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6日 星期二

3月號 BAZAAR MAN 封面之星 Rain 傾盡全力 HERE COMES RAIN

2021.03.16

這個當年被喻為「有著小狗無辜眼神」的男人,從亞洲起步至風靡全球,靠著努力一步步打下今日不墜地位,並持續保有巨星風範。聽Rain聊著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有堅定的信念,也有令人動容的告白。

如果15年前你是Rain的粉絲,曾經跟著他跑遍亞洲各國的巡迴演唱會,登上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表演,還錄製了MTV特別節目《Rain在紐約》,兩度入圍《時代雜誌》最具百大影響力人物;看著他演出韓劇《浪漫滿屋》、《這該死的愛情》,甚至一路殺進好萊塢以《駭速快手》、《忍者刺客》震撼大銀幕。你大概不會忘記,那時演藝事業隨著閃閃發光千禧年開始起飛的Rain,頂著不符合主流標準卻同樣迷人的單眼皮,以充滿力道的舞蹈動作,徹底征服了一整個世代。

又或者你並不是他的粉絲,並將其崛起,歸咎於他成功搶搭韓上流剛在世界各地起飛之勢。但你不會忘記Rain用光與熱佔據舞台的氣勢與努力,當時年僅20幾歲卻能將人生活出了一則勵志故事──來自韓國中清南道的男孩,在他18歲那年,相依為命的母親留下他和妹妹病逝,雖被簽入JYP娛樂成為練習生,卻又因單眼皮未能入選男團出道。


後面的發展我們都知道了,他並沒讓故事在這裡畫下句點,反而持續綻放更多亮點,寫下亞洲藝人的傳奇。
「我認為人氣是隨時可能消失的泡沫,但我只想要在自己的位置上全力以赴,讓這過程中產生的正面影響持續為我帶來好結果。我並不留戀人氣,比起在乎人氣,我只是……與自己約定對所有事情都要盡全力,還有努力成為能讓大眾記得的好歌手與好演員。」Rain在訪談裡這樣說。

同台前輩演繹跨世代光彩
回想起生命中最閃耀和最低潮的瞬間,Rain表示:「雖不願多做回想,但一定要選的話,應該是20年前母親過世時。」當時的他窮困無依,朴軫永(經紀公司JYP社長)看中他的潛力,不遺餘力持續打造、提攜,將他推往國際舞台。兩人亦師亦友的好情誼,也伴隨著Rain的人氣持續上升。

「到目前為止,人生最閃耀的瞬間應該就是現在了!」Rain肯定地回應。

固定追蹤韓國藝能動態的人都知道,2017年與金泰希低調結婚、回歸家庭的Rain,近期重回舞台的動作頻頻。尤其與朴軫永合作的新歌〈Switch to Me〉,兩人在MV裡為博取女主角青睞,使出渾身解數唱跳俱佳。而為了宣傳此歌,他們也上遍各大綜藝節目,展現充滿俐落勁道的現場表演功力,讓人差點忘記,兩人其實堪稱偶像男星界的資深前輩了。

當年的前輩提攜了默默無名的男孩,經歷20年的千帆過盡,兩人再度以平等的關係站在舞台上,裡頭有兄弟之情,也有師徒傳承意味。那一路走來的磨練、辛酸、起伏,或許只有他們最懂彼此。

「其實我一直認為要不是朴軫永先生與JYP的話,我可能沒辦法出道。他的表現一直都很模範,也總會告訴我一些令人敬佩的信念,我一直對此十分感謝。這次是我們睽違約10年再次合作,一起共事的過程很幸福,托軫永哥的福也在音樂節目上拿到第一名。」

帶領後輩前進演藝圈C位
Rain不只一次公開表示對這位貴人的感謝,但朴軫永也謙虛說是Rain靠自己穩紮穩打的努力而成功。姑且不論這對師徒誰言勝出,觀眾能看到跨世代火花的交替,很少不為之動容。因為他們不但喚起眾人昔日的青春回憶,也提醒了我們:在這動盪時局裡,還能見證到這樣的堅定不移(不論是對表演的熱情,或人與人之間的情誼),其實是令人安心且幸福的事。

「我的最終目標,就是每天都認真生活。我的信念,就是看到好的機會時,一定要抓住它,把它導向成功。」有了幸福的家庭,演藝事業依舊熱烈,Rain的下一步,就是和當年拉拔自己的朴軫永一樣提攜後輩。去年他擔任男團選秀實境節目《I-land》製作人與導師,爾後旗下經紀公司亦推出全新男團Ciipher(今年三月將正式出道),也許沒人比橫跨演藝圈20年不墜的Rain,更有能耐指點、栽培後進了。

然而,和過去相比,放眼望去當今韓國演藝圈生態,推陳出新的速度更快,競爭也更激烈。Rain如何幫助這些年輕後輩在時代的湍流裡站穩腳步?「比起過去,現在條件好非常多了。因為大部分的經紀公司都有系統性的訓練和體制,新人也不是一定要上節目才能做出什麼,可以創立Youtube頻道,或到多元網路平台上開單人節目,所以環境比過去真的好多了。」

「當然每年都有很多風格相似的偶像團體出道,但我對Ciipher最有自信的部份,就是他們的態度、說話語氣和禮貌,他們是易於親近的鄰家男孩,會像朋友一樣毫無架子地接近各位。第一首主打單曲〈毫不遜色〉(暫譯),概念是『雖然我們現在才開始,可是我們絕對不比其他偶像團體差。所以等著吧,我會向你們展現我的魅力!』這樣的歌曲主題。」

既是前輩又是老闆,Rain對接班人的建言,依舊不改勵志正向語氣,他直率地說:「我希望他們不會對這工作感到厭倦,能總是盡全力的話就好。」關於「盡全力」三個字,幾乎是最能總結Rain到目前為止的人生態度。然而,總是用盡全力,會不會也有疲累之時呢?Rain認為自己一直是幸福的,不論是站上台的瞬間,或是準備表演時,或是私底下沒有攝影機時,也會為幸福過生活而努力。

假設有機會能見到剛出道的Rain,他會對那個少年說什麼話呢?Rain很可愛地吐露:「如果能見到20歲的鄭智薰(Rain用原名喊那時的自己),會想告訴他,差不多認真生活就好,有時也要玩一下(笑)。」

「稍微享受一下吧,你已經非常非常努力奔跑了,做得太認真了。所以稍微玩一下也可以,未來不會因為你稍微過得安逸一點而有所不同。」我們無法確定,20歲的鄭智薰是否真能聽進未來的自己給的這番話,畢竟他就是憑著踩穩那大大小小的認真步伐,才走到今天的地位。但說出這溫暖叮嚀的Rain,聽上去不像巨星,更像親切的鄰家大哥,卻也更顯真誠而迷人。

(圖:轉載自「《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