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法國MIDEM國際唱片展五十週年, 臺灣藝人於第一屆坎城影展舉辦地熱烈開唱

waa魏如萱(圖/公關提供)
2016.06.06

法國坎城第五十屆MIDEM國際唱片展於當地時間 6 3日正式揭開序幕。由台灣三組實力派的藝人團體:魏如萱、拳樂團BoxingDJ Ray Ray,於當地時間5日晚間,首度在極具歷史意義、第一屆坎城影展舉辦地Theater Palais Croisette進行了「台灣之夜」開演,並於當日下午進行國際媒體發佈宣傳活動,以正式高規的演出場地及貴賓接待完成此次演出,並吸引國際媒體、音樂品牌、經紀人等產業重要人士到場觀賞。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以下稱文化部影音局)主辦、大京藝術創新有限公司(以下稱大京藝術)策畫執行的「2016年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於當地時間3日至6日在MIDEM台灣展館進行包含國際快閃會議等系列活動,現場吸引產業國際高階人士及媒體到訪,顯現臺灣政府在MIDEM展會的多年開發,訴求台灣華語流行音樂在大中華市場的關鍵性地位,已受到國際產業人士的認同與重視。

於當地時間5日晚間舉辨的坎城「台灣之夜」演出,將臺灣代表團此行帶入活動最高潮,適逢MIDEM五十週年紀念,最具特殊意義的就是這次的演出場地Theater Palais Croisette,是1947年第一屆坎城影展舉辦場地,這座劇院在不斷翻新保養下仍然外觀漂亮,而且狀況極佳,每年仍舊於坎城影展期間接待並進行演出。今年「台灣之夜」選擇於此演出,受到場地方用坎城影展高規格接待方式進行演出,更透過舆歐洲最知名的演出活動經紀公司之一Groupal合作,搭配策展單位共同進行國際雙向藝人全球與全方位合作的招手。

晚間音樂會在簡短的媒體發佈會後立即展開,由甫受邀於2016美國SXSW南方音樂節演出的DJ Ray Ray開場,一如其之前其先前透露的演出內容,以擅長的多樣式曲風混音製作,將古早貫穿至現代的華語歌曲融入其創新的表演中,尤其是華人觀眾,可以驚喜的從大師李泰祥的”橄欖樹”,到李玟、張震嶽的知名歌曲片段中,領略DJ Ray Ray舊瓶裝新酒的創新才華。
由三對兄弟檔組成的排灣族原住民樂團Boxing以煽動性的嗓音,為他們的連續不間斷曲目演唱帶來極震撼性的開場。他們興奮的表示第一次到法國這麼遠的地方,搭這麼大的飛機來表演,一切都是最特殊的經驗,強調歌曲創作都是來自於切身生活的Boxing,驚訝的表示原來他們的排灣族母語跟法語是有共通性的,他們歌曲中所唱的Alle就是Go的意思,而法語的相同意思居然是接近的Aller,讓他們在演唱”文樂豐年祭”這首歌時,裡面不斷重複的Alle歌詞,輕易的就帶動了全場法國觀眾的互動情懷。

壓軸演出的魏如萱曾在國內行前記者會表示,她非常喜歡法
國,早就期待能到MIDEM國際唱片展演出,而她也果真是有備而來,一站上舞台即以法語向全場觀眾問候,音樂創作大多描寫愛的魏如萱,不但音樂深具法國歐式風格,連歌名、歌詞都加入大量的法語,甚至整首以法語演唱,時而深具爆發力,時而用一種童稚可愛的法語演唱方式,營造出一種接近劇場夢囈的表演方式,顯然深契法國觀眾的聆聽習慣,讓大家不得不相信,魏如萱這次的MIDEM演出,真的真的是有備而來。

坎城「台灣之夜」於5日晚間圓滿結束,隨後將轉往巴黎進行下一場演出旅程。更多「2016年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最新訊息與演出動態,將同步更新於大京藝術官方粉絲頁(facebook.com/gca3nt),歡迎各界上線查詢最新消息。 
waa魏如萱(圖/公關提供)

Boxing(圖/公關提供)

DJRAYRAY(圖/公關提供)

boxing(圖/公關提供)

Boxing(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