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26歲蛻變小女人 郭書瑤「就要帶勁愛 不要帶進癌!」 郭書瑤演技亮眼戲約滿檔 拚事業更要顧健康

台灣癌症基金會子宮頸癌衛教大使-郭書瑤(圖/公關提供)
2016.07.12

台灣癌症基金會為了讓更多年輕女性了解子宮頸癌預防,今年首度邀請超人氣演員郭書瑤擔任子宮頸癌衛教大使。郭書瑤(瑤瑤)更趕在26歲生日前,至診間諮詢醫師並接種子宮頸癌疫苗,送給自己一份健康的禮物!瑤瑤更公開向粉絲喊話:「預防子宮頸癌,別忘了依醫囑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搭配定期抹片檢查,我做到了,妳呢?」

敢愛女神郭書瑤呼籲年輕女生 「就要帶勁愛 不要帶進癌」!
今年度台灣癌症基金會首度邀請郭書瑤擔任子宮頸癌衛教大使,針對年輕女性倡導預防子宮頸癌的重要性,呼籲積極透過接種疫苗搭配定期抹片檢查,幫助保護遠離癌症的威脅。
瑤瑤也親自至診間諮詢醫師,接受疾病衛教,並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她大讚醫護人員技術好,「打針一點也不痛!只是有一點痠的感覺,有粉絲告訴我第二、三劑可能會痛,但有健康才有本錢拚事業,我已經準備好迎接未來的兩劑疫苗了!」此外瑤瑤也呼籲,女生做抹片檢查別擔心,在專業醫師的說明下、及了解檢查的過程,想到能夠幫助自己更健康,就一點都不會害羞了!
瑤瑤更是驕傲地當起小老師,迫不及待的與剛大學畢業的妹妹,以及姊妹淘們宣導相關知識,教育他們認識什麼是人類乳突病毒(HPV病毒),要如何預防,希望女生應該更愛自己一些,呼籲年輕女生「就要帶勁愛 不要帶進癌」!
瑤瑤歡慶26歲生日 感性發願所愛之人皆健康
工作上則希望再挑戰演出不同角色,帶給大家全新的自己!
下週(7/18)迎接26歲生日的瑤瑤,工作滿檔的她新戲開拍在即,近日忙碌於表演課程,笑說生日在工作中度過很幸福,因為有很多人幫她慶生!更許下「希望親朋好友都能健康平安」的生日願望
瑤瑤感性表示:「不管是家人或是朋友,期許大家都能重視自己的健康,最大的願望就是身邊所愛的人都能免於受到疾病威脅,永遠健健康康。因此,我希望能以身作則,擔任子宮頸癌衛教大使,身負重任,就是希望能讓更多人採取積極的預防方式,遠離子宮頸癌!當然演員路上也要持續加油,挑戰更多角色,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我!」

子宮頸癌,離妳很近!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子宮頸癌發生率及死亡率長期位居第7[1],每5例子宮頸癌前病變中,就有1人是20-34歲的年輕女性!台灣婦女健康學會副秘書長陳菁徽指出,99.7%子宮頸癌是透過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導致,HPV傳染途徑主要是性行為,感染情況相當普遍,約80%的女性在一生中都會遭HPV感染,若長期持續感染高風險型HPV可能惡化成為子宮頸癌。陳菁徽副秘書長提醒,年輕女性除了定期抹片篩檢外,也應追求積極預防方式施打子宮頸癌疫苗,注意預防子宮頸癌!


[1]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98-102年癌症登記報告P.70 
郭書瑤26歲慶生 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搭配定期抹片,預防子宮頸癌(圖/公關提供)

郭書瑤呼籲女孩們就愛帶勁愛 不要帶進癌(圖/公關提供)

(左起)病友模特兒陳韋利、子宮頸癌衛教大使瑤瑤、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台灣婦女健康學會副秘書長陳菁徽 共同呼籲疫苗+抹片 幫助遠離子宮頸癌(圖/公關提供)
案例姓名
陳韋利
年齡
28
罹病狀況
27歲發現子宮頸癌前病變-子宮頸上皮內腫瘤第二階(CIN2)
確診子宮頸癌前病變 女模陳韋利勇敢面對
呼籲年輕女性做抹片+疫苗 遠離子宮頸癌威脅!

伊林女模陳韋利去年六月確診子宮頸癌前病變,她受邀參加由台灣癌症基金會主辦的子宮頸癌衛教記者會,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也提醒所有女性,一定要重視子宮頸癌,並定期做抹片篩檢。

陳韋利分享,當時是因為工作忙碌,平常很少喝水,加上習慣憋尿,某一天出現血尿狀況,趕緊去求診,在醫師的建議下加做了子宮頸抹片檢查。

當接到醫院通知要回診去看檢驗報告時,平常有運動習慣的她,還不斷安慰自己應該只是小問題,當醫生親口告訴自己檢驗結果是子宮頸癌前病變─子宮頸上皮內腫瘤第二階(CIN2),且有發展成子宮頸癌趨勢時,當時對癌前病變的意思不十分瞭解,以為就是已經罹患子宮頸癌,因此完全無法接受且崩潰大哭。

陳韋利說,從沒想過自己會得到子宮頸癌前病變,一開始無法接受檢驗結果,也不敢和家人說。但原本不敢面對治療的她,在得知媽媽診斷出腎結石,卻遲遲不敢到醫院接受治療時,覺得要是連自己都沒有勇氣面對,要怎麼照顧媽媽呢?最後決定為了家人勇敢起來,正視罹病事實,還上網查了許多資料,發現梅艷芳也是因為子宮頸癌癌前病變,並沒有特別處置,兩年後演變成子宮頸癌末期病逝,陳韋利決定接受手術治療。

先前陳韋利並不了解子宮頸癌是因人類乳突病毒HPV(Human papillomavirus)所引起,在罹病後除了勇敢面對外,也更積極的了解子宮頸癌相關資訊,才知道大部分的子宮頸癌是因為HPV所引起,且若罹患子宮頸癌前病變而不採取任何治療方式的話,就極有可能惡化成子宮頸癌。

最後,陳韋利表示:「其實罹病並沒有將她打敗,治療過後她更積極也更勇敢的面對,更重視自己的健康,積極提高自己免疫力。但也希望提醒所有女性朋友,不要覺得自己還年輕就不用注重身體健康,一定要重視子宮頸癌預防,每年定期做子宮頸抹片篩檢,並依照醫師囑咐施打疫苗,才能保護自己遠離子宮頸癌前病變和子宮頸癌的威脅。」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