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畢業即失業?小燕之夜模擬求職現場 梁赫群扮面試官支持多元成家

SS小燕之夜邀請資演節目製作人梁赫群、藝人甄莉、104人力銀行晉麗明副總和全聯林子文協理到節目中舉行模擬面試。(圖/公關照)
2014.06.17

畢業季即將來臨,勞動部指出今年第二季整體失業情勢趨緩,失業率是三年以來首度破四,更有近二十萬筆職缺開出經驗不拘的條件,鼓勵剛畢業的新鮮人可以多把握。《SS小燕之夜》特地邀請了資深節目製作人梁赫群、經驗餐飲副業有聲有色的藝人甄莉、104人力銀行晉麗明副總和全聯管理部林子文協理到節目中扮演面試官舉行模擬面試,並由大學生了沒的大根、阿諾和Nikita擔任求職者的角色。
短髮俏麗的阿諾在面試時穿著短褲和超高高跟鞋,主持人小燕姐看到後勸女孩子面試時盡量避開這類打扮,以免讓人容易想入非非,要學會保護自己。另一位求職者大根,表現活潑、說學逗唱樣樣來,小燕姐請梁赫群向他提問時,小梁哥竟問道:「請問你有男朋友嗎?」並表示因為現在社會風氣開放,面試時也會適度了解求職者的感情狀況等,作為參考。被問及是否支持多元成家?小梁哥笑回支持。雖然大根臨場反應快,最後仍因面試時遲到而被判出局。
最後一位Nikita一出場,小梁哥即表示:「像這樣的求職者就很適合放到後台。」小燕姐不解,他開玩笑說:「因為很多大牌主持人在後台看到美女如雲、美腿如林,把妹都來不及,如果是我要去對稿,一定不會有人想聽我說話,但像這樣的正妹新鮮人就算沒有經驗,大哥們也比較願意聽。」小燕姐大笑,「你敢說是哪一個主持人嗎?」小梁哥靦腆回應:「當然不敢。」
104人力銀行晉副總提醒新鮮人在求職填履歷時,不宜使用過多的形容詞,如「負責任的」、「樂觀的」,建議用更具體的事蹟來表達自己過去工作或學業上的經驗較佳,比方「曾參與社團活動比賽獲得第幾名」、「打工時在店內表現獲選第一」等,分享了許多求職面試的實用小技巧。小燕姐也提醒,不管面試怎麼樣的工作,態度誠懇非常重要,勉勵新鮮人勇於掙取自己想要的工作。

Kanebo SS小燕之夜》每周一至周五晚間九點於中天綜合台CH36頻道播
小梁哥搞笑問大根:你有男朋友嗎?(圖/公關照)

小燕姐提醒女孩們求職面試時要避免穿著過短的短褲或短裙和過高的高跟鞋,懂得保護自己(圖/公關照)

小燕姐鼓勵新鮮人面試時應注意態度誠懇。(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