儂》 一年之後,馬思純:「我比我想像中要堅強一些」

九月號封面人物版本1(圖:《Bella儂儂》提供)
2018.09.03

馬思純坐在攝影棚一角的椅子上,身披Michael Michael kors大衣,以一種很舒服的姿勢整個身體窩著,一邊滑著手機,在等待燈光調整的空檔,這個時候的她很安靜,臉上的表情淡淡的,就像後半段的《七月與安生》裡,到世界遊歷了一圈的林七月臉上常常出現的那種釋然。換上Max Mara洋裝後,再次見到馬思純,少了點不經世事的淘氣,多了些歷練過後的從容自在。

距離上次我們見到馬思純已過了整整一年,這一年來她不時推出新的作品,徐克執導的奇幻電影《狄仁傑之四大天王》中,她是武功高強、英氣與柔情兼具的武功高手–水月,在實境節目《我是大偵探》中,又讓觀眾看到她天然萌的可愛個性,而即將上檔的電視劇《橙紅年代》裡,她又化身熱血女警,與陳偉霆大談戀愛,在角色與角色之間流轉,眼前的這個她,此刻梳著封面拍攝指定的乾淨髮型,深刻的五官更加突顯,仍舊是一雙無邪的大眼睛,在言談間止不住的傻笑,笑容在她的臉龐拉起好看的弧度,一種天真的快樂可以感染身邊所有人,但在不間斷的笑聲與笑聲空擋,她偶爾的安靜片刻,除了天然呆萌的那個馬思純,這時候的她少了點不經世事的淘氣,多了些歷練過後的從容自在,一年不短不長,或與剛好使人成長,我們很好奇一年不見的馬思純,近來可好?

BCittá Bella  MSandra Ma

B:今年七月時,很多人在網上都轉發電影《七月與安生》裡的金句與台詞,你自己也轉發了,是因為覺得有趣嗎?這部電影至今是不是還給你很大的影響?
M:我其實一開始沒有意識到,當網路上很多人轉貼七月與安生的內容,然後標註我的時候,我很驚訝,也很開心,大家對這部電影的印象這麼深刻,我本人倒是沒這麼大的感覺,但感到挺榮幸的就是。

B:我們聊聊你與周冬雨吧,你們兩個人感情特別好?
M:跟我很交心其實不容易,我朋友很少,周冬雨是其中一個,我們兩個之間的感情,就是什麼秘密都可以分享的那種,拍戲前我們其實不認識的;我的朋友分為兩類,一種是精神層面可以跟我交流的,另一種是跟我完全不同個性的,比如冬雨就是這樣。我覺得我算是個有親和力的人,但真的要很熟是有點費勁的,因為我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待著,要真的讓我覺得跟一個人長時間相處,又感到舒服其實不多。

B:你覺得你們兩個的個性不同在哪?
M:比如有一次,我們與曾國祥導演吃東西,吃著吃著就開始聊起了宇宙啊什麼的,特別感性的話題,冬雨就說,如果你們要聊宇宙我先走了,她就是那種出來玩就是好好地大玩特玩,不要講些很矯情的東西,她老說我很矯情。我不會特別跟她聊些很走心的東西,只是有時心情不好的時候可能會,但其實那樣的時候也不必特別說些什麼,就是陪伴在對方身邊吧。

B:跟上次見面相比,最近妳瘦了不少?
M:前陣子宣傳電影很累,但剛好那時我又在減肥,工作人員每天都很慘忍,只給我吃一點點食物,現在已經瘦下來了,其實好像大家比較喜歡我瘦點的樣子。

B:我們在一些綜藝節目上看到妳的演出,都覺得妳的個性非常可愛!
M: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上綜藝節目,但既然去了就好好表現,《我是大偵探》是我上的唯一一個實境秀,它與一般綜藝不同,節目的重點是要破案的,其中也有很需要燒腦的部分,我會對這樣的節目比較有興趣,我覺得去了就放開的玩吧,與大家都成了朋友,拍攝時也不太像在錄影,因為每次錄影都是一整天,幾個月下來,長時間相處下,在螢幕上看到的表現真的都挺真實的。

B:這陣子你與時尚的結合越來越緊密,對時尚這件事是否有新的心得?
M:我覺得女孩兒肯定或多或少都會喜歡漂亮的衣服,在那個當下你並不會意識到這就是時尚,你只是覺得自己在買一些喜歡、好看的東西,我年紀小一點的時候也不會有那個經濟能力去追逐所謂的精品,後來當了演員,與時尚有更多接觸後,我才慢慢瞭解到時尚和我最初的想像並沒有太大區別,至少我自己喜歡的東西始終沒有變,就是簡單、大方的款式,不要太有束縛感的衣服,我還是覺得舒服是最重要的啦,當然,美跟瘦還是挺重要的啦,哈哈~

B:最近都忙些什麼?
M:最近剛殺青了《蕎麥瘋長》這部電影,然後我很用心演出的《橙紅年代》開播了,我其實一點都不緊張,這是我很用心演出的一部作品,整部我都看完了,我對自己在裡面的表現還算滿意吧。

B:《橙紅年代》是部怎麼樣的戲?
M:我在裡頭演出一位警察,陳偉霆演的是失去記憶的平民,我們兩個並肩作戰、出生入死,當然也有很浪漫的愛情故事,有甜有淚。其實我爸爸本身就是位警察,所以我對這樣的角色一點都不陌生,這部戲拍得很愉快,整個劇組的工作氛圍都非常好,一點都不覺得時間很漫長。

B:從上次訪問到現在過了一年,這一年你有什麼改變?
M:這一年來我感覺自己有滿多的改變,最明顯的應該是開始越來越能接受生活中的各種驚喜與驚嚇,對事情越來越釋然,也不是都能處之泰然,但都能漸漸接受,以前我可能會很崩潰,但現在都能慢慢適應。

B:上次訪問,你說你有時其實不太了解你自己,這一年來有了解自己多一點嗎?
M:我比我想像中要堅強一些,我本來以為我特別脆弱,後來發現我比想像中好一些,我還是愛哭,內心堅強與愛哭是兩回事,哭對我來說是種宣泄,我現在講話還是大勒勒的,我覺得最真實的我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也許有天我老了個性改變,那也還是馬思純,順其自然吧。

B:妳剛剛說現在對事情的發生能越來越釋然,所以你越來越從容自在嗎?
M:我還是會對想追求的事做很多規劃跟努力,但我覺得有些事並不是我們控制得了的,所以大部份的時候就是接受事情的變化,接受不代表過程中我不去爭取,不去努力,而是該做的都做了,但結果還是不儘如你意,那就接受所有好與壞的結果。

B:很多人說《七月與安生》是妳目前最好的作品,會擔心無法突破嗎?
M:我一點都不擔心《七月與安生》會讓我突破不了,因為我一直也都接了很多與林七月不同的角色,即使他們不一定會得獎,但我就是喜歡不停的嘗試,當然,對我來說,七月這個角色對我還是很重要的。

B:你對自己未來的期許?
M:我希望自己內心再豐富一些,演技再好些,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九月號封面人物版本2(圖:《Bella儂儂》提供)

九月號封面人物版本3(圖:《Bella儂儂》提供)

九月號封面人物版本4(圖:《Bella儂儂》提供)

馬思純(圖:《Bella儂儂》提供)

馬思純(圖:《Bella儂儂》提供)

馬思純(圖:《Bella儂儂》提供)

馬思純(圖:《Bella儂儂》提供)

馬思純(圖:《Bella儂儂》提供)

馬思純(圖:《Bella儂儂》提供)

馬思純(圖:《Bella儂儂》提供)

馬思純(圖:《Bella儂儂》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