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方大同找來超級好友薛凱琪執導〈Peace〉音樂錄影帶 難得華麗「鑽石手」驚呼「好像MJ的襪子!」

方大同與薛凱琪(圖/公關照)
2014.06.17

 方大同推出新專輯《危險世界》的第六支MVPeace〉,找來超級好朋友薛凱琪為大同獻出執導MV處女作。其實薛凱琪之前就曾為自己的MV擔任過導演,但替別人執導MV可就將第一次獻給了方大同,就讀裝置藝術出身的薛凱琪一向在影像上的想法特別豐富,〈PeaceMV從場景佈置到角色服裝,事前勘景、監工、更親手製作道具服到事後剪輯,導演薛凱琪都親力親為。而方大同在〈PeaceMV中不僅首次嘗試超華麗的「鑽石手」扮相,更在MV中耍帥表演「穿衣服」,其中一套白色帽T,導演薛凱琪為求拍攝效果,在大同身穿的白色帽T上直接刷上銀漆,方大同忍著刺鼻的漆味將畫面拍攝完畢之後,發現因為銀漆乾掉之後整件衣服都硬化了,根本脫不下來,最後只好直接將衣服剪開才得以脫身。〈PeaceMV可在方大同官方YouTube頻道收看。

    Peace〉這首歌其實在方大同出道以前就已經大致寫好,但一直都找不到一個適合的方式呈現出整首歌曲,直到《危險世界》這張專輯的誕生,終於讓〈Peace〉有了最恰當的位置可以和大家見面。〈Peace〉這首歌充滿嘻哈饒舌的曲風,整首歌大同用英文Rap的方式敘述現今人們所面臨的一個充滿危險和威脅的世界,以及我們的因應之道。〈Peace〉找來靈魂女聲Tia Ray 袁婭維一同合作,大同說:「TiaVocal很國際化的感覺、很有態度,很適合來表現〈Peace〉這首歌曲的力道」。特別的是方大同更邀來洞簫名師譚寶石老師在〈Peace〉當中獻上一段精彩的演奏,大同將嘻哈音樂與中國洞簫完美的結合在一起,令人相當驚艷!

    方大同說:「薛凱琪一直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美學觀點,她對於具有節奏的音樂及處理這種音樂的剪輯方式都十分有概念,〈Peace〉這首充滿節奏的歌曲,希望用十分有創意的方式來處理,所以就想找她來合作。」在〈PeaceMV中,大同嘗試了許多不同的造型,其中「鑽石手」是在大同手上塗滿大量的乳液再將碎鑽黏上去,難得華麗的大同開心的說:「哇!好像MJ的襪子!」笑翻在場的工作人員!拍攝時導演不停的說:「耍帥!耍帥!放開一點!放開一點!」不停的激發拘謹的大同,向來不太擅長在鏡頭前展現肢體的大同不停的笑場,著實也讓〈PeaceMV中的大同看起來特別活潑!推出新專輯《危險世界》後,方大同也馬不停蹄的為「方大同 soulboy lights up 世界巡迴演唱會」籌備新的歌單,內地巡演第一站將在621日於上海開跑!緊接著深圳、北京等場次將會陸續公佈!詳細內容請上方大同官方網站查詢:http://khalilfong.com/zh/news/ 
tia 袁婭維(圖/公關照)

導演薛凱琪(圖/公關照)

peace MV(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