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料理之王》甜點女王對戰素菜高手 Fred超難抉擇 梁一貞創意紅蟳米糕 阿霞飯店老闆:「回去加入菜單!」

乾杯集團料理長劉偉忠親自下廚指導選手
2020.12.28

《料理之王》十強關鍵賽邀請全台各路名廚與選手們合作一道菜,除了首席導師Jason Wang與Fred親自下廚,更找來食神主廚阿彰師、乾杯集團料理長劉偉忠、阿霞飯店老闆吳健豪等名廚親自傳授招牌菜,讓選手超驚喜。名廚傳授經典名菜,也讓本集再創網路好口碑!

    首先下場的廚佛Fred負責教導林聖智與楊詠帆,甜點女王對上素菜高手話題性十足。Fred分別傳授了兩人一道分子料理,楊詠帆將自己的甜點專才發揮的淋漓盡致,利用巧克力麻辣蛋糕搭配水煮牛肉,創作出鬆軟口感的水煮牛連亞洲廚神Jason Wang都非常喜愛;而林聖智則用柑橘等水果製作酸甜苦辣的口味,不料卻慘遭Jason Wang批評魚的味道不夠,炭燒等香氣沒有出來,「不知道主題為何」,最後由楊詠帆勝出。

    第二場較量,由台灣冷凍年菜研發第一人,2017年世大運中餐總主廚阿彰師指導兩位實力派選手阮紹榮與呂政緯,製作超高難度的名菜「菊花豆腐」。兩位選手各自擅長中餐與西餐,心中都認定對方是可敬的對手,難分軒輊。兩人「切菊花」時還頻頻「入定」,連Jason Wang提問都被當空氣,讓他表情相當落寞,主持人Lulu笑稱「他們現在不會理你們的,因為石化了」。阮紹榮還表演了一手「空手入白刃」,徒手拿起滾燙的菊花豆腐,讓在座的導師們齊聲驚呼。兩人實力接近,阿彰師頻頻推卸責任,「請廚佛來作評分」,也讓導師們笑翻,最後,阮紹榮的菊花豆腐與揚州炒飯完美搭配,獲得阿彰師肯定而晉級。

    燒肉名店乾杯集團料理長劉偉忠,這次負責指導双兒與張傑製作肉類直火料理。劉偉忠為双兒設計了壽司料理菜單,讓她可以發揮藝術天份;而為鬼靈精的張傑則設計咖啡煙燻料理菜單,讓他可以揮灑創意。在燒肉大師面前,双兒勤作筆記學習,最後端出顏色繽紛的壽司捲料理,導師劉偉忠誇獎,在教過這麼多學生之中,双兒是第一個可以將切、捲壽司都表現到90%程度的人。Jason Wang更稱讚双兒的料理「非常完美」,大顆柿子切在壽司裡面、外面則以柿子薄片裝飾壽司,搭配蝦子與奶油起司,創造絕佳口感,最後則由双兒獲得導師們青睞獲勝。

    最後,則由名店阿霞飯店老闆吳健豪教導選手料理店內招牌菜「紅蟳米糕」。連廚佛Fred與亞洲廚神Jason Wang都曾至阿霞飯店品嚐過這道經典料理,考驗選手們的創意與執行力。高珮喻將威士忌加入紅蟳米糕中,Jason Wang認為其中的紅蘿蔔相當解膩,薑汁也很有層次;Fred則稱讚醬汁的香味讓蟹膏、蟹黃更加濃郁。梁一貞則在紅蟳米糕中添加原住民風味,加入馬告、干貝絲,酒釀更帶出螃蟹甜味,深受到導師們好評。福原愛稱讚「有滿滿的幸福感」,Fred甚至建議可以將這些菜加進阿霞飯店的菜單,老闆吳健豪也非常滿意!究竟誰能勝出,有待下集分曉。

   想要收看最新的《料理之王》節目敬請鎖定每周五晚上9:00在ETtoday全平台、每周六晚上6:00 Jet綜合台。同時,也請至Youtube上訂閱料理之王頻道https://bit.ly/3mgJY2W,就可隨時得到最新的節目資訊喔!

(圖:量子娛樂製作提供)

廚佛Fred親自下廚教導選手

阮紹榮徒手拿起高溫的菊花豆腐,導師們齊聲尖叫

阿霞飯店掌門人吳健豪指導選手製作招牌料理紅蟳米糕

食神主廚阿彰師難以評比兩位徒弟,說要讓廚佛Fred來評分

0 意見:

張貼留言

<< >>