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金馬獎入圍電影《該死的阿修羅》世界首映星光齊聚 黃聖球、莫子儀、黃姵嘉等主創 信義威秀金馬舞台與大家相見歡


2021.11.12

暌違五年再推新作的導演樓一安,新片《該死的阿修羅》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樓一安、陳芯宜)、最佳女配角(王渝萱)及最佳新演員(潘綱大)三項大獎,今日於金馬影展舉辦世界首映,導演樓一安率領編劇陳芯宜,以及主要演員包含黃聖球、莫子儀、黃姵嘉、潘綱大、王渝萱、賴澔哲、張詩盈、丁寧、凌心妤、陳家逵出席,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中庭廣場舉辦記者會,與現場影迷相見歡。睽違五年推出新作的樓一安導演,在首映前夕感性表示,套一句趙一豪的一首歌名,自認為是一部「「把我自己掏出來」的作品,導演樓一安:「我是真的很喜歡自己這部作品。記得我第一部劇情長片《一席之地》裡莫子儀有一句話台詞:『沒有掌聲也沒有噓聲,那到底是怎樣?』真的希望能越來越多人看過,一起跟我聊聊我的創作,就算是幹譙我,也比沒人看過的寂寞要好得多。」本片於金馬影展的兩場放映開賣不到3分鐘就全部秒殺,連導演自己想要搶票給工作人員看都搶不到,可見備受影迷期待,而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也表示:「《該死的阿修羅》是我私心覺得是樓一安到目前為止最好的一部電影!」沒搶到票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電影將於明年3月在台上映!

除了王渝萱外看過片外,大家都是今晚首映才是首次看片,每個人心情都非常都期待又興奮,大家都對結局不知情,而入圍金馬最佳新演員的潘綱大被問及心情:「不錯,還在感受。」,去年的金馬影帝莫子儀,因為在其他短片也有看到潘綱大的演出,所以對他在《該死的阿修羅》的演出非常期待,「我自己現在也有一點年紀了,會好奇年輕演員怎麼進入角色、有什麼想法,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長與學習。」也透露私下也會和他們聊生活,笑說不能離年輕人太遠,「有跟他們聊音樂,滿羨慕他們有很豐富的環境學習想要的東西,思想也更多元,面對角色的方面很不一樣,對我也有很多刺激跟影響。」至於談到有沒有互相交流演技,他笑說:「他們應該不用,跟他們對戲就覺得很厲害!」在記者會上,莫子儀也感性提到:「在今天這個比較正式的場合,希望能對樓一安導演致敬,創造這樣的劇本及題材令人佩服,是一件非常有勇氣的事情,影片裡探討了都更、殺人等議題,都不是對錯的判斷標準,我們可以透過這部電影去思考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議題。」

睽違五年推出新作,樓一安導演表示就像是媳婦要見公婆,期待多過於緊張,「這段時間感覺一直像自言自語,因為沒人看過,終於可以跟人家討論、分享了。」導演回憶5年前就開始做金馬創投,5年後終於出來,「人生也闖了很多圈,覺得完成就是一個里程碑,讓大家看到了」,票房倒是順其自然,笑說製作人壓力比較大。在課業和工作忙碌中的王渝萱,雖然很久沒有睡飽了,但表示忙碌的非常開心,被問及有沒有因為入圍成為校園的風雲人物,渝萱笑說:「沒有!每天上課都穿的很休閒。」

記者會上,多次與樓導合作的黃姵嘉也說:「和樓導合作很舒服、很自在,很單純的在演戲,自己還沒看過電影,多線敘事的電影要講的好滿難的,他很期待(笑)。」最近在《四樓的天堂》演出精湛的賴澔哲,笑說自己平常只會玩candy crush,現在要變成厲害的遊戲直播主,做足了功課,丁寧接著笑回自己連candy crush都不太會玩,反而很擔心自己在電影裡的演出,「希望不要哭太醜。」陳家逵接著表示:「我不擔心我的演出,我只擔心看不到自己,聽說影片進行了很多版的剪輯,希望不要都把我剪掉啊!」張詩盈:「《該死的阿修羅》電影題材涉略很多不常碰觸的東西,希望觀眾會喜歡。」凌心妤:「樓導的劇本大家都知道很厲害,我很期待最後電影的成品。」黃聖球:「一個人為什麼會做出這件事情,事出必有因,希望大家看完電影都可以去思考這件事。」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新人的潘綱大最後向台下的人拉票:「希望大家都可以去看電影,很多人看,我們會很開心,樓導嘴巴說不在意,他其實很在意,希望大家看完電影喜歡可以幫忙分享一下。」樓一安導演最後作結:「過去作品比較沈重,這次希望大家笑著走出去。」

《該死的阿修羅》由數位奇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岸上影像有限公司、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出品,故事以一宗夜市殺人案為開端,六個人的人生而出現轉折,詹文(黃聖球 飾)在成年那天做了一個決定:讓子彈在夜市裡飛。唯一死者是遊戲直播主小盛(賴澔哲 飾);Vita(黃姵嘉 飾)接到未婚夫死訊,社畜人生戛然而止;網路盜圖冒名詐騙的太妹琳琳(王渝萱 飾),與記者黴菌(莫子儀 飾)在夜市約訪,讓他意外成了制伏兇手的目擊證人;阿興(潘綱大 飾)深信摯友不是故意殺人,在兩人創作的漫畫世界裡,只要有把梵天劍,就能斬斷時空,在奈何橋相見。六人命運在夜市交錯,被迫面對各自生命的缺陷與困境。此生莫向修羅墜,鬼畜地獄苦輪迴,但什麼是罪?誰沒有罪?

六個角色如同六道輪迴眾生,沉淪也好,絕望也罷,善惡有時只不過是偶然,當阿修羅被黑暗吞噬,人又怎樣才算完整?不過,若一開始詹文沒有犯案,這一切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電影更多資訊請參考《該死的阿修羅》粉絲團:www.facebook.com/GODDAMNED.ASURA

(圖:公關提供)
凌心妤

丁寧
張詩盈
樓一安 導演
潘綱大
王渝萱
監製 高君亭(左)、徐國倫(右)
編劇 陳芯宜
黃聖球
莫子儀
賴澔哲
陳家逵
黃姵嘉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