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安東尼波登升格製作人 新節目挖掘紐約餐飲界新星 韓裔主廚張錫鎬 靠賣拉麵成為時代雜誌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 《大廚異想世界》從科學觀點重新詮釋美味之道

2013.08.09

近來全台掀起一股拉麵瘋,許多民眾為了品嚐日式正統拉麵滋味而大排長龍,而遠在千里外的紐約同樣也興起拉麵旋風,由知名韓裔主廚張錫鎬David Chang)所開設的福桃拉麵不但征服最挑嘴的紐約客,讓他以32歲年輕之姿就躍升為全球知名主廚,還被時代雜誌選為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張錫鎬更吸引TLC旅遊生活頻道《波登不設限》製作團隊,為他量身打造全新系列節目,安東尼波登首度升格擔任節目執行製作,並跨刀為節目旁白 TLC旅遊生活頻道全新節目《大廚異想世界》帶領觀眾循著張錫鎬的廚師養成之旅,踏入他以食物為中心的獨特世界。旅程從張錫鎬的發跡美食日式拉麵與豬肉開始,飛往日本深入介紹這兩種佳餚最道地的美味。並回顧張錫鎬的過去,窺探他蒙受韓、日、中飲食薰陶的成長歷程,並善用亞洲飲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發酵技巧來醃製食物。最後,想知道大廚張錫鎬心目中的偶像是誰嗎?我們將飛到歐洲拜訪西班牙廚神費朗阿德利亞以及丹麥大廚雷奈雷哲畢體驗東西飲食激起的創意火花波登說:「大廚異想世界是全新型態的旅遊烹飪節目,這絕不是一般的廚師烹飪秀節目,我們要探究的不只是每一道佳餚如何製作,更重要的是探索這些佳餚背後的故事。」TLC旅遊生活頻道《大廚異想世界》814日每週三 晚間09:00帶您認識這位紐約餐飲界新崛起的傳奇人物。


年紀輕輕晉身全球知名主廚,現年36歲的張錫鎬雖來自廚師世家,卻從未受過正統廚藝訓練。他在22歲時發現自己對烹飪的熱愛,並遠赴日本學習拉麵 ,一路靠著對食物的熱情,不斷創新與挑戰,才得以在紐約美食界爭得一席之地。節目將從探索張錫鎬的起源-拉麵開始,他帶著知名美食作家好友彼德米漢(Peter Meehan)飛到日本,品嚐張錫鎬最愛的沾麵,他們來到沾麵創始店大勝軒品嚐60年來不變的好味道。張錫鎬說:「日本的飲食文化,尤其是品嚐拉麵時相當注重你的碗底是否朝天!」在美長大的他對於拉麵最重要的高湯也有一番獨特見解:「就拉麵而言,豚骨高湯就像芝加哥的厚片披薩,這種食物自成一格。」他在節目中發揮他的創新精神,打破傳統用泡麵取代馬鈴薯,製作出義式麵疙瘩,讓觀眾輕鬆享用純正義式美味。在他最愛的食材豬肉身上,他更大膽做起發明實驗。柴魚日式高湯中是重要的食材,可以大大提升湯頭的甜味與鮮美,然而在美國紐約的柴魚既貴又難取得。沒想到張錫鎬竟突發奇想發明「柴豬」,還找來哈佛高材生一起做實驗,研究出製作「柴豬」的關鍵在於兩種真菌:常出現在稻米的伯頓畢赤酵母與麴菌 ,這些菌種會分解蛋白質後產生麩胺酸,釋放出肉類的甘美鮮味。想知道實驗結果是否成功,鎖定TLC旅遊生活頻道《大廚異想世界》814日每週三 晚間09:00跟隨廚藝超群的張錫鎬周遊各國,探索不同佳餚背後的創造過程和故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