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外交部與Discovery頻道攜手將台灣醫療成就推向國際舞台 《台灣無比精采:醫療精英》紀錄九大傲視全球醫療技術 陳建仁副總統引言 肯定台灣醫療精英無私奉獻

2016.07.12

蚊子、大便也能做外交,吸引各國取經仿效?MIT再現奇蹟,助脊髓損傷傷友重新站起來?癌友切除聲道後如何用自體腸道重新發聲?高難度的微創手術又如何透過智慧型醫療眼鏡的透視能力降低風險?外交部與Discovery頻道合作過許多以台灣為主題的優質紀實節目,將台灣的美好宣揚至國際舞台,今年再度攜手推出《台灣無比精采:醫療精英》,邀請台灣頂尖製作團隊,深入手術室、前進柬埔寨及非洲等偏遠地區,記錄台灣創新醫療先驅卓越的醫術、以及跨海行醫救命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出身公衛領域的陳建仁副總統不僅擔任節目引言人,今7/12)更親自出席首映記者會,與非洲外交使節、國內外媒體搶先觀賞,對節目中的台灣醫療精英們表達感謝,更期許透過Discovery頻道在亞太地區擁有上億觀眾的影響力,讓世界再度聚焦台灣!《台灣無比精采:醫療精英》兩集節目將於720日、27日每週三晚間10點台灣首播,並陸續於全亞洲播出,讓世界看見台灣傲人的醫療成就。

 外交部與Discovery頻道合作邁入第13年,不斷累積高質感的影音作品傳遞台灣形象、在國際發聲,《台灣無比精采》系列正是雙方努力製作精彩的在地內容,並贏得觀眾支持的最佳見證,李大維部長表示:「透過Discovery的國際播送平台,能向世界各地的觀眾宣揚台灣多元的人文內涵、以及不同領域的軟實力,而其中,能讓台灣躍上國際舞台、傲視全球的成就之一,絕對是最讓台灣人引以為傲的醫療實力!國際醫療援助是外交部重點工作項目的一環,派遣常駐或行動醫療團到醫療資源缺乏的國家駐診、捐贈醫療物資及設備、協助培訓種子醫療專業人員等,藉以改善當地的公衛醫療環境並提升醫療技術品質,多年來已成功幫助了無數的患者,贏得了友邦的友誼和國際社會的肯定。」

陳建仁副總統表示,「我國也曾經走過傳染病肆虐的年代,但在國際社會的協助及國內醫療先進的努力下,脫離了許多傳染病的威脅,現在的臺灣已成為公衛醫療的先進國家,今天我們有能力去回饋國際社會,從國際援助的接受者蛻變為國際援助的提供者,也實現了醫療人權的普世價值。」陳副總統也藉此機會向全國辛苦的醫療精英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Discovery亞太電視網資深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經理張方表示:「全新的《台灣無比精采:醫療精英》以台灣傑出的醫療先鋒、公衛英雄為主軸,將有日本、南韓、紐、澳、東南亞等36個國家與市場、超過2億的收視戶,透過鏡頭一同見證台灣獨步全球的醫療技術,以及這塊土地如何孕育出這群從台灣到世界、拯救無數生命的醫療精英。」

台灣醫療科技引領全球  屢創世界第一
台灣的醫療與科技正在不斷地結合,創造出一塊讓醫療科技向上推進的沃土與發展平台,更孕育出一群走遍世界各地、天涯義診貢獻已力的醫療精英。遠渡柬埔寨,羅綸洲醫師與顱顏手術醫療團隊把微笑帶回給病人,散播顱顏重建手術種子。在台灣,從陳宏基醫師全球首創的「自體腸道移植重建發聲器」,讓腸道變聲道,助癌友重拾人與尊嚴,到具有X光功能的革命性智慧眼鏡,與穿戴式輔助機器人以及一群醫療人員不惜代價治療龐貝氏症病人;見證這些台灣醫療精英利用突破性的技術拯救生命以及改變他們的生活品質、影響台灣、擴及世界。《台灣無比精采:醫療精英》第一集將於720日週三晚上10點首播,723日週六下午3點重播。

台灣醫療援助照亮世界  獲得國際肯定

台灣培育出優秀的醫師們將公共衛生的知識傳播到其他國家,連日清博士在半個地球外的非洲聖多美普林西比的防瘧成績有目共睹;國際醫療團張裕泰團長將先進器材引進西非,並協助培訓醫療人員;張美惠教授將膽道閉鎖的快篩方法分享給其他先進國家,幫助更多新生兒;細緻複雜的外科手術技巧也是台灣醫師幫助其他國家的利器,杜永光醫師擔任國際腦神經外科學會的理事長並推廣國際交流。高端醫學知識的傳播,是台灣善盡身為世界公民責任的實例,不但幫助了自己的人民,更協助其他地區人民脫離病痛的苦難。《台灣無比精采:醫療精英》第二集將於727日週三晚上10點首播,730日週六下午3點重播。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