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樂壇天王周杰倫小時候練琴當床邊故事 「說走就走」歌詞「What’s up」彷彿為節目打造主題曲

周杰倫新專輯簽唱會 本週六西門町電影公園開跑(圖/公關提供)
2016.07.15

正忙於「地表最強」世界巡演的周杰倫,昨日(7/14)特別抽空至POP RadioWhat’s up Music》跟DJ俊菖分享這次的新專輯。由於周董的新歌〈說走就走〉MV剛釋出,裡面有句歌詞「What’s up」,跟DJ俊菖的節目名字相同、讓他興奮不已,周董也很慷慨地說「主題曲寫給你囉!」DJ俊菖為了回饋天王的心意,回答說「不然我其中一個小時的節目分給你做好了!」邀請周杰倫來當客座DJ

 專輯首支主打〈前世情人〉靈感即來自女兒,周杰倫說,多了爸爸的身分讓他寫歌的題材更豐富。之前他從沒想過自己會寫出這麼充滿父愛的歌,但現在如果要寫悲情苦歌也難不倒他!而爺爺、媽媽以及女兒都被寫入周董的歌中,網友一直在幫他出主意,看要不要為昆凌也寫一首「聽老婆的話」,俏皮的天王說他偏不寫,因為太肉麻!

聊到這次的新專輯,DJ俊菖問起周杰倫小時候都聽什麼床邊故事,沒想到天王回答「ㄌㄧㄢˋㄑㄧㄣˊ」,讓DJ俊菖捏一把冷汗,還以為天王要分享自己的感情史,但周杰倫馬上解釋,是被媽媽盯著至少練兩個小時鋼琴!原來天王的誕生來自於家裡有個嚴格的老師。周杰倫說,之後面對小孩他應該也會承襲一貫的風格,希望女兒小周周可以認真學習樂器、跟爸爸一起玩音樂。

至於先前與阿妹合作的新歌〈不該〉,釋出後即在網路上引起一陣話題,周杰倫說阿妹是「一生一定要合作一次的歌手」!他解釋,學生時代大家聽的都是張學友跟張惠妹,遇上校外教學的時候同學們都搶著唱他們的K歌,所以阿妹對周董來說有很特別的意義。但這首歌錄音時,周杰倫跟阿妹卻是分開錄的。周董說跟阿妹一起錄壓力太大了,還是自己先錄完再幫阿妹錄比較輕鬆。但他不忘稱讚阿妹的錄音室「好大好像豪宅」,在這麼舒服的環境中,難怪錄音可以唱這麼好!原本在自己錄音室錄好的片段,周董也忍不住要求在阿妹的錄音室中重錄一次!

因為小巨蛋給的時間檔期太短,搭台不夠時間,以致「地表最強」演唱會尚無法在台登場,儘管如此,周董的北中南簽唱會馬上就要在台舉行,首先舉辦的就是這週六7/16(六)下午2點,台北西門町電影街。他在節目上預告,現場會唱「告白氣球」這首歌,但因為新歌歌詞還背不熟,希望大家在台下可以幫忙提詞。而周董的簽名時間,常常也是粉絲上台唱新歌的K歌時間,同時也考驗歌迷對周董新歌的熟悉度! 
周杰倫帶著新專輯拜訪POP Radio DJ俊菖 新歌「說走就走」彷彿節目主題曲(圖/公關提供)

實體CD問世!周杰倫做專輯不惜砸重本(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