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吳莫愁二度為「愛」發聲 〈接近無限溫暖的你〉獻12/1世界愛滋日

接近無限溫暖的妳(圖/公關照)
2015.12.01


「樂壇奇葩」吳莫愁加盟索尼音樂發行個人第二張專輯《接近無限》,除了百變的造型與獨特的唱腔之外,還有更大一層面是對社會的關懷,其中新歌〈接近無限溫暖的你〉是她第二度為「世界愛滋病日」獻上強大的音樂力量,MV 26日在YOUTUBE首播,立刻有一名四川偏遠郊區的愛滋病友在微博留言:「謝謝妳!作為一名aids病患。」簡短幾個字充滿對吳莫愁的感念之情,而吳莫愁也在數百篇留言中看到了該名病友的留言,吳莫愁說:「希望這首歌能帶給你勇氣和力量,一切都會變得更好,加油!」

吳莫愁去年出任由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淡藍網主辦的「點亮紅絲帶,愛在你身邊」公益活動形象代言人,以歌曲〈寵愛〉作為獻給愛滋病友的溫暖禮物;而今年她更近一步為愛滋發聲,還在新歌〈接近無限溫暖的你〉MV中現身為愛滋病友打氣,響應12/1國際愛滋病日,鼓勵病友勇敢對抗病魔,歌詞中「我不怕傷痛,我只在乎和你在一起的溫度,就算會受傷,I don't care!」用音樂表達溫暖和愛,向全世界宣告——「合力抗愛•共擔責任•共用未來。」

該名愛滋病友經常在微博上Po出對抗病魔的心路歷程,相當正面陽光,即便偏遠醫療不便,加上龐大醫療費用,但他照片中總是笑臉迎人,開朗的態度令人動容,更加深吳莫愁為愛滋公益挺身而出的決心,「能盡一己之力為廣大病友帶來希望與溫暖,真的很有意義,也覺得驕傲!」吳莫愁也對演唱這首歌的心路娓娓道來:「《接近無限溫暖的你》是我想用來和這個世界還有的歧視、誤解、冷漠交談的工具。今年的121日,我要用我最擅長的音樂,傳達我內心的聲音。《接近無限溫暖的你》也是接近無限的力量和改變。」用音樂力量表達「零愛滋、零歧視」的態度。


該曲由周耀輝與王樂儀共同作詞,通過細膩又溫柔的宣言,堅定表達了「勇敢愛」的態度,充滿正能量。MV中中特別抽取溫暖不刺眼的紅色元素,象徵愛滋感染者的世界或許有部分晦暗,但只要相信自己,希望永遠彷如紅色的旭日東昇,期盼將溫暖傳遞到每位愛滋病友心中。吳莫愁一向以自己獨特的風格和不走尋常路的音樂態度詮釋屬於自己的價值觀。而身為公眾人物,更加意識到通過音樂的力量去傳達溫暖關懷。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