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2017世大運主題曲徵選 鼓勵跨界創作 呼召全民動起來!

金曲獎提名最佳樂團「TRASH」的阿夜、頤原、博文、金魁剛,以及第24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猴子飛行員」主唱TONY與吉他手楊聲錚跨界合作(圖/公關提供)
2016.07.12

為了尋找最能代表2017世大運賽事精神的主題曲,同時用音樂這種最受年輕人喜愛,又無遠弗屆的藝術形式大力推廣世大運,臺北市政府特別於今(12)日在臺北市政府一樓中庭舉行了「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主題曲徵選」記者會。會中除了有世大運正副執行長蘇麗瓊與游適銘代表世大運執行團隊出席之外,行銷傳播部簡余晏、文化局長謝佩霓,以及文化處長李麗珠等三位北市府主管,也共同與會,顯現出北市府對本項主題曲徵選活動的高度重視,也與世大運的高規格相呼應。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世界大學運動會是僅次於奧運的國際體壇盛會,也是臺灣躍上國際舞臺、藉以行銷臺灣的好機會。為了要傳遞這項運動賽事的精神,我們希望能邀請全臺音樂創作者,一同為年輕世代發聲。因為,世大運是年輕運動選手間的競技,音樂也是最能激發年輕世代創作動能的領域。『樂』與『動』正是年輕人生命中重要的共同語彙。此外,世大運並非是專屬運動選手的世大運,而是每個喜愛運動者的世大運。同理,聆聽音樂、創作音樂也不該是專職音樂人的專利。因此在這次的主題曲徵選過程中,我們打破了許多限制,希望能夠有更多的精彩創作能被聽見。」
而為了要選出讓全民傳唱、最棒的主題曲,此次也特別邀集了由多位音樂人所組成的專業評審團進行評選。評審團副召集人陳建騏指出:「音樂創作,簡單來說只是音符與文字的排列組合,在這個前提下,任何人都可以玩音樂。而動人的音樂創作,通常是從自己想說的故事出發,真誠無偽地說清楚。以世大運的主題曲來說,故事談的是「熱情」、「勇敢」、「夢想」和「愛」,詞曲以此為主軸,用能感動自己的方法去詮釋,就有機會創作出最感動人心的主題曲。」
記者會現場邀請到金曲獎提名最佳樂團「TRASH」的阿夜、頤原、博文、金魁剛,以及24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猴子飛行員」主唱TONY與吉他手楊聲錚跨界合作,攜手演繹「TRASH」作品中最能貼近年輕人心情的「再一次選擇」。兩組音樂人為2017世大運主題曲徵選齊發聲,廣邀樂團及年輕朋友參與徵選,即將於9月發行最新專輯的猴子飛行員主唱TONY表示:「這是一項與國際接軌的重要盛事,今天我們在這裡向樂團朋友們廣邀英雄帖,為台灣我們一定參與到底」。近期與運動主題相當有緣的TRASH除了健身是家常便飯外,前陣子才幫中華職棒寫下主題曲,此次受邀出席主唱阿夜表示:「我們成團7年從默默無名到發行專輯在這之中也參與過6次徵選活動,以前大多都槓龜,但這次不一樣是要為台灣發聲,只要來投稿徵選就是一種態度。」被問到是否怕又沒選上阿夜表示:「越硬越要報,這也是一種給樂團成長的動力。」兩團分別為主題曲徵選鼓勵不同類別創作者跨界合作,做了最佳的示範!
   「樂動時代OUR BEAT」相關報名方式及賽程,可上活動官網http://ourbeat.2017.taipei/查詢。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