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6日 星期二

17LIVE力挺揚名國際柑仔店 台灣在地設計師品牌INF 全程大秀獨家直播

INF設計師郭瑋(中)率走秀模特兒合照(照片來源:INF品牌攝影師 潘鼎文)
2021.03.16

2021秋冬台北時裝週最終日,今年2月進軍紐約時裝週設計師 - 郭瑋,「品牌INF的21AW Time Machine時光機」系列作品大秀正式登場,為前進紐約時裝週數位發表拍攝的時裝微電影,現場首度大螢幕現場放映。亞洲第一串流影音社群娛樂平台17LIVE全程大秀獨家直播,力挺揚名國際的台灣在地設計師、以台灣傳統文化為底蘊的創作精神,更推出培育多時的潮人物LIVER莉子Liz和劉恬君甜甜挑戰站上時裝週T台,特派員LIVER沐容Alice也深入後台直擊訪問設計師郭瑋,全台最高齡(89歲)17LIVER(直播主) 配音界始祖-鐵孟秋爺爺也帥氣穿著一身INF,應邀擔任觀秀嘉賓,17LIVE以行動證明長期以來育成素人主播到新星之路,適時適地給予最好的舞台發揮,一展長才。

INF品牌主理人郭瑋表示: 「我認為直播是傳遞訊息的方法之一,而直播不會被限制在任何形式,換言之直播是一個內容形式多元的傳遞訊息方法,並帶有即時性及不可改變的本質,這點跟我們時裝秀很像,一旦播出去就覆水難收,所以必須很努力的做足前置準備,讓成果可以盡善盡美;透過這次合作我也看到了很多時尚與直播結合的可能性,希望在將來,我能鑽研出彼此更多結合的可能!」

台灣一代歌后純純《初戀讀本》的歌聲,隨著伸展台中央開啟的留聲機慢慢傾洩而出,在放映著迪化街老城街景的背景下,模特兒們彷彿穿越時空般地一一亮相,也將現場所有人帶回那有著濃濃人氣味的柑仔店記憶中。新銳設計師郭瑋,這次時裝週INF大秀的主題主要以台灣傳統零售業文化變遷到現代的過程中,涵蓋八十到一百年的時間段落所發生的文化人文跟物事的改變,郭瑋提起為何會選擇柑仔店元素:「主要因為我成長過程,小時候是比較住在鄉下的小孩,我們那鄉下地方,我成長過程到長大為止都一直有柑仔店的存在,那對我來說,小時所有生活功能導向都在那邊,家裡會差遣我去買蔥買雞蛋之類,那裡就是我的工作場域,遇到跟我一樣被差遣來買東西的朋友,那裡就變成我的交友場域。柑仔店裡播的連續劇,跟著柑仔店老闆一起看,那又變成娛樂場域,柑仔店是一個綜合很多生活面向,對我們這個年代的人而言,又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我希望能把它以我想要的方式表現出來。」INF重新展示了台灣的復古時尚。

INF的時裝微電影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的同婚及婚姻平權政策,播出後受到不少粉絲的支持與鼓勵,此影片這次台北時裝週首度大螢幕現場放映,劇中演員如女主角陳淑芳、周小琴、唐振剛、廖曉彤、李競及鍾瑄芸亦力挺INF登台走秀,《緝魂》演員林暉閔也特別應邀開秀。17LIVER特派員沐容直播採訪時,發現多位恰巧私下喜歡的穿衣風格和郭瑋INF的服裝特色不謀而合,電影《角頭-浪流連》大受影迷喜愛的唐振剛(小剛)說:「穿上郭瑋設計師的衣服我驚訝發現,它看似好像有點複雜,但實際穿上第一非常舒服、第二它非常簡約,這是我非常喜歡的,而且它雖然全身黑,但它讓你看得出線條和美感,最簡單的事情能夠把它做到最好是最難的。」偶像劇美女黃薇渟說起自己平時服裝風格和INF相似之處,她走秀的服裝是這次柑仔店花樣布料的上下兩件式連身裝,平常也很喜歡上下一套穿同樣花色布料。人氣男星許德瑋說,「我私底下衣服穿得比較少,因為我私下是很愛運動的人,會讓身上布料越少越好,就像女生去海邊穿比基尼一樣的概念」。廖曉彤說對INF這個品牌的感覺,「就像看到郭瑋設計師一樣,它很酷充滿個性,但它又充滿了很溫暖的人情味。」林輝閔也非常喜歡自己走秀的服裝:「低調,叛逆但又不失細節。」

17兩位美聲LIVER莉子和劉恬君甜甜,興奮以復古的妝髮造型首次登上時裝週走秀,甜甜說第一次上這麼大的舞台滿期待的,但有盡量要自己平常心,還透露自己特別加了鞋墊:「我這身高平常好像滿高,但站到模特兒當中我超矮的」莉子一聽看著她笑說你沒到超矮吧,我才是小矮人,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我們兩人挑戰走秀的服裝都是大家平常不會看到的莉子跟甜甜。

83歲金馬影后陳淑芳,體現了活到老、學到老、精彩到老的人生,淑芳阿姨把時尚處女秀獻給了台北時裝週台灣時裝品牌INF秋冬發表會,緊張到前晚苦惱失眠,一早還突發奇想試圖偷偷關機落跑「我就想把手機給關掉吧,不要接手機他們就找不到我了」說自己早上到場臉臭臭,一方面緊張,一方面沒睡好,「可是我來了沒有後悔,還很開心,想到郭老師這麼用心,我怎能不來,一方面想到能跟這麼多可愛的年輕人一起,我又年輕了好多歲,我同學知道我要走秀都說你真的很敢耶,還跟人家走那個,陳淑芳笑回,我去年28今年38,要不是怕跌倒,不然我什麼都敢嘗試。」特派員沐容讚淑芳阿姨一直不斷自我突破,好奇問她是否會考慮加入直播?陳淑芳欣喜指著一旁經紀人「那你要跟這位聯絡,希望以後你可以常跟我聯絡,我想可以的話我們就來吧!」

陳淑芳萌生挑戰直播的念頭,因為在大秀結束後,驚喜與多年不見的資深演員鐵孟秋重逢,兩人於1974年曾合作電影《中國怪談》,多年不見興奮敘舊寒暄,陳淑芳一度感動紅了眼眶,資深演員鐵孟秋更表示,看到壓軸主秀陳淑芳現身,真是一大意外驚喜。

(圖:17LIVE提供)
17LIVER劉恬君甜甜首次挑戰登上台北時裝週走秀。(照片來源:INF品牌攝影師 潘鼎文)
17LIVER莉子興奮登台北時裝週INF秋冬大秀(照片來源:INF品牌攝影師 潘鼎文)
INF秋冬大秀郭瑋設計充滿懷舊柑仔店元素。(照片來源:INF品牌攝影師 潘鼎文)
INF秋冬大秀陳淑芳(右)周小琴壓軸登場。(照片來源:INF品牌攝影師 潘鼎文)
設計師郭瑋(左起)開心意外促成陳淑芳及鐵孟秋兩位老友重逢(17LIVE_提供)
17特派員沐容(左起)熱情邀約陳淑芳挑戰直播。(17LIVE_提供)
INF x 17 2021秋冬時裝秀_17LIVER鐵孟秋(17LIVE_提供)
INF x 17 2021秋冬時裝秀_17LIVER鐵孟秋(17LIVE_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