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Hit Fm 12月「Hito大台柱」伍佰&China Blue發新輯 伍佰V.S.玻璃大師安井顕太 一起「吹」生《無盡閃亮的玻璃皿》 熱到受不了!!

伍佰與《無盡閃亮的玻璃皿》合照(圖/公關照)
2013.12.10


Hit Fm聯播網本月份「Hito大台柱」伍佰&China Blue,將在12/13發行最新專輯【無盡閃亮的哀愁】,首波同名主打已於11/6Hit Fm進行全球首播。這首單曲也是伍佰老師出道23年以來,最安靜的歌曲,歌詞中蘊含的意義相當深遠、富有詩意。

伍佰日前剛舉辦個人攝影展,這次他前往「安井顕太玻璃藝術中心」大展身手,大師親自指導伍佰做出『無盡閃亮的玻璃皿』,在最關鍵的「一吹入魂」步驟,伍佰興致勃勃地跟大師要求要自己來,非常享受「吹」的步驟,也很喜歡這種「玩火」的過程;但工作室內1100多度的高溫也考驗著伍佰的耐力,他索性隨手拿小風扇吹著自己的臉,髮絲飄逸彷彿MV拍攝的現場,當旁邊助手搧玻璃幫助降溫,伍佰直說:「搧我臉!我受不了了!」安井顕太對伍佰這位一日學徒也印象深刻,他覺得伍佰平常給人一種硬漢的形象,想不到在面對玻璃這種脆弱的物品時出奇地溫柔!此外也稱讚伍佰一點就通,雖然是第一次製作玻璃,但很快就抓到訣竅,令他十分驚艷。

伍佰坦言這次新專輯【無盡閃亮的哀愁】製作過程異常順利快速,很多事情完全是立即反應,像反射動作一般把累積很久的想法一次釋放出來,跟市場上其他音樂專輯相比是很有個性的作品。伍佰透露自己當年離開家鄉北上,是他人生中最困難的決定,每次往返兩地心情總是很糾結,這種狀態持續了十幾年,後來從無名小卒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累積更多閱歷後才昇華成喜悅;伍佰說:「做唱片的時候一直跟同一群人一起工作,彼此合作都十五年以上,大家想法有共識也有默契,我從開始到現在都不迎合市場,而是做自己要做的事情,這才是一種累積出來的風格。」伍佰看過各種大風大浪,感受生命、也感受喜悅和感動,他希望能把這樣的喜悅和感激的心情跟大家分享,讓聽眾聽完也有得到釋放的療癒感覺。

其實伍佰能文能武還會下廚,他的才華不僅限展現在音樂跟藝術上,也喜歡游泳、滑雪、溜冰等運動項目,伍佰說當他看到職業摔角選手武藤敬司的表現,覺得運動能帶給人的能量很強大,希望下輩子有機會能成為運動員。他對村上春樹曾經寫在書上的話心有戚戚:「村上春樹希望他的墓碑上面能被寫『村上春樹是作家,也是跑者』,因為村上春樹喜歡跑馬拉松,看到那句話我就覺得他跟我是一樣的。


面對即將到來的聖誕節,伍佰說自己最想收到的聖誕禮物是北海道的三日滑雪券:「希望可以在那邊滑雪滑三天!」不過伍佰也坦言他喜歡滑雪但不想當教練:「因為我對教人沒興趣。」而喜歡下廚的伍佰聖誕節不打算做菜,自謙老外鼓手比他更會做聖誕大餐。


伍佰新專輯首唱會將在12/22(日)下午15:00於台北華山劇場舉辦,北中南各地簽名會時間地點如下:2013/12/22()下午15:00-18:00台北華山劇場、2014/01/04()下午13:30 台中新時代廣場、2014/01/04()下午18:00台南南方公園。
Hit Fm12月「Hito大台柱」-伍佰(圖/公關照)

伍佰忍耐1100度高溫初次嘗試玻璃製作藝術(圖/公關照)

伍佰熱衷於「一吹入魂」的步驟(圖/公關照)

伍佰到安井顯太玻璃藝術中心跟著安井大師製作《無盡閃亮的玻璃皿》(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