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黑眼睛劇團」不可思議一台雙戲 2013年終鉅獻「換屋計畫」

白馬要來的那天劇照(圖/公關照)
2013.12.10

2013年終大戲「換屋計畫」
  黑眼睛跨劇團年終鉅獻「換屋計畫」,將在20131213日至29日於台北水源劇場,連續三個週末、連演15場不換景,帶給觀眾全新的劇場視野與震撼!由今年獲吳三連文學獎的導演鴻鴻領軍,帶著自己最喜歡的法國劇作家尚─克勞德‧卡里耶爾(Jean-Claude Carrière)嶄新喜劇《白馬要來的那天》,與自己獲台北文學獎舞台劇劇本得獎作品《自由的幻影》,聚集朱宏章、徐華謙、吳昆達、安原良、陳雪甄、朱倩儀、廖圓融等七大劇場界風雲人物齊同上陣!在這一年將盡的時刻,邀請大家帶著朋友、家人,攜手走入劇場,共享這份難忘的獻禮!

「換屋計畫」概念及其嚴峻的考驗
  導演鴻鴻表示:「透過一個愛情喜劇、和一個當代寓言的相互映照,我們試圖提出身處亂世的換屋指南。」,「換屋」一詞的概念源自於此。交會相對的兩齣劇本,卻大膽選用一台雙戲形式;舞台上除了營造出立體、華美的空間感外,更在場中置入一隻超過兩公尺、目光炯炯有神的高大黑鳥,成為貫串兩齣劇目特殊而富涵喻意的象徵。「換屋計畫」除視為舞台、音樂、燈光設計等技術人員一大挑戰外,卡司陣容更是精華之選;網羅七位現今劇場界人氣指數超高的演員,包括大師級的朱宏章、徐華謙;全方位的表導演藝術家陳雪甄;風格獨特備受劇場導演青睞指名的吳昆達、安原良、廖圓融及朱倩儀。一邊捧著法國劇本《白馬要來的那天》置身浪漫多情的巴黎,大鬧分手、求愛記,有人甚至還跳樓!另一邊則揣摩鴻鴻新作《自由的幻影》,變身為知名作家、醫生、精神病患、記者。七大演員在妝髮、年齡、性格頓時抽換下,恍如置入另外一個靈魂,不禁讓演員們異口同聲大喊:「這是他們接過最崩潰的劇本啦!」這兩齣挑戰性十足,演員群爆發力完全啟動,誓言要帶給觀眾們全新的戲劇饗宴!

法國編劇大師尚─克勞德‧卡里耶爾《白馬要來的那天》
  被喻為「最會說故事的劇作家」法國編劇大師尚─克勞德‧卡里耶爾是歐洲著名的多產編劇,與超現實大師布紐爾與著名導演彼得‧布魯克長期合作。其創作以電影劇本為主,包含著名的《大鼻子情聖》和《屋頂上的騎兵》、以及《布拉格的春天》;舞台劇作品雖不多,但經過多次搬演,包含《備忘錄》等熱門劇目。其作品《白馬要來的那天》敘述主人翁艾田一覺醒來,發現妻子正要離家出走,投奔情人懷抱,同時仲介也開始帶人來看房子,看房子的人來來往往,有人開始在這裡辦公、煮飯、睡午覺、甚至做按摩,當妻子的白馬王子遲遲沒有出現,竟有人開始追求她。這齣戲藉著喜劇形式,把婚姻、愛情、與現代生活的荒謬,表達得出人意表。

導演鴻鴻《自由的幻影》
    《自由的幻影》為導演鴻鴻獲台北文學獎舞台劇劇本之新作。劇情發生在一所「魔幻之屋」,以推理手法呈現出解嚴後台灣社會的變遷。從一個曾是政治犯的老作家與暢銷少女作家的對談開始,時空被重組、年齡被翻轉、邏輯被再三打破又重建,有如一場智力遊戲,非得看到最後一刻才能暫時喘口氣。劇情談到日前最火紅的都更、反核、同志婚姻等話題,乍看是文化藝術中的禁忌領域,卻在本次演出中巧妙結合。不是強硬的批判,而是以詼諧幽默的方式暗諷時下的媚俗與求新求變的盲從;以直白、誠懇的語言,上演最貼近生活的戲碼。如此真實不造作,涵蓋著一種理解與體悟,讓藝術不僅只是看完就遺忘的消遣,能真正在觀者的心中烙下深刻的印記。 

×演出資訊×
藝術總監、導演:鴻鴻
《自由的幻影》編劇:鴻鴻
《白馬要來的那天》編劇:尚─克勞德‧卡里耶爾Jean-Claude Carrière/翻譯:劉俐
演員:朱宏章、徐華謙、安原良、吳昆達、陳雪甄、朱倩儀、廖圓融
設計群:
舞台設計:李柏霖
舞台美術:何采柔
燈光設計:李建常
音樂設計:柯智豪    

演出時間:12/13-12/29 水源劇場
票價:單場700元,不分場次任選兩張1122
兩廳院售票:http://goo.gl/Rgz65k

※強烈建議:下午晚上接連看,感受一台雙戲魅力!
白馬要來的那天劇照(圖/公關照)

白馬要來的那天劇照(圖/公關照)

《自由的幻影》演出片段(圖/公關照)

《自由的幻影》演出片段(圖/公關照)

《自由的幻影》演出片段(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