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郭書瑤從影以來最大禁忌尺度 李宗霖坦言入戲太深無法抽離?

「劣人傳之詭計」演員:陳映蓁、陳慕、陳芷妧、郭書瑤
2016.07.11

由傳遞娛樂與北京二十一世紀威克傳媒共同出品的懸疑驚悚網路劇「劣人傳之詭計」,於今日舉辦媒體分享記者會,郭書瑤(瑤瑤) 、陳慕、陳映蓁、陳芷妧皆盛裝出席。本劇上週五甫於LINETV開播,收視開紅盤,在網路上也造成熱烈的迴響!網友可說是一面倒的好評,大讚本片製作精良,恐怖氣氛到位,只要開始看就沒辦法停下來;還有網友表示本劇根本不輸「厲陰宅」、「絕命終結站」具電影規格,以及邊看會邊猜「兇手到底是誰?」懸疑推理的劇情非常燒腦;片中的特效化妝跟每個主演的命案現場,更讓網友說有好萊塢的美術水平;在人性探討部分,因為詭計緊扣校園霸凌的元素,看完之後會讓人發自內心的反省,這也與詭計是藉著恐怖驚悚劇情但要傳達正能量的精神不謀而合!

 劣人傳第一步曲「詭計」緊扣現在社會所關注的人性、網路以及校園霸凌議題,講述幾個國小同學在小時候霸凌過班上女同學汪小英,鑄成了無法挽回的錯誤,最後那個女同學自殺…後來因為其中一人車禍過世,大家在喪禮上重聚,接下來卻發生一連串的怪事,恐嚇信當中預言的死亡訊息竟然一個個成真,死神點名的劇情比美「絕命終結站」,劇中各種死法也超讓人震撼:不管是家豪(陳慕 )頭皮被掀開死在床上、 冰冰(陳芷妧 飾演)被吊死在衣櫃當中,嘴巴還被縫起來;慧芬(陳映蓁 飾演)在水中淹死以及世明(金象 飾演)在大雨的馬路上被車撞,全身插滿鋼條的死在路邊…各種感官刺激再結合劇情一連串的靈異怪事,究竟是人在搞「詭」還是鬼在搞「詭」?

談到接演此片,瑤瑤覺得是她從影以來的最大突破,因為這真的是她之前從來不會考慮的類型,這次會出演是因為監製連奕琦在開拍前用盡各種方式說服,也承諾拍這部片的時候會從旁協助監督,瑤瑤笑說;「連導笞應我他會在,但拍戲到殺青,我今天是第一次目到他…真的是騙很大!」但看到成品瑤瑤還是非常滿意,希望透過本片讓社會大眾正視「霸凌」議題。瑤瑤也透露,從前非常排斥靈異鬼怪的片子,但之後如果有題材是與「救贖他人」或者「辦案推理」有關,現在也會打開心胸去慮看看。

目前在大陸趕拍古裝劇「軒轅劍之漢之雲」的李宗霖,因為劇組趕拍無法出席記者會,但也特別錄製了一段VCR,他表示:「『劣人傳之詭計』真的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作品,在其中也有很多新的學習跟突破,老實說生性樂天的我心中沒有那麼多陰暗面,但這部片一直逼我要面對有形或無形的恐懼。演戲的過程中,因為莊煒翔會活到最後,但會見到身旁的人一個個死去…其實這樣的心靈衝擊是很強烈的!」坦言有點人戲太深的宗霖,表示除非是真的非常好的劇本或團隊,目前是暫不慮再接這類型的片子。

陳慕在劇中雖然大享豔福,與成大校花陳芷妧(晚玩)有許多激情對手戲,有車震、床戲、吻戲等讓許多男性朋友羨慕的福利,但其實也足苦頭,除了在劇中有一場廁所的戲,真的被飾演劇中女鬼的小朋友嚇壞:「真的不誇張!差點飆英文髒話!」拍攝頭皮掀開死在床上,九度低溫在海水中泡了半天演屍體…都讓他印深刻。接下來他要暫別演藝圈回美國讀書,詭計也是離開合灣之前最後一個戲劇作品。

成大校花陳芷妧(晚玩)這次在劇中飾演驕縱外放,會用盡各種手段去得到想要東西的冰冰,放開的大膽表現也讓網友大讚;「看不出第一次演戲啊!很讓人驚艷!」而她在劇中的可怕死狀也被網友選為No.1,被吊死在衣櫃嘴巴還被縫起來,網友說:「戲覺這部劇特效化妝超強的,重點是覺得女神好敬業、好犧牲、好心疼!」表現獲得網友一致讚賞。

有林依晨明星臉的陳映蓁(麵麵)這次在劇中飾演少根筋的慧芬,傻裡傻氣的傻妞表現方式對照到後來歇斯底裡的情緒轉折,在情緒跟演技的收放上進步許多,她也表示:「這次真的是有點嚇到了,希望下次可以演一個不顧形象、三八好笑的女丑,散播歡笑給大就好!」

從上半年延續到下半年,懸疑驚悚類型片似乎成為亞洲戲劇題材的趨勢,不管是電影「失控謊言」、「樓下的房客」,還是韓國的「哭聲」、「信號」,都以恐怖驚悚、懸疑推理成為深受觀眾歡迎的作品。詭計除題材新穎也扣著網路劇的趨勢,以十集,一集二十分鐘的長度來說故事,除了滿足觀眾隨時追劇的便利性,卻也不在製作上馬虎,期望成為有延續性的影集,更有計畫會拍攝成電影。

「劣人傳之詭計」也獲得許多客戶支持,手機品牌OPPO Camera Phone獨家冠名贊助此劇,OPPO台灣總經理何濤安Heaven今天也特別來到現場表達支持;醫美龍頭微媞時尚這次也支持詭計,提供了醫美診所給劇組做拍攝。詭計在與不同客戶的異業結盟上,也展現了高度的運作跟成果。好劇不寂寞,劣人傳之詭計除了已經能在LNETV全十集一次追,也將在農曆七月鬼門開8/3於追劇瘋CHOCO TV、蘋果日報、Litv線上影視聯合播出!陪著觀眾過個很有氣氛的暑假! 
「劣人傳之詭計」演員:陳映蓁、陳慕、陳芷妧、郭書瑤

「劣人傳之詭計」:陳映蓁、陳慕、陳芷妧、郭書瑤、製片人羅韻儀 · 監製連奕琦

郭書瑤 飾 邱若涵

郭書瑤大秀美背


陳芷妧(晚玩) 飾 田冰冰



陳映蓁(麵麵) 飾 廖慧芬



陳慕 飾 鹿家豪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