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賈寶玉》百場演出 12月「封箱台北」 現代賈寶玉何韻詩帶著勇氣 凱旋到來

賈寶玉 劇照(圖/公關照)
2013.10.15

由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所演出的舞台劇《賈寶玉》,即將於1212日到15日接連四天,移師台北國家戲劇院公演,劇情從《紅樓夢》最終回起,重新詮釋賈寶玉與12金釵情感,開演至今口碑衝破百場,門票場場秒殺,一票難求,由2011年起,歷經2年的亞洲巡演此次宣布「封箱台北」,引發劇迷期盼!

  《賈寶玉》由香港鬼才劇場導演林奕華及知名演歌手何韻詩主演,亞洲巡演已達105場,首演香港曾創下十場開賣40分鐘內秒殺紀錄,就連來台首站高雄場,四場門票也在30分鐘內全數售完,創下表演藝術界的新紀錄!導演林奕華表示,「在它變成定目劇前,讓我們來期待台北第106場的演出。」

  本劇借由古典名著外殼,講述現代人的生活與現實,在現代賈寶玉何韻詩、與現代林黛玉路嘉欣帶領下,觀眾用近4小時時間體驗了紅樓風情,「大觀園」成了空蕩倉庫,撕扇子成了扔手機,演員們穿著風衣、高跟鞋,拎著皮箱進出,不只場景、造型很現代,就連台詞也很穿越,十二金釵說著夾雜日語和英語的中文,化身為推銷員,展示冷香丸、孔雀裘等物品,就連何韻詩上八卦雜誌標題也都拿來調侃,帶給觀眾全新解讀賈寶玉與12金釵的感情。

  近4小時演出,何韻詩幾乎沒有離開過舞臺,她所飾演的賈寶玉,短髮、西裝、女扮男裝,外形上同樣顛覆傳統,為寶玉這角色增添些許孩子氣,數首歌曲唱到動情哽咽,喜怒哀樂表現到位。

  何韻詩「勇敢做自己」,經歷百場演出的洗禮,她以劇中最後一段台詞形容:「赤誠與現實注定是一場永恆的戰爭每個轉變都將成為我的蛻變每一次的失去都是一個新的開始身經百劫之後,我帶著智慧,凱旋回歸這是《賈寶玉》最後一段台詞我已經講了近100每次講都因不同城市、不同觀眾的反應,有不同的感受越講越相信,《賈寶玉》能帶給大家『勇氣』而今,我將帶著勇氣,凱旋到來。」

  舞台劇《賈寶玉》1212日到15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四場,10 19 (早上10:00整點開始,於全台7-ELEVEN ibon售票系統正式開賣,票價為台幣3,2002,8002,2001,8001,2009006相關訊息可洽主辦單位超圓頂02-2393-4567 
賈寶玉 劇照(圖/公關照)

賈寶玉 劇照(圖/公關照)

賈寶玉 劇照(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