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驚吐「無魚蝦也好」!百白《詭扯》戲分遭大鶴刪改 期待床戲橋段落空

(左起)百白、黃尚禾為宣傳電影「詭扯」接受吳怡霈專訪,並一邊爆料同劇組陳柏霖與劉冠廷的私下面目
2021.11.12

《詭扯》成功讓百白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隨著電影即將於12日上映,百白與黃尚禾接受《POP有夠靚》主持人吳怡霈專訪,行程忙到累出「菸酒嗓」的百白(白靜宜),不僅現場戲精上身演起劇中角色,她更自曝在片中原先被安排與林鶴軒(大鶴)有床戲,讓她非常興奮,但最後卻被大鶴吐槽:我花一百萬拿掉了,讓吳怡霈聽完忍不住好奇對戲大鶴怎會感到興奮?從未拍過床戲的百白才坦承,身為喜劇演員,對於感情戲真的只能「無魚蝦也好」!

百白表示,直到開拍前都還在思考要如何呈現劇中村姑的形象,意外在市場與一位阿嬤交談後,讓她從中找到角色特質,並成功賦予角色生命。百白其實是林鶴軒、侯彥西的學姊,她分享拍攝《詭扯》時,一開始謹守舞台劇訓練所養成「同台不說戲」的原則,面對學弟們在下戲後「求指點」,不僅「直接甩大鶴房門,還拒接侯彥西電話」,但劇組的演員都秉持求好心切,「後來大家就直接帶酒一起對戲」。

百白說,「一邊拍一邊笑場」是《詭扯》拍攝過程中「每天都會發生的事」;黃尚禾則談到與陳柏霖一場對手戲,兩人為了避免自己笑場,就反覆對戲到麻痺,當正式開拍時果然順利對戲,但到了重點情節,卻因為工作人員憋不住笑而NG,只能一一請走自制力薄弱的工作人員,最後現場宛如清場般,只剩下不到10人,黃尚禾還要對工作人員信心喊話,「請大家一定要忍住」才順利收工。

百白更偷爆料,面對陳柏霖目光直視也不禁臉紅心跳!她分享當時一場打架戲在隔天接續拍攝,陳柏霖當天「一度癡癡地看著她許久」,遂即提醒工作人員要記得她臉上妝要連戲,讓百白大讚陳柏霖的細心程度更甚場記!

劉冠廷在片中飾演「老楊」成功致敬《無間道》梁朝偉,也讓他同樣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戲中角色有點ㄎㄧㄤ,是位「狀況外的天才」,但卻被百白與黃尚禾口徑一致直指「冠廷是『北七』」,更大揭私下的劉冠廷確實「有直男的白爛」幽默感,「有時候開起玩笑也很不得了」!

《詭扯》由許富翔執導,在苗栗山區取景的一個半月當中,拍攝節奏精準,不會超時工作,百白分享劇組的效率讓民宿老闆讚嘆「當演員真好」,惹得吳怡霈一旁大叫「誤會大了」!更多精彩專訪請收聽11月13日上午10時《POP有夠靚》。

POP Radio聯播網
●線上收聽:http://www.pop917.com/home.aspx        
●APP下載:http://www.olis.com.tw/popradio/(Android/iOS系統)  

(圖:POP Radio提供)
百白(左)和黃尚禾在專訪時談到「詭扯」拍攝現場演員相處融洽,演員們在下戲後仍會共同討劇本
百白(右)對戲陳柏霖也難掩臉紅心跳,她更大讚對方毫無架子、非常細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