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agnès b. 40 週年慶典 Artist Tee演繹人文藝術與時尚之旅

agnès b.  40ans Artist Tee(圖/公關提供)
2016.06.29

用藝術寫下不朽的時尚魅力,當1985年第一件Artist Tee問世,這個最初的構想來自對藝術有無限熱情的Agnès 女士,當時藝術新浪潮正從美國席捲至歐洲,街頭文化和塗鴉藝術蓬勃發展,藝術家們將自己的思想和創意,點綴在街道或地鐵站的牆上,這些社會大眾日常接觸的地方。而Artist Tee的概念和當時的風潮不謀而合,將素面的白色T shirt結合了藝術家們的創作,就能讓每天穿在身上平凡無奇的T shirt ,也可成為一件珍貴的藝術品,同時宣傳了藝術家們的理念。這個構想在當時廣獲好評,運用T shirt演繹不受拘泥的行動藝術,也傳遞她對藝術的熱愛。時至今日,Artist Tee系列演變為agnès b.經典系列之一,成為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藝術品,當每天穿上這件藝術品,就如同時時刻刻被藝術滋養著。


         為了慶祝這40周年的慶典,Agnès 女士從經典的Artist Tee系列中精選出24位別具意義的藝術家作品,從1994年開始,歷年發表過的Artist Tee被附予了全新的靈魂,搭配特殊的紀念包裝, Agnès 女士親手寫下對Artist Tee獨一無二的情感。這些精選出的藝術家,包含了當時藝術新浪潮的先驅如JonOneSKKIFutura 2000,行為藝術家Gilbert and George、攝影師Malick Sidibé….等。結合了當代藝術、抽象藝術、超現實主義與街頭塗鴉等各種不同的風格,讓藝術家T shirt的設計概念,透過展覽,傳遞藝術的美好與Agnès 女士對藝術的熱愛。

       以四月的日本為起點,台灣、香港場次陸續於六月和八月舉辦。台灣將於630日開始於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展場的視覺設計了大量的黑、白色系與原木材質等基本色調,烘托agnès b.簡潔優雅的精神,每件T shirt將以黑色膠帶雙邊黏貼的方式陳列,這也是Agnès 女士獨創的風格,流洩出隨性又不失設計感的態度,讓參展時更融入agnès b.40週年紀念充滿文藝性的氛圍。

agnès b. Artist Tee Exhibition

展覽期間 : 2016. 6/30 - 7/13

展出地點 :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北向製菸工廠


展覽時間 : 11:00 am – 7:00 pm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