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Frandé法蘭黛樂團 睽違兩年出新輯 不畏強颱 登山拍攝專輯照

法蘭黛專輯照(圖/公關照)
2013.10.15

Frandé法蘭黛樂團10/31即將推出新專輯「隨波逐流我不介意」,10/8預購當天,即登上博客來CD即時榜第一名!日前為拍攝專輯照,在中秋連續假期遇上天兔強颱,不過強颱並不阻撓團員們拍攝的決心,依舊按照計畫半夜一點開始梳化,搶在天亮前趕往新山夢湖取景。清晨的微光加上攝影師製造出的迷霧,讓人彷彿置身夢境,團員們直誇太美了!夢湖之稱名符其實,主唱Fran說:「新專輯叫做「隨波逐流我不介意」,所以就想要有水、有煙、有霧。」

颱風過境台灣,瞬間最大陣風甚至達到每秒58公尺,團員們吹了數小時的寒風細雨,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絲毫不喊苦,攝影師也特地準備威士忌讓團員們小酌暖身,主唱Fran則透露表演前都會喝點小酒來放鬆心情。為了讓優美的湖景能入鏡,團員們踩在夢湖旁軟綿綿的沼澤地上,工作人員笑問是否有回到母體的感覺?團員們逗趣回答:「還沒!因為母體裡面很溫暖,這裡很冷,也不會像回到羊水的感覺,因為羊水裡面沒有風。」Bass手哲毓還特地呼籲歌迷:「颱風天最好不要在山區活動,尤其是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時。」主唱Fran接著搭腔:「不要模仿我們,哥哥姐姐是有練過的!」

新專輯照同樣請來為上張專輯「受寵若驚」拍攝的自由攝影師黃俊團來掌鏡,身為堅持使用底片的攝影師,黃俊團說:「在這數位資訊爆炸講求速度與量的年代,應該要更用耐心的去使用好東西。」同時,他也認為法蘭黛的調性以及音樂都是跟他比較合tone的類比型,而為了製造出有水、有煙、有霧的畫面,攝影師使用硫磺粉、小蘇打粉等材料,自製出「七彩煙霧棒」,在陣陣強風中飄起片片迷霧,果然更有意境。Frandé法蘭黛樂團10/2510/27將在台北Legacy、高雄THE WALL駁二舉辦「隨波逐流我不介意」Frandé新專輯發表 演唱會。


註:汐止的新山夢湖,是由新山、夢湖組合起來的景點,海拔約325公尺之處的夢湖是山中的美麗小湖,在冬季的午後四周常會起霧,使得湖的周圍有如夢境一般因此以夢湖為名。

Frandé法蘭黛樂團 「隨波逐流我不介意」Frandé新專輯發表 演唱會。
10/27() 19:00 高雄 THE WALL 駁二
購票請洽iNDIEVOXhttp://www.indievox.com/frande

【隨波逐流我不介意】Frandé 法蘭黛樂團
10.8 開始預購
10.31 正式發行

獨家預購禮:「可是啊」、「Tautology」法蘭黛私密練團側錄Bonus Track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