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張艾嘉聽他們說故事 小燕姐:不要把別人看在眼裡

2014.06.24

大合照(圖/公關照)
張艾嘉成立基金會鼓勵學生多創作,透過創作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本(24)日帶領多位創作營的學生到《SS小燕之夜》宣傳活動。小燕姐見她一身健康膚色、容光煥發,問及近況,張艾嘉笑回:「最近就都在工作,在綠島拍戲剛殺青,都曬黑了。」小燕姐看到助理主持柴犬Q醬一直盯著張艾嘉,「妳看,連Q醬也很想聽妳說故事。」
其中有北藝大學生在節目中,應創作營指導老師杜思慧現場出題,用五種不同程度的恐懼情緒表達一句話:「本大樓禁止吸菸。」只見小燕姐現場演出公然吸菸的模樣,學生一接近小燕姐,表情竟從恐懼轉為害羞,逗得小燕姐大笑不已。另一個學生則是用了五種不同程度的開心情緒來表達很高興上《SS小燕之夜》,她因表演層次分明,小燕姐忍不住問她有沒有興趣當演員,她很謙虛的說自己還需要多看、多學習,小燕姐進一步鼓勵道:「不要把別人看在眼裡。」示意年輕人要走出自己的路。
訪問中,有一位學生表示自己想當記者,讓張艾嘉和張小燕大驚,追問後學生表示是想從事藝術新聞工作,認為現在的藝術新聞用辭遣字過於艱深難懂,希望能用更貼近大眾的文字來推廣藝術。小燕姐聞言稱讚:「不容易,需要很多的熱情。」更直言現在的新聞很難看懂,因為有太多資訊都擠在同一個螢幕上。張艾嘉也一旁附和:「有時還要昧著良心說一些話,幸好現在眼睛、耳朵都不好,乾脆都不看新聞了。」
張艾嘉近年來用心經營基金會,希望引導更多年輕人認識藝術,以藝術作為管道學習表達自己的想法。過程中,她聽到許多孩子的故事反映生活遭遇,也表示其實父母的行為會影響小孩的心理很深。張艾嘉也都會固定撥空去觀看創作營學生的表演,讓小燕姐也感動呼籲要多聽聽孩子心裡的話,給孩子更多機會去接觸藝術,從生活中創作。
Kanebo SS小燕之夜》每周一至周五晚間九點於中天綜合台CH36頻道播
小燕姐配合假裝演出公共場所吸菸,由學生以五種不同程度的恐懼表達「本大樓禁止吸菸」,表演結束後小燕姐大呼:孫叔叔對不起!(圖/公關照)

張艾嘉與張小燕兩人聽聞學生想當記者,面露驚訝神色。(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