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隋棠任HPV防癌大使 邀請女性升級超能力 防癌新觀念「預知 預防缺一不可」主動出擊協助遠離子宮頸癌

2022.11.21

台灣時尚娛樂界最新、最潮的時尚衛教宣導大片首度發布!多年來致力於提升台灣婦女健康照護品質的台灣婦產科醫學會,今年特地以「預知、預防 缺一不可」為口號邀請長期關注女性權益議題的藝人隋棠化身HPV防癌大使,拍攝時尚前衛的衛教影片,期望透過新形式的衛教宣導,呼籲女性除了定期透過子宮頸抹片檢查「預知」子宮頸癌威脅外,也應依醫囑施打HPV疫苗幫助「預防」HPV相關的子宮頸癌及其他癌症與疾病,惟有守護好健康,才得以恣意展現女性的美。

隋棠時尚宣導大片化身HPV防癌大使 邀請女性掌握「缺一不可」的保護力
根據WHO最新數據顯示,子宮頸癌是全球女性第四常見的癌症,每年約有60萬的新病例及逾34萬女性死於子宮頸癌 ,在台灣更是長年位居婦女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前十 。然而研究顯示超過九成子宮頸癌與HPV持續感染有關,大部分的HPV感染會自行清除,若長期持續感染高致癌型且無法自行清除,發展成子宮頸癌的風險會增加數十倍甚至百倍3,如陰道癌、外陰癌、頭頸癌、肛門癌等都可能與HPV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因此,今年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特別邀請以勇敢人妻、知性女性形象深植人心的隋棠擔任HPV防癌大使,期望透過有別以往衛教宣導方式讓女性正視預防HPV的重要性及急迫性。

HPV防癌大使隋棠表示:「很榮幸能受邀擔任HPV防癌大使,和台灣婦產科醫學會一起推廣這麼有意義的健康觀念,大家都說女人直覺很準,能從細微的地方預知他人心態或事情走向,然而預知力再強大,癌症仍可能會發生,因此鼓勵女性除了定期透過抹片檢查預知癌症威脅外,更要依照醫師建議來施打HPV疫苗主動預防,才能照顧自己健康,兩者缺一不可!」

女人超能力再升級!天生預知力 更需加強預防力
「6分鐘護一生」的口號在台灣琅琅上口,定期抹片檢查「預知」子宮頸癌的概念深植人心,但實際數據顯示,台灣30歲以上婦女目前篩檢涵蓋率大約只有一半 !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馬偕紀念醫院婦產部一般婦產學科主任黃建霈醫師特別提醒:「人的一生感染HPV的機率高達80% ,現在台灣每天平均約有4人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近2人死於子宮頸癌 。然而許多女性沒有定期抹片檢查的習慣,且認為只要自己單一性伴侶就很安全,先前我就遇過有位媽媽在生產後的常規檢查就發現子宮頸癌前病變第三期!所以不論任何生活型態,都不能輕忽HPV對健康的威脅,因為即使是單一性伴侶,也有近六成機率感染HPV5。」

尤其,定期抹片檢查僅能預知癌症威脅無法真正預防病毒感染。黃建霈醫師進一步解釋:「子宮頸癌其中一類──子宮頸腺癌,因好發於子宮頸深處,不容易透過抹片檢查發現 。因此建議除了定期抹片檢查外,也要依醫囑施打HPV疫苗,讓疫苗在更前端幫助阻擋特定HPV病毒型別,並做好安全性行為 ,這才是最完整的HPV預防措施!」

HPV防癌大使隋棠也分享 :「很早之前我就知道HPV對於女性的危害,因此也已依醫囑施打HPV疫苗並做抹片檢查了。在收到醫學會邀請後,我特別去搜尋更多HPV資訊,在這過程中發現HPV感染率真的很高且不分男女,更驚訝的是原來單一性伴侶也有感染機會!可怕的是HPV感染一不注意就有可導致特定癌症。真的需要大家積極採取行動預知及預防!」

立即邀請姊妹踏入診間諮詢 女人更要懂得守護女人
HPV防癌大使隋棠表示:「自從踏入家庭有了小孩後就意識到自己的健康不再只是個人的事情,惟有保護好自己,才能保護身邊愛的人。」同時,隋棠也透過自身經驗,鼓勵女性勇敢踏入診間諮詢HPV預防:「一開始踏入診間做相關檢查時也蠻緊張的,但其實台灣醫師和護理師都非常專業會協助引導,讓人感到放鬆。因此,非常希望所有女性都能勇敢踏入診間認識自己的身體,害怕的話也可邀請姊妹一起,共同守護彼此健康!」

現在就前往台灣婦產科醫學會YouTube頻道,觀看最時尚的衛教宣導大片,讓隋棠帶領大家守護健康,一起展現最好的自己!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