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GEmma吳映潔現身台北街頭一圓咖啡夢! 擔任「微光咖啡快閃店」公益大使 以行動力挺憨兒們勇敢追夢

2021.11.12

總是以正面能量面對所有困難的GEmma吳映潔,本次受直銷協會邀請擔任「微光咖啡快閃店」公益大使,與喜憨兒基金會的夥伴們一同學習咖啡沖泡技巧,一圓吳映潔少女時代的咖啡夢。直銷協會邀請世界級咖啡師簡嘉程親授咖啡沖泡心法,與吳映潔一同手把手帶著憨兒夥伴泡出香醇可口的咖啡,當日的販售所得也將全數捐予喜憨兒基金會,吳映潔也卯足全力帶領憨兒及直銷協會義工推廣咖啡及喜憨兒烘焙房的點心,活潑的身影及開朗的笑聲感染在場所有人,路過的民眾皆被現場歡樂的氣氛吸引,紛紛慷慨解囊,認購一杯杯由憨兒們親手泡出的香醇咖啡。直銷協會更現場加碼新台幣十萬元作為「為彼此加油 韌性憨兒向前衝」計畫基金,與吳映潔一同支持憨兒夥伴就業,並勇於面對未來的挑戰。

從旁陪伴憨兒整天的公益大使吳映潔感動地表示「每個人都有夢想,但能不能下定決心實現,考驗著大家的決心及勇氣。透過今天的微光咖啡快閃店,我發現憨兒夥伴雖受限於先天條件的限制,追尋夢想的道路上比我們更加艱難,但他們仍積極面對人生,努力在社會中生存、找到自我價值。其實今天我從憨兒們身上學習到的精神,比我帶給他們的還多。希望今天的活動能給予他們更多信心及勇氣!」

吳映潔攜憨兒學習咖啡沖泡技巧 帶領眾人義賣咖啡
「原來要泡出一杯咖啡有這麼多細節要注意!」在親眼看到冠軍咖啡師-簡嘉程示範咖啡的沖泡技巧後,吳映潔現場瞪大眼睛,直呼泡咖啡真的難!但為了以身作則,吳映潔仍在咖啡師的指導下,從壓粉、沖泡到拉花,一步步帶領憨兒夥伴泡出現場第一杯咖啡。曾經想過要開一咖啡館的吳映潔,在嘗試過咖啡沖泡流程後,分享道「每個人年輕時,應該都想擁有一間咖啡館。但我今天發現泡咖啡太需要專注力跟細心了,術業真的有專攻呢!我以後喝咖啡時,一定會更加細細品嘗咖啡每一滴的濃醇。」

除製作咖啡外,吳映潔也於現場找到機會發揮自己的強項。由直銷協會義工及憨兒們一同組成的咖啡推廣組,在吳映潔的加入後,馬上被吳映潔豐沛的活力感染,每個人都帶著笑容向路人推廣產品。在吳映潔的熱情及義工的優異銷售技巧加乘下,現場準備的咖啡及烘焙房點心,在下午五點前全數售鑿。看著憨兒夥伴帶著汗水但滿足的笑容,吳映潔的眼神中也流露出不捨,「很多我們輕而易舉就能完成的事情,對憨兒們來說其實是有難度的。希望社會能有更多的包容與愛心,支持憨兒們能進入社會就業,翻轉自己的命運。」直銷協會攜手喜憨兒基金會打造「微光咖啡快閃店」,秉持「授之以漁」的精神,期待能幫助憨兒學習一技之長,透過實質的幫助,使他們能更有自信地面對未來挑戰。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