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6日 星期二

全台首部高中女子籃球戲劇登場 張翰送上打氣简幫女兒打氣

2021.03.16

全台灣首部女子高中籃球戲劇《女孩上場》,今日(16)舉辦首播記者會,主要演員蔡嘉茵、范姜泰基、張瑀希、徐瑞蔆、蔡佳芸、高倩怡、林小嬋、李蕙蓉、邱思婷、邱愷芯聯袂出席。曾是國泰女籃一員的張瑀希出身運動世家,父母皆為田徑選手、哥哥為知名旅日棒球投手張奕,除了遠在花蓮的父母特別北上為女兒加油,劇組也特别邀請劇中的爸爸張翰擔任特別嘉賓,他帶著「紅色打氣筒」出席活動,希望幫女兒、戲裡的女孩、台灣女籃加油打氣,也預祝《女孩上場》播出後好評不斷、收視長紅!

張翰表示,自從自己當爸爸之後,演出父女相關的内容都會特別有感觸,在劇中跟張瑀希對戲,也會不自覺地飄出濃濃的父愛,像是提前預習跟青春期女兒相處。現實生活中有三歲多女兒「小翰寶」的張翰苦笑說,女兒現在根本就是小大人,很多事情都有自己主見,像是衣服要自己搭配、吃飯的配菜要怎麼放,讓他常常處於爆炸邊緣。張翰笑說女兒最近開始會提到想要有弟弟作伴一起玩,媽媽林利霏回她說自己生不出了,古靈精怪的小翰寶立刻轉頭對張翰說:「不然爸爸你生好了!」

有別以往運動題材的戲劇,《女孩上場》從百位球員裡海選出18素人,進行長達七個月的訓練,包括表演課、體能課、客語等。而劇中擔任球隊教練一角的蔡嘉茵,曾以電影《大餓》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桃園電影節未來之星,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高中、大學都是籃球體保生的她,因此也擁有深厚的籃球底子。這次為了詮釋好教練角色,特別去考籃球C級教練證,著實為角色做足準備。

由於飾演球員的女孩多半有打過HBL甲級的經驗,飾演隊長王瑄的徐瑞蔆表示,對她們來說最困難的不是連續投進球七、八球三分球,反而是如何「不投進球」!導演吳宗叡透露,有一場戲女主角張瑀希被要求耍廢不認真打球,下戲後發現她情緒低落不說話,後來才知道因為從小訓練被要求全力以赴,實在沒辦法接受在場上這麼廢的自己,越想越難過忍不住哭了!除了投不進球、耍廢很難演之外,再來就是長時間拍攝球場的戲,因為每一個動作、不同角度可能會拍好幾次,對球員出身的演員們也是一大考驗。

例如劇中邀請到中華電信女籃球員支援拍攝,原本球員以為可以出來放風,沒想到一個上籃或是罰球等要拍攝這麼多次,讓球員出身的她們也大喊吃不消,直呼要回去打球比較輕鬆!為此劇組在拍攝順序上也做了多次調整,導演吳宗叡表示,原本是順著劇情,打球、休息交替拍攝,但後來與防護員討論後認為這樣反覆打球、休息拍攝整天是傷身體的,因此將打球的部分集中拍完,再拍攝其他靜態部分,讓演員們在打球過後可以獲得完整的休息時間。

《女孩上場》内容敘述在苗栗楠鄉高中,有一群各有個性但都熱愛籃球的女孩們,有限的資源及球技,讓她們不敢多做妄想,一如對自己的人生。直到有一天,據說將有從甲级球隊轉學到楠鄉就讀的學生,讓她們突然萌生挑戰甲級,甚至進入八強前進小巨蛋的期望…。本劇由吳宗叡執導,蔡嘉茵、范姜泰基、張瑀希、徐瑞蔆、蔡佳芸、高倩怡、林小嬋、李蕙蓉、邱思婷、邱愷芯主演,3/22起,週一週二晚間十點,客家電視頻道,網站、Youtube、四季線上、CATCHPLAY+、LiTV、LINE TV、KKTV、my Video平台同步播出。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