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姚黛瑋文字創作出發 新書「狂飆的18鐵人」分享棄賽逆境重生

2021.11.12

姚黛瑋文字處女創作,逆向分享人生!姚黛瑋日前出席新書「狂飆的18鐵人:台灣經典賽事與備賽攻略」簽書分享會,首次文字創作,熱愛運動的姚黛瑋分享:接到邀約,心情很驚喜,當下逆向思考浮現腦海,姚黛瑋笑說: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分享成功的經歷吧,那我就來分享自身棄賽的經驗!歷經婚姻與演藝人生起伏,姚黛瑋坦言曾陷在憂鬱症的困境中,慶幸誤打誤撞的接觸三鐵運動,從中學會克服與征服自我,走出泥濘的過往,曾經以為不能沒有伴侶,現在一個人活得超開心的,提到創作靈感來源,姚黛瑋直言:我喜歡在早晨淋浴,水花打在身上,整個靈感源源不絕的湧現,多年來我的演藝構思都靠淋浴激發靈感!
而近來演出八點戲劇眷村大嬸的角色,姚黛瑋表示:劇中的角色是我對逝去的母親的致敬,感謝母親,讓我的人生思考總是由逆境中出發,樂觀看待人生!

姚黛瑋推出處女文字創作,分享激勵人生!好久不見的姚黛瑋日前開心出席新書「狂飆的18鐵人:台灣經典賽事與備賽攻略」簽書分享會,現場分享人生的起伏轉變經歷,讓不少粉絲感動!姚黛瑋表示:希望我的文字處女創作,讓大家驚艷啦!而此次由墨刻出版社邀約各行業傑出的19位鐵人集結出書,分享自身激勵打氣超越自我的極限領悟,體驗新人生,而新書「狂飆的18鐵人:台灣經典賽事與備賽攻略」,集結19位知名鐵人包括:知名藝人、主持人、模特兒、運動企業總舵手、專業運動教練與選手等等菁英,親筆分享運動生涯中最深刻的比賽經歷,在自我競技挑戰中,激勵面對人生,新書開頭由統籌作者陳彥良以大數據為全台鐵人三項、馬拉松、自行車與游泳等賽事做總覽分析,接著由18名鐵人作者接棒登場!

而作者群有姚黛瑋外,還有陳彥良﹙醫護鐵人﹚、王千由﹙自轉車教練﹚、王心恬﹙鐵人名模﹚、江晏慶﹙專業教練﹚、何航順﹙醫護鐵人﹚、李詹瑩﹙蛙式泳后﹚、林玉芳﹙單車選手﹚、林金財﹙台灣第一代鐵人﹚、林澤浩﹙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董事長﹚、范永奕﹙單車登山王﹚、段慧琳﹙外景女鐵人﹚、姚焱堯﹙運動筆記創辦人﹚、許元耕﹙深耕運動負責人﹚、郭修森﹙丸鐵運動負責人﹚、郭家齊﹙肉肉少女﹚、黃柏青﹙鐵人運動專欄作家﹚、楊志祥﹙鐵人暖男﹚與謝伯韶﹙鐵人警花﹚等18名鐵人作者參與創作!

此外,鐵人們不只是親筆描述在賽道上栩栩如生的經歷,更分享獨門的訓練心法,針對參與過的賽事,提出私房備賽攻略與星級評分等實用資訊,讓讀者閱讀比賽故事感動之餘,更能獲得共16場熱門耐力賽事的賽前準備實用資訊!本書並獲得23位知名運度領域名家聯合專業推薦!

日前台北場首發場簽書會聚集10位知名作者出席,分享著不做作、不矯情全力衝刺的鐵人故事,讓讀者現場感受到激勵的人生體驗,此外,自11月到12月期間,也將在台中、台南舉行新書分享暨簽書會,敬請粉絲期待!

提到寫作,姚黛瑋表示:花了大半年的時間完成,書中赤裸裸的分享著歷經婚姻、更年期的巨變與深受憂鬱症的困境,大方分享克服生理狀態與障礙,與如何調適完成挑戰,完整誠實的與大家分享,同時新書的版稅也將捐贈給弘道老人協會,姚黛瑋並說當初接到邀約,我就想以逆向思考出發,從我的運動棄賽經驗中聊起吧,回首棄賽的心路經歷,承認自己失敗是個難忘的經驗,對我而言真是天崩地裂的事情,但同時也是擁抱自我療癒的過程,五年前因為參加實境秀節目,參加鐵人三項比賽,在賽前卻因身體不適,診斷出椎間盤突出病症,被迫在節目上宣布放棄參加比賽,對我而言相當悔恨愧也需要相當大的勇氣,姚黛瑋坦言自己個性好強,過往不輕易透露失敗經驗,但現在改變了,可以勇敢面對與分享曾經挫折過的自己!

姚黛瑋說接觸鐵人三項,真是個美麗誤會,10年前重返大學讀書,因為同學的邀約到宜蘭參加單車出遊,結果到現場才知是運動競賽,怎知一騎就是40公里,當場快昏倒,當下腦海浮現人生跑馬燈,以為要掛了,但卻被現場大家鼓勵得到啟發,就這樣的誤打誤撞的開始接觸鐵人三項運動,結識一群同好,10年來參加約30場國內外比賽,由不會游泳到已習慣游泳一千九百公尺、騎單車90公里再跑步21公里,過往的不喜歡運動到狂愛運動,姚黛瑋笑說45歲時重返大學讀書接受挑戰,歷經更年期,56歲還在玩鐵人三項,好友都直呼不可思議,我很樂在其中啦!

而提到創作靈感,姚黛瑋分享喜歡在早晨淋浴,水花在身上,靈感則會大爆發,腦海的靈感源源不絕的湧現,現在對人生的心得,正向看待事情,讓憂鬱症改善許多,過往因為演藝工作賣力搞笑,現在自己則是由內心發出的幽默,由過往嘲笑別人的演出,到現在可以自在的嘲笑自己演出,這是一種成長轉變!

目前正播出的台視八點戲劇「一個屋簷下」,挑戰飾演眷村大嬸,將剛直熱情活力的大嬸發揮淋漓盡致,姚黛瑋則說是向逝去的母親致敬,邊演著邊想念母親,也回味著童年往事,感謝熱血的母親給予,讓我有著對事情不輕易放棄的韌性,姚黛瑋並說前陣子有感而發的對演藝圈想萌生退意,但想到淑芳阿姨依然活躍演藝事業,讓我又萌生繼續奮鬥的活力!

對於感情,曾經以為自己是很需要另一半才能活下去,歷經征服挑戰運動障礙,領悟一個人生活也可以活得很精彩,目前身邊有群運動同好,感到很溫暖,不排斥談戀愛,享受當情人的樂趣,姚黛瑋俏皮的說:運動應該是我現在的情人吧!

此外,新書「狂飆的18鐵人:台灣經典賽事與備賽攻略」,自11月到12月期間,也將在台中、台南舉行新書分享暨簽書會,敬請粉絲期待!

(圖:狂飆的18鐵人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