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玲瓏與留美製作人G. Z.光澤譜曲 林夕填詞的「蝙蝠」 MV請來鄺盛執導

黑白色調呈現國際質感  黑色膠衣造型被誇讚超有「阿密特風」(圖/公關提供)
2016.06.06

採用循序漸進露全臉的策略進軍華語歌壇的玲瓏,果然讓不少人願意專心先聽她唱歌,首波單曲「幻」不僅在首播的HitFm獲得「單曲試聽」區塊最高的HITO熱度;還登上飛碟電台「幽浮勁碟排行榜華語排行榜」的第8名!第2波由玲瓏與神秘留美製作人G. Z.光澤譜曲,請到林夕跨刀填詞的「蝙蝠」,則在推出90秒無玲瓏版的「蝙蝠」MV後,也已於635日在「Yahoo!奇摩名人娛樂」進行大首播,而這支黑白色調的MV,也請到知名導演:鄺盛執導,玲瓏開心回憶說:「導演當初聽了我的專輯後,就有講非常喜歡整張的風格,特別是這首『蝙蝠』!」


玲瓏接著講:「鄺導是台灣教父級的MV導演,幾乎所有天王天后在成名前就和他合作過,從李玟的『Di Da Di』到周杰倫的『以父之名』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所以我就不只一次想過,如果有機會合作能與這位大師合作,將會是非常美妙的經歷。」而鄺盛的親力親為更讓玲瓏大受感動,「拍攝過程中有好幾個鏡頭,導演居然換下攝影親自掌鏡拍攝,讓我非常感動!他已經是教父級的大師了,但對藝術的追求卻依然擁有初戀般的激情,這真的值得我好好學習!」鄺盛也私下告訴玲瓏:「是因為妳的作品有力量!我已經很少這樣了!」雖然創作的過程既苦且累,但得到前輩的認可,還是讓玲瓏大受感動,心裡也覺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鄺盛導演不僅挑選外籍演員參與演出,還特別用黑白色調呈現「蝙蝠」這支MV,玲瓏說:「導演覺得這樣更能突顯這首歌聽覺與視覺、音樂與畫面結合的國際感。至於黑白色調,鄺導之前在周董的『以父之名』也用過呀,他想同樣呈現出經典、復古的感覺!酷酷的!我自己也非常喜歡!」

玲瓏在「蝙蝠」的MV中總共換了3個造型,黑色膠衣造型被工作人員誇超有「阿密特風」,但她透露自己最喜歡梳長直髮穿著白裙的那套,「因為那套最像自己,表演也比較好發揮,會自然一點。另一套戴紅色假髮的女王造型,因為是第一次嘗試,感覺和自己反差很大很不習慣。導演一直要求我表現有殺氣的感覺,但現在回想起來,我只記得當時僵硬到整個人嘴型都對不好!」

經紀公司也繼宣佈將選在臺北最具指標性的Live表演場地:「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為玲瓏舉辦名為:「玲瓏 首張個人創作專輯  全球首發音樂會」的售票首唱後,進一步公布演出日期訂在76晚上8點。玲瓏開心透露:「從製作專輯到全球首發音樂會的Live演出,我的製作人GZ光澤一直認為創作歌手最重要的就是創作有態度的音樂,所以無論是專輯的錄製及演唱會樂手都應該和世界的音樂潮流接軌,希望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視聽感受,但為了配合這些跟著蔡依林、張惠妹等天后們全球各地演出的樂手老師們,只能選在星期三晚上,因為隔天他們就都要飛出國啦!」

「音樂無國界」這句話玲瓏最近有了更深一層體認,她說:「我與這些外籍樂手們合作起來很有默契很開心!特別有意思的是,其中鼓手老師在排練休息時偷偷告訴我,我的音樂很有律動、節奏感很強,讓他打得特別high、特別享受。我在想,樂手老師在排練時都已經這麼high,那當天再加上來到現場的朋友們一定會更high!」 
76晚上8點台北LEGACY舉辦售票首  有天后御用外籍樂手加持助陣(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