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2016聖沛黎洛最佳年輕廚師競賽 徵召台灣最具潛力的廚藝新秀一較高下

2015.12.01


沛黎洛氣泡礦泉水(S.Pellegrino向來以推廣義大利與世界美食為己任,今日宣佈2016聖沛黎洛最佳年輕廚師競賽(S.Pellegrino Young Chef 2016)將於明年11日正式開跑,號召台灣廚藝新秀與全球最具潛力的年輕廚師,一同邁向國際廚藝舞台大展身手。


2016聖沛黎洛最佳年輕廚師競賽東北亞地區評審團由亞洲多位家喻戶曉的主廚組成;分別是台灣2014年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菲律賓主廚Tony Boy Escalante、香港主廚劉韻棋(Vicky Lau)和Umberto Bombana,以及曾來台客座的南韓主廚林正植(Yim Jungsik)。

此次競賽將全球劃分為20個區域,各分區的冠軍選手將獲得晉級決賽資格,進入決賽後會有20名專業「導師」Mentor Chef)分別為20名決賽選手進行個別指導,最後將由決賽評審團選出「2016聖沛黎洛最佳年輕廚師」。競賽過程中總計超過100位頂級名廚將擔任評審工作,讓年輕廚師們不但能在競賽中與各地新秀們切磋技藝,還有機會與國際名廚們交流。透過這個活動顯示聖沛黎洛對於廚藝界新秀們栽培的用心。活動於201611日起在www.finedininglovers.com開放線上報名。

來自愛爾蘭的Mark Moriarty2015首屆全球最佳年輕廚師得主,在提及參賽經驗時表示:「我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夠獲得最佳年輕廚師頭銜。藉由參賽,我認識了許多厲害的廚師,最終成果也為我的職涯帶來相當大的變化。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段寶貴的回憶。」

2016聖沛黎洛最佳年輕廚師競賽總決賽的評審們由七大名廚組成(The Seven Sages包含David HiggsCarlo CraccoElena ArzakMauro ColagrecoWylie DufresneRoberta SudbrackGaggan Anand組成。其中Gaggan Anand在泰國的餐廳為聖沛黎洛2015年亞洲50最佳餐廳榜首,也是本次決賽評審團中的亞洲代表。

第一階段網路報名
201611日至331日期間,全球年輕廚師可至由聖沛黎洛和普娜 Acqua Panna)成立的官方網站www.finedininglovers.com)填寫英文報名表,上傳參賽料理照片和做法。參賽廚師資格為30歲以下,並至少擁有在職廚師(主廚/副廚/助理廚師)一年經驗。

第二階段全球初選
所有參賽廚師將依所屬地理位置劃分至20個區域,由國際知名義大利廚藝學院ALMAwww.alma.scuolacucina.it/en)根據選手們上傳的資料,依五項黃金法則進行評選,評選指標為嚴選食材、精湛廚藝、展現獨特、美感呈現、意念傳達,各區將分別選出10位廚師晉級區域賽。

第三階段  –  區域賽
區域賽會在201651日至815日期間分別舉行。選手們將現場烹飪料理,由該區評審團依五項黃金法則選出區冠軍代表區域參加決賽。
東北亞地區評審團由亞洲多位家喻戶曉的主廚組成;分別是台灣2014年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菲律賓主廚Tony Boy Escalante、香港主廚劉韻棋(Vicky Lau)和Umberto Bombana,以及南韓主廚林正植(Yim Jungsik)。

20168月底將正式宣布20位區冠軍(各區1名)代表區域參加決賽。每位晉級廚師將獲區域評審團中的其中一員擔任 「導師」Mentor Chef),指導年輕廚師、給予建議、加強其參賽料理,並為全球總決賽做準備。東北亞地區的導師將視未來階段另行確認

最後階段  –  2016聖沛黎洛最佳年輕廚師決賽
所有進入決賽的年輕廚師,將於20161013日在義大利米蘭展開為期兩天的最終決賽,由七位全球頂尖廚師擔任評審,選出2016全球最佳年輕廚師

完整競賽規範與報名表請至活動官網www.finedininglovers.com查詢。其線上平台也將報導當地與國際間各階段競賽的獨家內容,包含現場直播米蘭決賽。

您也可利用主題標籤 #SPYoungChef追蹤競賽,以免錯過任何最新賽況。

*20個區域
1.       義大利
2.       法國
3.       德國奧地利
4.       瑞士
5.       西班牙葡萄牙
6.       英國愛爾蘭
7.       俄羅斯 / 波羅的海 / 獨立國協 (前蘇聯)
8.       斯堪地那維亞(挪威 / 瑞典 / 芬蘭 / 丹麥)
9.       東歐
10.   比荷盧經濟聯盟
11.   地中海國家
12.   美國
13.   加拿大
14.   非洲中東
15.   拉丁美洲 加勒比海
16.   太平洋(澳洲 / 紐西蘭 / 太平洋小島)
17.   中國
18.   日本
19.   東北亞(南韓、台灣、香港、菲律賓)
20.   東南亞(印度、斯里蘭卡、緬甸、泰國、寮國、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柬埔寨、馬爾地夫)


競賽流程

第一階段網路報名(201611日至331日)
全球年輕廚師可至由聖沛黎洛和普娜 Acqua Panna)成立的官方網站www.finedininglovers.com)填寫英文報名表,上傳參賽料理照片和做法。參賽廚師資格為30歲以下,並至少擁有在職廚師(主廚/副廚/助理廚師)一年經驗。詳細參賽條件請上活動官方網站查詢。

第二階段全球初選(20164月)
所有參賽廚師將依所屬地理位置劃分至20個區域,由國際知名義大利廚藝學院ALMAwww.alma.scuolacucina.it/en)在4月根據選手們上傳的資料,依五項黃金法則進行評選,評選指標為嚴選食材、精湛廚藝、展現獨特、美感呈現、意念傳達,各區將分別選出10位廚師晉級區域賽。
1.       嚴選食材:挑選最好、最新鮮、最能展現在地風味的食材
2.       精湛廚藝:利用高超的烹調技巧展現食材原始風味精髓
3.       展現獨特:利用絕佳的味覺與視覺設計呈現創意概念與個人風格
4.       美感呈獻:運用美感展現擺盤藝術
5.       意念傳達:傳達情楚的料理設計概念

第三階段  –  區域賽(201651日至815日)
20個區域分別選出的10位廚師可晉級區域賽,選手們將現場烹飪料理,由該區評審團依五項黃金法則選出區冠軍代表區域參加決賽。20位區冠軍在8月底宣布。

最後階段  –  2016聖沛黎洛最佳年輕廚師決賽20161013日)
聖沛黎洛將於10月在義大利米蘭展開最終決賽,由七位全球頂尖廚師擔任評審,選出2016全球最佳年輕廚師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